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过去的传统测试系统中,有十套设备都算多了;但是现在在工业物联网的应用中,差不多会有上百套设备。”NI 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如是向21ic的记者描述在工业物联网时代客户面临的难题。“现在大家

 “过去的传统测试系统中,有十套设备都算多了;但是现在在工业物联网的应用中,差不多会有上百套设备。”NI 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如是向21ic的记者描述在工业物联网时代客户面临的难题。“现在大家会发现越多越多的传统测试方法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需求,大家更多地向通过工业互联网的技术来帮助测试系统升级。”

正如刘旭阳所说,大型项目的资产管理已经成为了IIOT预维护及资产运维发展的重要方向。这就需要有一些软件来帮助客户进行一些上层的管理,而NI一直具有强大的专业软件技术背景,尤其是去年发布的SystemLink,专门瞄准了大型分布系统的管理痛点。这次在国防电子展上,笔者参观了NI的展台,并与刘旭阳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旭阳.jpg

NI 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

瞄准大型分布式测试系统痛点

SystemLink可以用于连接、部署和管理分布式测试测量系统,可以为连接的设备、软件和数据提供集中的基于web的管理界面。下图中是一个简单的智慧院所的demo,四个设备端的温度信号通过PXI通道采集进来,SystemLink对信号进行实时地监控;当温度超过30℃时候LED灯就会点亮。

demo1.jpg

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演示场景,但在实际应用中,就要复杂的多。比如不同通道数据采集的同步,设备端与服务器端的时间一致性,多通道的采样率等等。刘旭阳先生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目前有些企业部署的节点已经可以达到200多台,如果同时对这200多台进行软件的安装,传统方法需要逐一进行,这将非常地耗时。而通过SystemLink平台,就可以一次将200多个节点全部部署好。

SL.jpg

上文提及的主要是系统管理方面SystemLink的一些功能,主要是配置和部署测试系统,优化系统配置任务的效率,如软件部署、设备管理和诊断。通过集中监控服务、可配置警报和电子邮件通知工作流程,提高系统正常运行时间和性能。除此外,SystemLink还具有数据可视化服务,利用高性能数据服务和基于配置的图形化设计工具,加速实时监控应用程序和远程操作界面的开发。还可以使用NI托管的服务将数据可视化呈现到云端,在安全的高性能架构中将数据发布到图形化仪表板和WebVI。这样在客户进行一些演示工作的时候也非常的方便。

DEMO2.jpg

除此外,SystemLink还可以使用软件监测和报告自动化测试的状态、结果和操作参数,提高测试效率并减少测试停机时间。

数据掘金实现预测性维护

数据是新原油,而数据的挖掘只是第一步,进行分析并实现有价值的决策才是真正意义。在工业物联网的领域,这种数据的采集已经很多,但是有效的结构化的数据并不多。

据刘旭阳先生介绍,在预测性分析这个细分领域,NI有一个叫做InsightCM软件,可以让用户通过浏览器的方式监测设备实时运行状况,并通过采集到的波形制定维护计划,内置了多种算法。而SystemLink的预测性维护功能也是其发展的重要方向,据悉,未来InsightCM的底层也会融合进SystemLink。未来,通过AI的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的算法,相信SystemLink不仅可以在数据的采集、分布式系统的管理上帮助客户,更可以在决策分析、风险规避等方面全面实现自动化。届时大规模分布式测试测量系统将会变得更加智能。

 

虽然在NI的展示现场,SystemLink的演示demo都是基于NI的PXI的硬件来做的,但是在记者的闻讯中了解到,SyetemLink软件与NI的硬件并不是绑定的关系。SystemLink还提供了一种开放式架构,可支持各种第三方软件和硬件技术。

刘旭阳先生表示:“未来的仪器并不只是设备本身,它需要有一定的互联能力,以后的测试仪器是需要交互,但是交互的前提要有特定的软件、特定的方法管理,SystemLink就是在这个定位下出来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从内容入手提升游戏视效,让丝滑的游戏体验成为标配 上海2022年4月19日  /美通社/ -- 领先的视频和显示处理创新方案供应商Pixelworks,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XLW)逐点半导体今日宣布...

关键字: Pixelworks 半导体 ni

(全球TMT2022年4月19日讯)TopEdit(投必得)与Turnitin正式宣布成为官方合作伙伴关系。作为Turnitin防剽窃服务的官方授权合作伙伴,投必得将为中国科研工作者提供文章查重服务。投必得是为中国研究...

关键字: ni

(全球TMT2022年4月19日讯)新思科技(Synopsys, Inc.)联合Juniper Networks(简称“Juniper”)于近日宣布,双方已完成交易成立一家独立的新公司。该新公司将为业界提供开放式硅光子...

关键字: ip ni 新思科技

(全球TMT2022年4月20日讯)视频和显示处理创新方案供应商Pixelworks,Inc.逐点半导体宣布其已正式成为Unity验证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其专为提升手游视效所打造的Pixelworks Rende...

关键字: Pixelworks 半导体 ni

TopEdit旨在为中国研究人员提供学术编辑和出版服务,现已成为Turnitin防剽窃服务iThenticate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 上海2022年4月19日 /美通社/ -- 今天,TopEdit(投必得)与Turni...

关键字: ni

共同投资的新公司将为业界提供首个“片上激光”开放式硅光子平台,用于电信、数据通信、激光雷达、医疗保健、HPC、AI及光学计算领域。 加利福尼亚山景城2022年4月19日 /美通社/ -- 新思科技(Synopsys,...

关键字: ip ni 新思科技

彻底卸载不需要的应用程序 都柏林2022年4月4日 /美通社/ -- EnigmaSoft Limited的SpyHunter for Mac(用于Mac的Spy...

关键字: App installer ni

(全球TMT2022年4月5日讯)EnigmaSoft Limited的SpyHunter for Mac(用于Mac的SpyHunter)是一款防恶意软件应用,它包括一个免费的、易于使用的App Uninstalle...

关键字: App installer ni

(全球TMT2022年3月28日讯)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SMCI) 宣布将支持NVIDIA最新的软件和硬件版本。Supermicro的NVIDIA认证服务器和工作站经过验证...

关键字: ni ic Enterprise

北京2022年3月24日 /美通社/ -- 3月22日,浪潮信息宣布元宇宙服务器MetaEngine全面支持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提供支撑大规模数字孪生场景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OVX,...

关键字: 英伟达 se n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