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继2017年发布第一代77GHz毫米波雷达射频单芯片后,此次加特兰微电子为业界带来了更高集成度的系统单芯片。Alps系列芯片集成了高速ADC、完整的雷达信号处理baseband以及高性能的CPU核。此次发布会上更是推出了集成片上天线的AiP(antenna in package)产品。

3月21日,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正式发布了第二代CMOS毫米波雷达芯片SoC ALPS系列。

继2017年发布第一代77GHz毫米波雷达射频单芯片后,此次加特兰微电子为业界带来了更高集成度的系统单芯片。Alps系列芯片集成了高速ADC、完整的雷达信号处理baseband以及高性能的CPU核。此次发布会上更是推出了集成片上天线的AiP(antenna in package)产品。

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 陈嘉澍博士表示,面对智能驾驶系统等领域对毫米波雷达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加特兰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潜心钻研,为大家带来新一代更快捷 (fast)、更灵活(flexible)、更友好(friendly)、更可靠(firm)的ALPS系列!

1.png

 

CMOS工艺爆发期的新产品Alps:最具竞争力的芯片

 

此前,21ic中国电子网曾撰写过《国产77GHz毫米波雷达如何兼顾低成本与小型化? CMOS技术终破局》一文,据了解,从ADAS到自动驾驶的演进会相应增加对毫米波雷达的需求,而毫米波雷达需求数量将成倍增加。

2.png

从1990年GaAs再到2007年的SiGe,MMIC数量从7-8个减少到2-5个,如今工艺的进步让CMOS技术应用至77GHz毫米波芯片成为现实,而CMOS工艺的爆发期也已降临。

3.png

加特兰第一代77GHz CMOS毫米波雷达芯片——Yosemite 2T4R & 4T8R已于2017年量产,自第一代发布后,加特兰微电子与下游应用厂商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成功在汽车前装市场量产,同时在交通、安防、安检成像等领域也取得突破。

与此同时,经过两年的刻苦钻研,加特兰微电子如今新推出了其革命性的Alps系列系统单芯片,作为加特兰新一代主打产品,将成为77/79GHz毫米波雷达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芯片解决方案。

 

集高科技于一身的Alps:安全智能性价比高

 

在射频部分,Alps芯片包含4个发射通道、4个接收通道,有高度可配置的波形发生器,还集成了高达50Msps采样率的模数转换器。同时,还集成了信号处理系统等数字电路。

完整高效的雷达信号处理基带实现经典雷达信号处理算法的硬件固化,大大节省开发资源,并具有低功耗、能效高的优势;具备功能安全的ARC EM6 CPU核可为用户提供300MHz主频的强大数据处理单元来实现跟踪算法、上层应用算法和控制软件等程序。

Alps采用“V”形开发流程,在设计方案中加入了190多个功能安全监控模块,涉及过亿晶体管的检测,并进行了多达1000多项失效模式的分析,并集成了检测失效模块的失效再检测;最终Alps会达到ASIL-B的功能安全等级。

此次同步推出的Alps AiP产品更是将天线单元集成到芯片封装层,极大降低了雷达开发的难度和成本,能够更好的满足短距、超短距雷达的需求。

4.png

这些芯片组成的家族平台,将为用户提供从长距、中距到短距、超短距的全方位完整解决方案。该系列芯片都将在第2季度推出工程样品,并于2019年内实现规模量产。

5.png

同时,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更具性价比的Alps 2T4R产品和60GHz SoC产品,它与77GHz的产品完全兼容,并且支持59GHz~64GHz的扫频带宽。该产品也将于年底实现全部量产。

111.png

6.png

 

更易用!更便捷的购物流程!

 

为了配合Alps系列产品的推广及用户开发,加特兰微电子还同步推出了RDP雷达开发平台及GUI用户界面等工具,并且兼容完整的软件集合开发环境与工具链。这一系列工具将使得雷达芯片更易使用,极大缩短用户的上市时间。

为了适用新环境下对传统半导体营销模式的挑战,加特兰微电子于本次发布会上宣布更新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官方渠道。同时推出淘宝官方店铺实现用户小批量购买的流程简化。

一系列的操作,都只为践行加特兰微电子的使命,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性能、更易使用和更低功耗的毫米波雷达技术,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的环境。

陈嘉澍表示,汽车、工业和消费产品,都开始逐步使用毫米波雷达芯片,未来也将会不断接触全球客户。

自2017年第一代CMOS毫米波雷达芯片发布后,加特兰微电子与下游应用厂商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成功在汽车前装市场量产,同时在交通、安防、安检成像等领域也取得突破,在全球已与90多家客户展开合作。加特兰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使命——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性能、更易使用和更低功耗的毫米波雷达技术,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的环境!

7.jpg最具竞争力的CMOS芯片?CMOS工艺爆发期Alps能否摘得桂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lps-Pro芯片是加特兰Alps毫米波雷达芯片平台的全新产品,具有更高性能(Powerful)、更加可靠(Robust)、更有性价比(Optimal)的特点。芯片集成了4T4R、76–81 GHz的FMCW收发前端系...

关键字: 加特兰 毫米波雷达

Alps-Mini/Rhine-Mini芯片集成了完整的FMCW收发前端系统,包含两个发射通道和两个接收通道,支持59–64 GHz及76–81 GHz频段,可4 GHz连续扫频;输出功率12 dBm,ADC采样率可达2...

关键字: 加特兰 毫米波雷达 芯片

关于模拟CMOS集成电路第二章MOS器件物理基础中的公式推导

关键字: 模拟电路 cmos

模拟集成电路和数字集成电路的区别

关键字: 模拟 cmos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成立近13年,这家中国十大IC设计企业、国产CMOS图像传感器巨头终于要冲刺科创板了。11月6日,格科微顺利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科创板即将迎来国产CMOS图像传感器龙头企业。

关键字: cmos 晶圆 科创板

Strategy Analytics 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重要的 28nm CMOS 节点上中国自给自足:计划能够成功》指出,中国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的成立,可能会推动中国在两年内在至关重要的 28nm 特...

关键字: cmos 半导体 芯片

CMOS为常用器件之一,在各大电路以及电子设备中均存在CMOS的应用。为增进大家对CMOS的认识,本文将对CMOS模拟开关予以介绍。

关键字: cmos 指数 cmos模拟开关

CMOS在电路中具备重要作用,CMOS因此具有广泛应用。为增进大家对CMOS的认识,本文将基于两点介绍CMOS:1.何为CMOS摄像机,2.背照式CMOS相关知识介绍。

关键字: cmos 指数 背照式cmos

CMOS在电路中具有重要作用,大家对于CMOS通常较为耳熟。但是,大家对于CMOS却未必十分了解。为增进大家对CMOS的认识,本文将对CMOS相关知识予以详细介绍。

关键字: cmos 指数 发展历史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