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先进的电源管理是保持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关键。能量收集解决方案的使用可以成为物联网超低功耗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机械振动是为电子系统提供足够能量的另一种方法。压电换能器的振动通过使用特殊的质量和允许移动的特殊系统,近年来在能量收集应用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压电转换器利用直接的压电效应,即当受到机械应变时,某些晶体产生电位差的特性。这种效应发生在纳米尺度,是可逆的。近年来,聚合物塑料基压电材料(Pvdf)得到了广泛的发展,并在不断地寻找新材料和越来越先进的制造工艺。

压电效应将动能以振动或冲击的形式转化为电能。压电发电机(能量收割机)通过将浪费在环境中的振动能量转化为可用的电能,提供了一种可靠的解决方案。它们是需要为电池、超级电容或直接为远程传感器系统充电的应用程序的理想选择(图1)。

系统的总体性能取决于诸多因素,如输入振动、传感器的几何形状和材料、引起振动的质量、电子接口。因此,即使在早期的设计阶段,也非常需要换能器和电路结行为的快速和可靠的定量估计,以优化整个系统。

压电效应的分析可以用下图所示的电路来表示。

电感LM为等效惯性质量;电容CM为换能器的弹性;电阻RM表示机械损耗。机械部分是由发电机FIN产生的力,相反的反馈力发生器α-VP,由电压控制的输出设备上开发能力的CP(逆压电效应)。同时,机械速度ż产生当前βż供应两个电容输出(压电)的直接影响和其他可能的电气负载连接到传感器。因此,模型识别涉及以下六个独立参数: LM , CM , RM , CP , α and β。α和β是热系数相关的系统。

电源管理IC (PMIC)

温差可以用来发电,从而利用在其他情况下会损失的多余热量。太阳能和地热系统的余热可以被收集。可使用一般家用电器的排放流。

假设我们使用电池供电的无线物联网设备,这些设备在一个由人体、烤箱、电机产生热梯度的环境中运行。如果没有能量收集,这些设备的电池就需要更换,因为它们会释放能量,这就产生了运营成本。根据可用的温度梯度,热电发电机可以生成20µw²10 mw /平方厘米。

热电发电机和压电传感器与适当的PMIC相结合,将在物联网应用中为电池充电。

为了设计更好的热电能量收集系统,有许多特性需要考虑。包括电气和热需求,使用合适的热电材料,特定应用要考虑耐久性目标,产品销售价格和工程预算。

振动是一种无处不在的能量来源。每个在路上的汽车会在柏油路上,在驾驶舱产生振动,如果我们考虑高速公路的长度和大量流动的汽车,从振动能够获得能量的想法似乎很有吸引力。

Maxim公司的MAX17710是低功耗高效能量采集充电和保护的完整系统,能管理输出功率从1FW到100mW的能量采集器件. 它是行业首个IC集成的环境能量收集的电源管理的所有功能,充电和保护微能源电池以及(MECS),一个固态电池的形式。在超低电流水平运行时,MAX17710接受来自管理不善的能量与输出范围从100mW的水平1μW到收获各种来源的能量。例子包括光(通过光电池捕获),振动(由压电元件捕获),热量由热电发电机捕获)和射频(例如,近场通信(NFC))。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今年夏天给物联网开发者带来了一些令人振奋的好消息。GSMA新发布的物联网框架让嵌入式SIM卡eSIM与物联网设备的集成变得轻而易举。当然,ST也在升级自己的产品组合,将在2024年推出一波新产品。接下来,我们将探讨GSM...

关键字: 物联网设备 eSIM

(全球TMT2023年8月30日讯)8月29日,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TÜV南德)主办的2023网络安全高层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物联网消费品、汽车与轨道交通、机械制造等行业的高层领导和代表出席,并邀请...

关键字: 网络安全 IoT 物联网设备 汽车

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公司)与联发科技合作,基于3GPP36.523-1标准,且在联发科技具有NTNIoT功能的MT6825芯片上验证了首批NTNNB-IoT协议一致性测试用例。这一成就为NTN设备的合规性认证...

关键字: 非地面网络 物联网设备 NTN设备

晶振是石英振荡器的简称,英文名为Crystal,它是时钟电路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主要作用是向显卡、网卡、主板等配件的各部分提供基准频率,它就像个标尺,工作频率不稳定会造成相关设备工作频率不稳定,自然容易出现问题。 晶振还...

关键字: 晶振 压电效应

压力传感器中主要使用的压电材料包括有石英、酒石酸钾钠和磷酸二氢胺。其中石英(二氧化硅)是一种天然晶体,压电效应就是在这种晶体中发现的,在一定的温度范围之内,压电性质一直存在,但温度超过这个范围之后,压电性质完全消失(这个...

关键字: 压力传感器 压电效应 传感器

2023年1月3日——澳大利亚悉尼——专为物联网(IoT)重塑Wi-Fi®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摩尔斯微电子,今天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无线连接及图像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华科技(AzureWave)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为...

关键字: 摩尔斯微电子 Wi-Fi HaLow模块 物联网设备

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但我们正在尝试简化它们。但是功耗和处理之间存在关系。我想知道问题的复杂性、我们在解决该问题的处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功耗之间的相互作用是什么。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物联网设备

人工智能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图本身,算法,都在不断发展。然后,正如我们在本次对话的早期所讨论的那样,应用程序正在发生变化。因此,部分应用程序正在驱动,嗯,我无法在这个应用程序中使用 AI 来实现这一点。所以我们必须研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物联网设备

我们有一些客户希望将 AI 应用于数字广告。想象一下你自己走过一个电子广告牌,而不是广告商按路过的人数付费,如果那个电子标志能够检测到眼神接触,如果你真的看过并注意到那个数字标志,然后将其注册为收入移动活动,你要收费的东...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物联网设备

现在,我也听说了对数据隐私的关注也与此有关。如果我们的信息被发送回云端,它就在那里并且可能可以访问。如果它保持在本地,就在我们的设备上,那么我们的个人数据将保持私密的期望更高。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物联网设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