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如今,谷歌可能会精神饱满的进入另一个市场。iPhone和 iPad目前是移动产业的盈利及其。瑞士信贷的数据显示,仅仅是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便通过上述两款设备获取了170亿美元的毛利润。所以对于苹果害怕谷歌免费的Andr

如今,谷歌可能会精神饱满的进入另一个市场。iPhone和 iPad目前是移动产业的盈利及其。瑞士信贷的数据显示,仅仅是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便通过上述两款设备获取了170亿美元的毛利润。所以对于苹果害怕谷歌免费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这一问题,就丝毫不令人感到惊讶。

 

 

与此同时,尽管PC销量出现了下滑,但是微软和英特尔依然获取了绝大多数的利润。但是就如同Android威胁到苹果一样,谷歌免费的台式机操作系统Chrome OS,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将会让微软在台式机操作系统市场中的利润出现下滑。

Chrome是一款著名的浏览器,谷歌已经把它变身成为一款轻量级的计算机操作系统。在云计算时代,包括三星电子、宏碁和惠普等制造商,都开始采用这款操作系统开发廉价版的笔记本电脑。

Chrome 可谓是“足够计算”的最新风味的操作系统。随着越来越多的计算机用户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上网冲浪中,制造商们正在努力迎合他们的需求。苹果借助iPad引人 注目的做到了这一点。Chromebook能够完成相似的任务,只不过它还带有一个键盘,让用户能够轻松的创造内容。

Chromebook 的最大优势是成本。就拿三星电子最流行的设备来说,其零售价仅为249美元。它用谷歌免费的操作系统,替代了微软昂贵的Windows操作系统。该款设备 还用便宜的三星电子处理器,替代了昂贵的英特尔处理器。三星电子还通过减少存储容量降低了这款设备的成本。考虑到它能够让用户把更多的文档、照片和照片远 程存储到Google Drive或是Dropbox等服务当中,这并未给该设备带来什么不便因素。

从战略上讲,Chrome OS的做法与Android如出一辙。通过放弃向软件收费,谷歌能够提升自己服务、特别是搜索服务的使用量。亚马逊采用了类似的战略,通过折价销售Kindle平板电脑来提升电子书和电子商务的销量。

紧随着软件开发商制造自己的硬件设备这一趋势,谷歌在上周同样也发布了自己的Chromebook。只不过奇怪的是,谷歌推出的Chromebook采用了高端的配件,其中包括了英特尔处理器和触摸屏。这也让这款设备的零售价达到了令人不悦的1299美元。

谷 歌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展示Chromebook能够多么华丽,高售价也让该公司的更大目的变得不切合实际。Chromebook与上网本的区别在哪里,哪个 产品最终会以失败收场?首先,Chromebook能够变得更加便宜;其次,上网本只是简化了的PC,它的运行速度更加缓慢,需要杀毒软件,而且无法提供 吸引人的上网体验;第三,市场的准备更加充分。越来越多的服务目前已可以通过远程进行,其中就包括了微软的Office。

不 过Chromebook仍处于发展初期,因为绝大多数的产品都是在近几个月才陆续上市。不过Chromebook已经取得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其中三星电子 售价为249美元的Chromebook已经成为亚马逊网站销量最高的产品。如果Chromebook的成功能够取得滚雪球一样的效应,这将会给微软和英 特尔的双头垄断增加压力,迫使它们下调产品的售价。同时,Chromebook还将会蚕食苹果Mac的市场份额。

据说是软件会吞噬整个世界。不过在这一点成为现实之前,谷歌可能会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Mar. 19,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在NAND Flash涨价将持续至第二季的预期下,部分供应商为了减少亏损、降低成本,并寄望于今年重回获利。今年三月起铠侠/西部数据率先将产能利...

关键字: NAND Flash 铠侠 PC

Mar. 6,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3年第四季NAND Flash产业营收达114.9亿美元,季增24.5%。主要受惠于终端需求因年终促销回温,加上零部件市场因追价而扩大订单...

关键字: NAND Flash PC 智能手机

一提到AI,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生成式AI,或者AIGC,这是我们了解到最直观的AI应用。AI已经蓬勃发展,编辑各行各业,为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便捷和帮助。无论是计算、创造力、生产力、和沟通,AI都为人们提供新的思考方式,并...

关键字: AI PC 处理器

全新vPro平台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出色的生产力、安全性、可管理性和稳定性

关键字: vPro AI PC 处理器

Feb. 6,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研究显示,2023全年监视器(Monitor)出货量年减7.3%,仅达1.25亿台,低于疫情前水平。展望2024年,由于2023年出货基期已低,加上2...

关键字: 监视器 PC

业内消息,戴尔在2023年第三季中国出货量为95.8万台,较2022年同期减少36%,市占率9%,被华为挤下后排名第四。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于1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戴尔2023年全年P...

关键字: 戴尔 PC 出货量

2024年是AI PC元年,犹如一幅时代画卷,描绘着生成式AI等尖端人工智能技术与个人电脑的深刻融合,勾勒出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联想一直以来不断突破自我,致力于技术创新,推动科技进步,2024年将继续携手人工智能,开...

关键字: AI PC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