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电源模块在现代电子制造业中,已经开始慢慢成为主流的电源类电子器件。因变更灵活、设计简单、可靠性高,而被广泛应用在于交换设备、接入设备、移动通讯、微波通讯以及光传

电源模块在现代电子制造业中,已经开始慢慢成为主流的电源类电子器件。因变更灵活、设计简单、可靠性高,而被广泛应用在于交换设备、接入设备、移动通讯、微波通讯以及光传输、路由器等通信领域和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等。 直流电源是维持电路中形成稳恒电流的装置,适用于大型发电厂、水电厂、超高压变电站、无人值守变电站作为控制、信号、保护、自动重合闸操作、事故照明、直流油泵、,各种直流操作机构的分合闸,二次回路的仪表,自动化装置的控制交流不停电电源等用电装置的直流供电电源。

电源模块是可以直接贴装在印刷电路板上的电源供应器,其特点是可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微处理器、存储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FPGA) 及其他数字或模拟负载提供供电。

一、隔离:

1、安全隔离:强电弱电隔离IGBT隔离驱动浪涌隔离保护雷电隔离保护(如人体接触的医疗电子设备的隔离保护)

2、噪声隔离:(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隔离、强弱信号隔离)

3、接地环路消除:远程信号传输分布式电源供电系统

二、保护:

短路保护、过压保护、欠压保护、过流保护、其它保护

三、电压变换:

升压变换降压变换交直流转换(AC/DC、DC/AC)极性变换(正负极性转换、单电源与正负电源转换、单电源与多电源转换)

四、稳压:

交流市电供电远程直流供电分布式电源供电系统电池供电

五、降噪:

有源滤波

直流电源的作用

直流电源

[英] DC power

GZD、GZD(W)型可控硅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

应用范围:

PowerLeaderTM系列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适用于大型发电厂、水电厂、超高压变电站、无人值守变电站作为控制、信号、保护、自动重合闸操作、事故照明、直流油泵,各种直流操作机构的分合闸,二次回路的仪表,自动化装置的控制交流不停电电源等用电装置的直流供电电源。

PowerLeaderTM系列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的单线原理:

GZD(W)型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由充电屏、馈线屏、蓄电池及直流电压变换器四个单元组成。充电机屏由若干电源模块和微机监控系统组成,单柜(屏)最大配置160A,若需要更大的输出电流可实现多机柜(屏)并联。馈线屏配有微机绝缘在线监察装置,当某一馈出支路发生接地事故时可显示出某地支路编号及接地电阻。电池屏内可选配微机蓄电池巡检装置,随时对蓄电池状态进行监控。直流电压变送器可采用高频直流变送器,当合闸母线在180-300V电压变动时控制线母线的输出电压都能牢牢地稳定在220V.

高频开关直流电源模块的基本原理:

PowerLeaderTM系列高频开关直流电源采用了全桥移相式脉宽调制软开关控制技术,使得模块效率进一步提高,谐波减小。高频开关直流电源模块采用三相三线380VAC平衡输入,无相序要求,无中线电流损耗,在交流输入端,采用先进的尖峰抑制器件及EMI滤波电路。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由全桥整流电路将三相交流电整流为直流,经无源功率因数校正(PFC)后,再由DC/DC高频变换电路把所得的直流电逆变成稳定可控的直流电输出。高频开关直流电源脉宽调制电路(PWM)及软开关谐振回路根据电网和负载的变化,自动调节高频开关的脉冲宽度和移相角,使输出电压电流在任何允许的情况下都能保持稳定。JZ- 22010D系列电力高频开关电源既可单机工作完成各种基本功能,又可并联组合工作,并具有良好的并机均流效果。高频开关直流电源通过与微机连接,可实现"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四遥功能。高频开关直流电源具备完善的保护功能,保证模块或模块组独立运行和微机监控下系统的安全、稳定。高频开关直流电源模块采用总线采样主、从均流控制方式。在并机运行时,高频开关直流电源模块组中能自动选出一台主模块,将分流器采集到的电流、电压等外部参数进行处理,集中控制每一台模块的输出电压、电流。从而,即使在小电流时,也能得到较好的均流效果。

从上我们了解到,电源模块具有隔离、保护、电压变换、稳压、降躁等作用,而高频开关直流电源采用了全桥移相式脉宽调制软开关控制技术,使得模块效率进一步提高,谐波减小。并且高频开关直流电源具备完善的保护功能,保证模块或模块组独立运行和微机监控下系统的安全、稳定。

更多电源模块信息请点击http://www.dzsc.com/product/searchfile/1837.html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当逆变器的输入为恒定直流电压源时,该逆变器被称为电压源逆变器。电压源逆变器的输入有一个刚性直流电压源,其阻抗为零。实际上,直流电压源的阻抗可以忽略不计。

关键字: 逆变器 直流电源 电压源

可编程式直流电源是一种将控制电路、功率变换电路和开关稳压电路集成于一体的新型电源,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功能强等特点。

关键字: 可编程电源 直流电源 功率变换

开关电源模块作为现代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为各种设备提供稳定、高效的电源供应。它的组成复杂且精细,每个部分都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本文将详细阐述开关电源模块的组成及其功能,以便读者对其有更深入的了解。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现代电子设备 电源模块

开关电源模块在现代电子设备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够提供稳定的电源输出,实现高效能耗节约,还支持多种输出电压需求,因此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将从开关电源模块的作用、工作原理、应用领域以及优缺点等方面展开...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模块 控制电路

直流电源,作为电力电子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和系统中。在谈及直流电源的可调频问题时,我们首先需要明确“调频”这一概念在直流电源中的具体含义。调频通常指的是改变交流电源的频率,而直流电源输出的是恒定的...

关键字: 直流电源 电力电子 频率

特斯拉全新推出的CyberTruck完全取消了传统的12V低压供电网络,转而全部采用48V配置。这可能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最终目标,但电源模块可以帮助立即轻松过渡到48V电源,允许汽车制造商继续使用所有可靠的传统12V设...

关键字: 电源模块 特斯拉 电池

在电池充电过程中,充电电流的大小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影响电池的充电速度、充电效率以及电池的使用寿命。因此,在使用可调直流电源为电池充电时,如何确定合适的充电电流大小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从电池特性、充电方式、充电时...

关键字: 电池 直流电源 锂离子电池组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电子设备的普及,高精度直流电源的应用领域日益广泛。无论是在科学研究、工业生产还是日常生活中,高精度直流电源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文将对高精度直流电源的应用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旨在揭示其在各个领域中的...

关键字: 直流电源 高精度 电源设备

Irina Huber与Vicor公司汽车全球营销总监Gregory Green及Vicor汽车领域首席应用工程师Haris Muhedinovic一同讨论高密度电源模块解决方案,探索如何用它实现冗余和快速充电,加快电源...

关键字: 汽车电气化 电源模块 DC-DC转换器

杰华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全新推出的汽车级电源模块JWQM93902,符合汽车级模块AECQ-104最新标准认证,可解决汽车电源芯片的EMI问题。

关键字: 电源模块 汽车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