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双路可调电源电路

38.双路<strong>可调电源</strong>电路.gif

电路原理:本电路采用三端可调集成稳压器,S置1挡位时,电源电压经变压器降压为17. 5VX2的交
流电压经桥式整流后,分别送人IC1、1C2的输入端,经取样电阻Ri、马和调节电位器RP1、RP2的控制,
在输出端得到士1. 25—15V连续可调的电压。当S置于2时,将双组输出的电源变压器T作为单组使用,
电源电压经整流滤波后,只送IC1,得到
+1. 25—30V的单电源输出。其中,电阻
Rl、Rz: 240CZ,电位器RP1、RP2:
4. 7kf2;电容cl、C:3300FcF/150V,G、
C:0.33_uF/63V.C5、C:lOtlFl50V;
二极管VD1~VD4:1N4001,VD5~VD6:
1N4001}三端集成块ICl: LM317.IC2:
LM337;开关S:KNX(Z×2)。
  本电源中所有电容均要选用耐压大于
50v的,两个三端可调稳压块的功耗约
15W,要注意加足够的散热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数字电路中常用的元件,它们的主要作用是确定电路节点在无驱动时的电平状态,以及提高电路的稳定性。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改变可调电源的输出电阻可以改变电流输出,一般来说,输出电阻越小,电流输出越大。因此,可以在电路中增加一个并联的电阻或者减小电路中的电阻值来增大电流输出。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流 并联

在电力电子和电气工程领域,可调电源作为一种重要的设备,其应用广泛且作用关键。可调电源不仅能够提供稳定的电力输出,而且能够实现对电压和电流的精确调节,满足各种复杂电子设备的需求。本文将对可调电源的工作原理进行深入探讨,并重...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力电子

可调电源是用于电路测试和实验的重要工具,其主要作用是控制负载的电压和电流。在实际应用中,有时候需要调节电流,这时候就需要了解可调电源调节电流的相关知识。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流 负载

许多可调电源都配有电流调节旋钮,通过旋转电流调节旋钮,可以调节电源输出电流大小。需要注意的是,电流调节旋钮的旋转方向与具体电源不同,用户需要结合电源说明书或者尝试旋转来确定调节方向。

关键字: 可调电源 负载 电流

在电子设备的研发和实验过程中,可调电源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可调电源不仅具有电压和电流的可调性,还提供了对电路的稳定供电,确保了实验的准确性和安全性。然而,在使用可调电源时,一个常见的问题是:应该先调节电压还是先调节电流...

关键字: 电子设备 可调电源 负载特性

在电子设备和实验室应用中,可调电源因其灵活的电压和电流调节功能而备受青睐。可调电源的最大电流输出是其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对于保证电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探讨可调电源如何实现最大电流输出,并介绍相关的技...

关键字: 电子设备 变压器 可调电源

三脚可调电阻两边两只脚就是电阻的两端,中间一只脚是活动接确点,测两边两只脚,就是整个电阻的值,中间脚和任一边脚的阻值,则要看旋转的角度而定。

关键字: 电阻符号 可调电阻 电阻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电路设计中常用的两种电阻,它们的主要功能是调整电路中的电平状态,以确保电路的稳定性和信号的正确传输。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万用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万用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万用表 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