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测试测量电路
[导读]温控电路主要由电源部分、温度检测元件、信号放大、比例积分、电压比较、移相触发控制继电器、超温保护、加热炉和LED显示几部分组成,其电路结构如图1所示。

1、控总电路组成

温控电路主要由电源部分、温度检测元件、信号放大、比例积分、电压比较、移相触发控制继电器、超温保护、加热炉和LED显示几部分组成,其电路结构如图1所示。

4.jpg

 

图1 温控系统电路组成图

由温度检测元件可以检测到温度值信号,该信号经过放大后输送至比例积分电路并与温度设定电压比较,比较结果输送至相触发电路产生可变周期的脉冲以触发固态继电器中可控硅导通角,从而可控制加热装置的加热功率,达到控制温度的目的。温度补偿电路减少室温对温度测量准确度的影响;超温保护电路可以保证在加热温度超过设定值时,装置停止加热,起到保护设备的作用。

2、各分电路设计

2.1、电源电路

温控电路中需要直流电压的器件为运算放大器及电子信息显示模块。该电压由220V交流电压经整流滤波后加。至三端稳压器输出得到。其电路如图2所示。

5.jpg

 

图2 电源电路图

2.2、输入温度信号放大及温度补偿电路

用感温元件镍硌一镍铬K型热电偶作温度传感器来采集温度信号,温度信号为mV级,实际测量时需经过放大处理。热电偶测量温度信号受工作端温度和自由端环境温度影响,所以测量中需要加补偿信号消除环境温度变化对温度测量的影响。具体电路如图3所示。

6.jpg

 

图3 信号放大及温度补偿电路

2.3、超温保护电路

以将功率为60w将加热装置加热至750℃为例,图3中温度信号经过放大100倍后加到比例积分电路并与温度设定电压比较,比较结果输送相触发电路产生可变周期脉冲以触发固态继电器。为避免加热温度过高设置超温保护电路,在温度过高时切断加热电压。具体电路如图4所示。

7.jpg

 

图4 比例积分、电压比较、移相触发及超温保护电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BEM200型3.7kW变频器上电报E.OH 如题。温度检测电路简单,我说不处乎十个八个元件,顺一下电路,也用不了多大功夫。 温度检测电路如上图所示,包含温度传感器才8

关键字: 变频器 端子 温度检测电路 整流桥

以完善的北斗卫星通讯定位系统、GPRS通信网络以及各种搭载传感器设备等技术平台为依托,具有测量风、温、湿、压等气象参数和采集海流、盐度、化学及其它所需的海洋水文参数,目标定位,紧急警情上报,信息发送,统计

关键字: 双向通信 测试测量电路

在当今的工农业生产中,需要进行温湿度采集的场合越来越多,准确方便地测量温度变得至关重要。传统的有线测温方式存在着布线复杂,线路容易老化,线路故障难以排查,设备重新布局要重新布线等问题。

关键字: 测试 测试测量电路 温度 湿度

下图所示电路是一个基于24位Σ-Δ型ADCAD7793的完整热电偶系统。AD7793是一款适合高精度测量应用的低功耗、低噪声、完整模拟前端,内置PGA、基准电压源、时钟和激励电流,从而大大简化了热电偶系统设计。系统峰峰值...

关键字: 测试测量电路 热电偶测量系统 adcad7793

要想监测到实时的温湿度数据,就必须采用无线传输的方式对数据进行采集、发送、接收并对无线采集来的数据通过上位机进行处理,以控制并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减少不必要的线路设备开支。

关键字: nrf24l01 无线传输 测试测量电路 温湿度复合传感器

低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串联到地(图1),而高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是串联到高电压端(图2)。两种方法各有特点:低端检流方式在地线回路中增加了额外的线绕电阻,高端检流方式则要处理较大的共模信号。

关键字: 共模信号 测试测量电路 电流检测电路 线绕电阻

电压经过电阻分压和滤波,通过LM393构成的过零比较电路得到与电网输入相电压信号同步的方波信号,经过SN74121N变成和方波同步的触发脉冲,随后被送到DSP控制芯片的捕获接口,用来产生边沿捕获信号以触发相应的中断,

关键字: 测试测量电路 过零检测电路

上图所示为一种公共汽车门状态检测电路,该电路主要是由三只霍尔传感器构成的,适用于各种汽车中对其门状态的指示。三只霍尔传感器分别安装在公共汽车门的门框上,并在车门适当的位置安装有磁体。当车门处于打开状态

关键字: 测试测量电路 车门状态检测电路图

这是一个金属探测电路,它可以隔着地毯探测出地毯下的硬币或金属片。这个小装置很适合动手自制。一、元器件的准备电路中的NPN型三极管型号为9014,三极管VT1的放大倍数不要太大,这样可以提高电路的灵敏度。VD1-VD2为

关键字: 元器件 测试测量电路 金属探测器

如图所示为温湿度、液位多用途自控电路。该电路由降压整流滤波电源电路、温湿传感器、可变频率振荡器和单稳定时控制电路等组成。其中传感器可配用热敏电阻、光敏电阻、水银导电温度表等传感器件,并跨接在555的充放电

关键字: 整流滤波电路 测试测量电路 温湿度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