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数字电源与模拟电源的区别主要集中在控制与通信部分。在简单易用、参数变更要求不多的应用场合,模拟电源产品更具优势,因为其应用的针对性可以通过硬件固化来实现,而在可

数字电源与模拟电源的区别主要集中在控制与通信部分。在简单易用、参数变更要求不多的应用场合,模拟电源产品更具优势,因为其应用的针对性可以通过硬件固化来实现,而在可控因素较多、实时反应速度更快、需要多个模拟系统电源管理的、复杂的高性能系统应用中,数字电源则具有优势。

此外,在复杂的多系统业务中,相对模拟电源,数字电源是通过软件编程来实现多方面的应用,其具备的可扩展性与重复使用性使用户可以方便更改工作参数,优化电源系统。通过实时过电流保护与管理,它还可以减少外围器件的数量。

数字电源有用DSP控制的,还有用MCU控制的。相对来讲,DSP控制的电源采用数字滤波方式,较MCU控制的电源更能满足复杂的电源需求、实时反应速度更快、电源稳压性能更好。

数字电源有什麽好处它首先是可编程的,比如通讯、检测、遥测等所有功能都可用软件编程实现。另外,数字电源具有高性能和高可靠性,非常灵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3年11月27日,中国-意法半导体推出了TSC1641精密数字电流、电压和功率监测器芯片,该监测器具有高精度输入通道,支持MIPI I3C高级总线接口。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逆变器 直流电源

模拟电源是一种能够将其他形式的能量转换为电能的装置。在电子设备中,模拟电源通常用于为各种电路提供稳定的电压和电流。本文将对模拟电源进行详细的知识点解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重要概念。

关键字: 模拟电源 电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源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从早期的线性电源到现在的开关电源,再到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数字电源技术,电源技术的发展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节能的供电保障。本文将对数字电源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

2023年11月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于11月2日在台北文创举办首届ST Taiwan...

关键字: 碳化硅 数字电源 物联网

数字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精确电压与电流输出的电源设备。数字电源分为低功率(小于100W)与大功率(大于100W)数字电源。本篇文章主要讨论大功率数字电源的优缺点。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数字电源

数字电源主要是开关电源的外特性。一是指数字电源的“通信”功能,二是指数字电源的“数控”功能,三是指数字电源对温度等参数监测功能。数字电源有多种定义。

关键字: 数字电源 通信

数字电源、模拟电源和开关电源是三种不同的电源类型,它们之间存在一些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它们的区别。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开关电源

电源是电子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将输入的电能转换为适合电子设备使用的直流电。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将电源分为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在电路应用中有着显著的不同。本文将探讨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的基本...

关键字: 电源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随着工程师们对数字电源这项技术及其优势的熟知,各式各样的数字电源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电源系统和电源设计人员已经意识到,部署数字电源并不是对现有技术进行革命性转变的全新设计。由于目前市场上数字电源器件种类繁多,设计人员可以...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数字电路 电源器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源的认识,本文将对数字电源的优势与缺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指数 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