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随着以太网技术的发展,工业以太网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多,这就存在了原来的串口设备如何接入到以太网的问题,而串口转以太网设备的设备串口服务器正式为此而开发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解决方案

     串口服务器与电脑上位机应用方式

   串口服务器与电脑上位机,用UDP广播实现一对多传输。

   串口服务器Sokcet应用方式

   串口服务器采用原始数据(RAW Data)传输模式,在与串口服务器建立TCP/IP连接后,就可以直接传输数据。在使用Socket方式时,请打开TCP/IP的KeepAlive机制,并将检测超时设置为10秒,这样可以快速检测出网络故障,并做出相应处理。

   两个(或多个)串口服务器透明传输 串口服务器A设置为TCP/IP Server模式,串口服务器B设置为TCP/IP Client,并将B的远程服务器地址设置为A的IP地址,这2个串口服务器就可以实现透明传输。在UDP广播模式下,多个串口服务器的接收端口设置为A的发送端口,A的接收端口设置为多个串口服务器的发送端口,这样就可以实现串口服务器的单对多透明传输。

    串口服务器与其他嵌入式网络设备联合使用

   串口服务器可以与其他嵌入式网络设备联合使用。但是两个设备的工作模式必须匹配。

在串口服务器为Server模式时,其他网络设备必须为Client模式。

串口服务器为Client模式时,其他网络设备必须为Server模式

串口服务器为UDP广播模式时,其他网络设备必须为UDP广播模式。

在与其他网络设备通讯时,建议开启串口服务器的<自适应数据帧>模式,由串口服务器完成串口数据帧重组,用于消除拆包现象。

串口服务器互联网应用-动态域名服务


串口服务器的网关(如ADSL等)为外网动态IP,远程主机也是外网动态IP。这种情况下

    必须申请“动态域名服务”来取得一个固定域名,用于串口服务器解析远程主机IP地址。

串口服务器根据指定的域名,解析出远程主机的当前IP地址,并主动与主机建立TCP/IP连接。主机可以在内网或在外网,当主机在内网时,需要在网关上做NAT映射。

串口服务器互联网应用-内网主机

    串口服务器可以通过互联网、网关连接到有固定IP内网主机,当主机在内网时,需要在网关上做NAT映射。

    串口服务器工作模式

   所有的串口服务器都支持下面这些工作模式,可以通过串口服务器的管理功能配置相应的工作参数,就可以切换到所需要的模式。

    1、 网络工作模式

     TCP/IP Server模式

   串口服务器监听TCP/IP端口并等待连接,向串口服务器发起连接的可以是电脑或其他嵌入式网络设备。

     TCP/IP Client模式

    串口服务器根据设置,向指定的远程主机TCP/IP端口发起连接,这些主机必须工作在Server模式。

     UDP 广播模式


  此模式下,串口服务器将用UDP广播方式进行数据通讯,默认设置下,数据将被使用UDP方式发往广播地址:255.255.255.255:7102,同时串口服务器从地址:255.255.255.255:7101接收数据,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修改这些参数。

    此模式可以实现单虚拟串口与多个串口服务器进行通讯的方案。也可以实现一个串口服务器发送多串口服务器接收的一对多透传方案。

    2、 跨网段访问

    给串口服务器指定一个有效的网关地址,就可以实现对串口服务器的跨网段访问。TCP/IP Server、Client模式支持跨网段访问。

     TCP/IP Server模式 \

    设置串口服务器的网关地址,为有效网关的IP地址。在网关上设置NAT规则,将串口服务器的IP地址、监听端口映射为网关上的一个TCP/IP端口,向网关上的这个端口发起连接,就可以与串口服务器建立通讯。

     TCP/IP Client模式

    设置串口服务器的网关地址,为有效网关的IP地址。并为串口服务器指定要连接的远程主机地址,如果设置正确,串口服务器就可以通过网关与远程主机建立TCP/IP连接

    UDP 广播模式

    绝大部分情况下,UDP广播是无法跨网段的。

    3、 串口工作模式

    流转发模式,收到即转发 \

   串口服务从串口收到数据后,立即将此数据转发到相应的TCP/IP连接,中间不做任何等待及缓冲,速度快、效率高,但在以Sokcet方式与串口服务器通讯时,需要网络端软件自己进行数据帧重组,否则将出现拆包现象。

     自适应数据帧,存贮转发模式

    此工作模式下,串口服务器将在接收到一个完整的数据帧后,才转发完整的数据帧到TCP/IP连接。由串口服务器完成串口数据帧重组。

    串口服务器根据数据帧之间的间隔来判断是否收到了一个完整的数据帧。

    当在指定帧间隔时间内,没有接收到新的串口数据,就认为收到了一个完整的数据帧,此数据帧将被一次性转发到TCP/IP连接。串口服务器最大可以缓冲512字节的数据帧。

    在以Sokcet方式与串口服务器通讯时,建议使用此模式。

    串口服务器可管理特性

    1、 网络设备探测\

    串口服务器的配套软件《VSPM虚拟串口》具备先进的网络探测功能,无论局域网内有多少个串口服务器设备,都可以在1-2秒以内扫描出来,并将其详细显示给用户。

    2、 通过网络修改设备IP

    选择一个扫描到的设备

    在<IP地址>输入栏中,为设备指定一个新的可访问的IP地址

    单击<修改设备网络参数>,设备修改IP地址为指定地址,并自动重启用于应用设置

    启动完毕后单击<搜索设备>,就可以看到设备已经修改为新的IP地址。

    3、 全自动建立虚拟串口

    只需要点两次鼠标就可以将远程设备端口映射为本机的虚拟串口,整个过程无需录入任何串口服务器数据。

    自动建立相应的虚拟串口

    4、 通过网络进行远程管理

    可以通过VSPM或Windows超级终端使用Telnet对设备进行远程管理

   5、 通过管理口进行本地管理

    4-16口串口服务器都提供了1个用于本地管理的RS232管理串口。可以使用Windows超级终端打开、登录对设备进行本地管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该解决方案采用全新 1.6T 以太网控制器 IP、经过硅验证的224G PHY IP和验证IP,助力未来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芯片 以太网

模拟与混合信号事业部将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为汽车、工业和云端市场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源管理 传感器 以太网

2024年3月4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Analog Devices联手推出全新电子书,详细分析用于支持可持续制造实践的技术。

关键字: 以太网 工业物联网 放大器

10BASE-T1L是在2019年11月7日经过IEEE认证的新以太网物理层标准(IEEE 802.3cg-2019)。这将通过与现场级器件(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无缝以太网连接显著提高工厂运营效率,彻底变革过程自动化行业。...

关键字: 以太网 传感器 自动化

第七期免费电子杂志全面介绍了未来工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

关键字: 工业4.0 电机编码器 以太网

本文介绍如何利用10BASE-T1L MAC-PHY连接越来越多的低功耗现场设备和边缘设备。此外,本文还将详细说明何时使用MAC-PHY与10BASE-T1L PHY以及这些系统如何满足未来的以太网互联制造和楼宇安装要求...

关键字: 处理器 以太网 传感器

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可以防止雷击对以太网连接设备造成损坏。使用保护元器件的传统方法可能不完全有效,我们还需要辅以另外一种方法,其灵感基于对雷击能量传递给以太网电缆和相连设备的基础机制的深入分析,本文会详细介绍这些内容。

关键字: 以太网 浪涌 长电缆

为增进大家对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以太网中的车载以太网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指数 车载以太网

为增进大家对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以太网的传输介质以及以太网应用与工业控制时存在的问题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指数 高速以太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