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宣布推出LPC4000 微控制器,该系列产品也是全球首次采用ARM Cortex-M4和Cortex-M0双核架构的非对称数字信号控制器。LPC4000系列控制器为DSP和MCU应用开发提供了单一的架构和环境。利用双核架构和恩智浦特有的可配置外设,LPC4000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多种开发应用,比如:马达控制、电源管理、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医疗、汽车和嵌入式音频。恩智浦LPC4000系列控制器将同时参加2010年德国慕尼黑电子展(11月9-12日)和美国加州圣克拉拉ARM TechCon展(11月9-11日)。

恩智浦半导体副总裁暨全球微控制器产品线总经理Geoff Lees表示:“LPC4000不只是又一款Cortex-M4处理器,而是针对微控制器和DSP应用推出的一款多核处理产品。配置型外设可以降低LPC4000用户对外部功能的依赖。”

无论是想要获得高效数学运算功能的微控制器设计人员,还是想使用更多外部备的DSP设计人员,都能通过LPC4000独有的架构获益。此外,LPC4000也是设计人员对现有DSC处理器升级的不二选择。

恩智浦LPC4000系列控制器包含以下部件:

- Cortex-M4处理器。Cortex-M4处理器完美地融合了微控制器基本功能(如集成的中断控制器、低功耗模式、低成本调试和易用性等)和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功能(如单周期MAC、单指令多数据()技术、饱和算法、浮点运算单元)。

- 优化存储器架构。LPC4000采用优化的256位宽度闪存架构,不但通过减少存储器的访问次数降低了功耗,而且充分发挥了Cortex-M4处理器性能。LPC4000具有双块存储器架构,支持1MB闪存安全编程和灵活的存储器分区;LPC4000具有Cortex-M系列微控制器中最大的静态内存(264 KB )。

- Cortex-M0协处理器。Cortex-M0子系统处理器可分担Cortex-M4处理器大量数据移动和I/O处理任务,减小Cortex-M4带宽占用,使得后者可以全力处理数字信号控制应用中的数字计算。非对称双核架构降低了功耗、成本和系统复杂性,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单一芯片,让软件分配变得更简单。

- 独有可配置外设。恩智浦LPC4000独有的可配置外设包括可配置状态机器、SPI闪存接口和串行GPIO接口。可配置状态机器子系统由状态机和器阵列构成,可实现多种复杂功能,包括事件控制的PWM波形生成、ADC同步和死区控制。SPI闪存接口为绝大部分SPI和quad-SPI闪存制造商提供了无缝高速的存储器映射连接方法。恩智浦LPC4000器件首次采用的串行GPIO接口可容许开发人员连接任何非标准串行接口以及多种标准仿真串行接口,比如:I2S、TDM多通道音频、I2C等接口。该系列部分产品的外设包括2个HS USB控制器、片内HS PHY、支持硬件TCP/IP校验的10/100T以太网控制器和高分辨率彩色控制器。

- 标准功能。LPC4000系列所有产品的标准特性包括含有启动代码和片内软件驱动的32 KB ROM、AES-128解密(加密仅部分产品支持)、8通道通用DMA 控制器,2个具有最高采样率为/s的10位ADC/DAC、马达控制PWM和正交接口、4个、2个Fast-mode I2C、I2S、2个SSP/SPI、智能卡接口、4个定时器、窗口看门狗定时器、报警定时器、具有256字节供电备份寄存器的超低功耗RTC以及最多146个通用I/O引脚。

作为首批获得最新Cortex-M4处理器授权的ARM合作伙伴商,恩智浦半导体是业内唯一提供全系列ARM内核微控制器产品,包括:ARM Cortex-M0、Cortex-M3和Cortex-M4的厂商。基于Cortex-M4处理器的LPC4000是唯一一款与Cortex-M3微控制器脚位兼容的产品;利用LPC4000,开发人员可以用相同的脚位尺寸为微控制器(M3)或DSC(M4)设计系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信号与模拟信号之间的转换成为众多电子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DAC(Digital-to-Analog Converter,数字/模拟转换器)作为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的关键模块,在音频设备...

关键字: 数字信号 dac模块

在数字信号处理和通信系统中,编码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负责将原始数据转换为字符序列或二进制码序列,以实现信息的有效传输和处理。而在编码器的众多组成部分中,BAT(电池)信号不仅提供了编码器运行的必要电源,还承载着多种...

关键字: 数字信号 编码器 BAT

DS18B20是常用的数字温度传感器,其输出的是数字信号,具有体积小,硬件开销低,抗干扰能力强,精度高的特点。

关键字: ds18b20 温度传感器 数字信号

需要将人类语音通过麦克风等设备转换成数字信号。这一步通常涉及信号处理技术,如滤波和分帧,以去除背景噪声和提高信号质量。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数字信号 信号处理

在汽车工业中,传感器与电子控制单元(ECU)之间的通信至关重要。为了优化这一通信过程,SAE(汽车工程师协会)推出了一种名为SENT(Single Edge Nibble Transmission)的新标准。SENT接口...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子控制单元 数字信号

​模数转换器,即Analog-to-Digital Converter,常称ADC,是指将连续变量的模拟信号转换为离散的数字信号的器件。大部分现实世界的电信号是模拟信号,ADC构建了模拟世界数字世界的联系。本文就模数转换...

关键字: 数模转换器 数字信号 模拟信号

伺服电机编码器是伺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够将伺服电机的位置、速度和方向等运动参数转换成可被处理的数字信号。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基于光电转换原理或磁电转换原理,下面将分别介绍这两种工作原理。

关键字: 伺服电机 编码器 数字信号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数字信号处理是将信号以数字方式表示并处理的理论和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与模拟信号处理是信号处理的子集。

关键字: DSP技术 通信 数字信号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