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MIPS等公司实现40nm工艺下超过2.4GHz的ASIC CPU性能

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携手Open-Silicon, Inc.和 Dolphin Technology 流片成功典型条件下超过 2.4GHz 的高性能 ASIC 处理器。这一针对台积电参考流程签核条件时序收敛评估的成果,将成为有史以来最高频率的 ASIC 处理器之一,彰显了公司构建基于高性能处理器系统的业界领先技术。这种高性能 ASIC 处理器是 65nm 的后续测试芯片,1.1GHz 的测试芯片是去年年底由 Open-Silicon 和MIPS 科技公司携手推出的。

该器件内置了MIPS32TM 74Kf™ 处理器内核,它是一款采用高性能集成浮点单元(FPU)、DSP 扩展、32K L1 指令及 32K L1 数据缓存和片上 8K PDtrace™ 内存缓冲器的超标量、无序 (Out of Order, OoO)CPU。MIPS32 74KTM 内核是一款有 15 级流水线的完全可合成、可授权 IP 内核,可实现最高频率,并广泛应用于高端数字消费设备、机顶盒和家庭网络解决方案。与前一代 65nm 设计相同,RTL 设计是由 MIPS 完成,采用 Dolphin 存储器,部署是由 Open-Silicon 完成的。台积电采用 CyberShuttleTM 原型方案构建了制造设备。

为了最大限度提高性能,Open-Silicon 采用其 CoreMAXTM 技术扩展了特定设计库。为了实现该设计,Open-Silicon 创建了159 个新的 LVt 单元、147 个 RVt 和 147 个 HVt 单元,专门优化 MIPS 74Kf 内核和 FPU 内的关键路径。其他先进的物理设计技术包括 Open-Silicon 经验丰富的处理器布局、采用有用偏移(useful skew)的时钟树合成和时序驱动布局优化。Cadence® EDA 布局工具被用来实现物理设计。

Open-Silicon 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aveed Sherwani 博士表示:“Open-Silicon、MIPS 科技公司和 Dolphin Technology 合作开发了目前为止最快的 ASIC 处理器,彰显了我们的联合设计能力和模型优势。处理器性能优化是新一代衍生 SoC 和 ASIC 的重要要求。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我们包括 MAX 技术的处理器设计能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的定制芯片。”

MIPS 科技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andeep Vij 表示:“我们广泛授权的应用于数字家庭、宽带和无线网络市场的 74K 内核提供了唯一具有 15 级流水线的可授权 CPU IP 内核,并提供了我们目前的产品组合中最高的单核性能。74K 内核是在 40nm 测试芯片上展现最高端性能的理想选择。我们非常高兴在 MIPS 科技公司、Open-Silicon 和 Dolphin 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超过 2.4 GHz 的性能。我们相信这一设计成果在 40nm 甚至 28nm 工艺的其他 IP 上也具有频率优势。”

Dolphin Technology 的首席执行官 Mo Tamjidi 表示:“Dolphin Technology 十六 年多来一直是硅 IP 的领先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实现甚至超越他们的设计目标。在 40nm 工艺下实现超过 2.4 GHz 的性能彰显了Dolphin、MIPS 和 Open-Silicon 团队丰富的经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Graham Curren将辞去欧洲领先的ASIC设计服务公司Sondrel Holdings plc的CEO职务。在领导Sondrel近23年后,Curren将由临时CEO David Mitchard接替。

关键字: ASIC 芯片 Sondrel

马来西亚吉隆坡2023年9月11日 /美通社/ -- 近期,Finance Magnates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行业报告,ATFX以季度总交易量超过5,310亿美元的不俗表现,强势荣登全球第五。 细化到各项数据增长...

关键字: MT AN ASIC CHINA

─ 专用视频处理架构支持 AV1 加速处理,每卡可提供 32路 1080p 转码密度,并支持 AI 优化视频质量 ─

关键字: 媒体加速器卡 ASIC 人工智能

Raspberry Pie(专为学生计算机编程教育设计的卡片式电脑)Raspberry Pi(中文名为Raspberry Pie,缩写为RPi,或RasPi/RPI)是专为学生计算机编程教育设计的卡片式电脑,其系统基于L...

关键字: 树莓派2 树莓派3 CPU性能

2023年3月2日 – 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与Asahi Kasei Microdevices (AKM) 签订全球分销协议。该公司是业界知名的先进传感器和模拟/数字混合信号IC供应商...

关键字: 硅半导体 ASIC 模拟电路

在“软件定义一切”思想的推动下,ASIC方案越来越强调可配置,虽然可配置资源不如FPGA多,但可配置度提升在日益增长。而从性能及系统应用成本优化考虑,FPGA越来越呈现出专用特质,比如RFSoC系列产品,显然为射频应用专...

关键字: 软件 ASIC RFSoC

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多拉多山,2022年12月9日-为AI和IoT提供嵌入式计算硬件和软件的边缘AI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提国际(Aetina)推出了一种基于ASIC的全新边缘AI系统。该系统由可编程Blaize®Pathfin...

关键字: Blaize ASIC 嵌入式计算机

在开创未来的过程中,测试测量工程师面临的基础性创新挑战之一,是确定设计中采用专用集成电路(ASIC)还是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

关键字: ASIC FPGA 测试测量

Arasan宣布可立即提供MIPI CSI IP,其支持FPGA设计高达54.72Gbps(当所有3个通道运行高达8Gsps时)的C-PHY v2.0速度。  加...

关键字: MIPI AN ASIC COM

(全球TMT2022年11月11日讯)Arasan发布了一款全新版本的MIPI DSI IP,其符合DSI-2 v1.0规范,支持FPGA设计在8Gbps(用于1通道)运行时高达54.72Gbps的C-PHY v2.0...

关键字: MIPI AN ASIC GBP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