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ARM硬件工程师的困惑与转行的思考



   转眼间从事ARM硬件的开发工作,已经有两年了.以前是做DSP的开发的.刚开始时对ARM是一片茫茫然,稀里糊涂的做上了这一行.


   从开始的原理图设计,PCB设计,BOOT代码的编写,CPLD芯片的选型及程序设计,到后期产品的调试检验规则,电磁兼容试验.每一步好象都津透着自己的汉水.从最初对linux的一窍不通,到现在觉得它挺好玩,从最初对EMC/EMC的头痛,到现在觉得它有法可依.


    也曾一度觉得,自己硬件水平差不多了,自成体系,不用再学了.应当多抽些时间陪陪老婆,多休息一下.可木秀于林,风必击之,你做的好,别人会想办法诋毁你.风鸟尽,良弓藏,产品做完了,开发人员是不是要下岗了.呵呵,悲哀啊!这个产品要是年初做出来会有3K左右的量,(年初是可以做出来的),而由于政治的因素现在做出来,只有1K左右的量了.呵呵.


    我先写硬件的测试程序,做成了,还是不行,还要做应用层的,而这就有点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了,一个人的经力是有限的;我不可能一边写着verilog的代码,一边去编译kernel吧,不可能一边做着群脉冲试验,一边去写驱动程序吧,不可能一边画着PCB,一边去编显示的届面吧.有时候觉得有些无奈.


    最近开始想着转做软件,看书<>,<<嵌入式linnux系统开发技术详解---基于ARM>>,<<构建嵌入式linux系统>>.白天工作有一堆的事情,晚上还有看书,有些累.


    我总觉得,linux系统博大精深,要想在软件方面自成体系,自己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内核的编译优化,系统启动的优化,文件系统等等,不是一两天能搞定的.如果仅仅写驱动可能简单些,我对硬件的操作流程比较熟,对信号熟,加上ioremap,转成实地址,把数据copy_to_usr,就完了啊,最多再加上iocrl,加上poll............


     硬件上已经自成体系了,各种CPU,都可以那过来就用了,CPLD/FPGA也可以了,做一些时序的处理也,得心应手了,示波器,逻辑分析仪,可编程电子负载,CAN分析仪也还都用得来.而软件总觉得没有底,想学又怕学个半瓶,,
     迷茫,困惑............................................
     不知道后面的路如何走.................................
     还望达人指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郑州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日前,中国平安组织开展"走进佛坪,网络兴农——乡村振兴佛坪行"公益活动。为助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中国平安承诺2024年将消费帮扶采购佛坪县特色农产品金...

关键字: 网络 直播带货 硬件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