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记者日前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华民研究员代表中国参加了国际电器工业协会(IEC)召开的液流电池标准工作会议,并被选为《液流电池

记者日前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华民研究员代表中国参加了国际电器工业协会(IEC)召开的液流电池标准工作会议,并被选为《液流电池通用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该液流电池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其制定的标准具有世界公认的权威性。我国于2011年成为IEC的常任理事国。据介绍,这是第一次由我国专家在一个新的技术领域、建议成立新的工作组制定国际标准,并获得同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6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关键字: 电器 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 数字化

4月11日消息,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官方公告,该所成功克服了硫化物全固态电池大型车载电池制作工艺中的最后一道难关,并在硫化物软包电池叠片技术上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关键字: 中科院 AI 人工智能

分贝比(Decibel, dB)是一个用来量化声音强度或功率比的单位,广泛应用于声学、电子工程和通信等领域。本文旨在全面解析分贝比的概念、历史背景、应用领域以及它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通过深入理解分贝比,读者将能够更好...

关键字: 分贝比 电子工程 声学

适用于电器和自动测试设备 (ATE) 应用的理想限值感测解决方案

关键字: 磁簧开关 电器 自动测试设备

近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国际电子期刊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基于光刻和芯粒逼近瓶颈的背景下,研究出了一种先进的 256 核大芯片!据悉,该芯片由 16 组小芯片(Chiplet)组成,每个小芯片拥有...

关键字: 中科院 芯片 Chiplet tile RISC-V

此项投资旨在满足亚洲市场设备制造商在食品服务和食品零售制冷解决方案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关键字: 压缩机 电器

在这个DIY(自己动手制作)的时代,许多人都热衷于从零开始制造各种设备。其中,自制微型交流电焊机是一个相当具有挑战性和实用性的项目。通过这个项目,你可以学习到很多关于电子工程和电焊技术的知识。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自制微型交...

关键字: DIY 微型交流电焊机 电子工程

在进行嵌入式硬件开发时,需要掌握多个相关领域的知识。嵌入式硬件开发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涉及到电子工程、计算机体系结构、数字电路设计等多个领域。在开始嵌入式硬件开发之前,有一些关键的知识需要事先了解和掌握。本文将介绍在进行...

关键字: 嵌入式硬件 电子工程 计算机

电流表(Amperemeter)是电工和电子工程领域中常用的测量仪器之一,用于测量电路中的电流。电流的准确测量对于确保电路的正常运行和安全性至关重要。本文将深入探讨电流表的作用以及如何将直流电流表改为交流电流表的方法。

关键字: 电流表 电子工程 测量电路

对于电器来说,电容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电容坏了,就没有办法正常使用了。在用数字万用表检测电容的时候,有哪些方法呢?

关键字: 数字万用表 电容测量 电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