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今年6月,国家能源局曾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出台《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该意见表示,从今年开始逐年提高光伏产品的标准、质量与门槛

今年6月,国家能源局曾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出台《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该意见表示,从今年开始逐年提高光伏产品的标准、质量与门槛,以促进行业优胜劣汰,而采取的方式就是实施“领跑者”计划。

据了解,该计划推出以来,就引起了光伏企业的积极反应。记者获得的第一批光伏组件领跑者认证申请企业清单显示,天合光能、英利能源、汉能控股、阿特斯、晶科能源、亿晶光电等众多光伏企业参与申报了这一计划。

据了解,“领跑者”计划是,国家能源局拟从今年开始,且每年实行的光伏扶持专项计划,将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施。同时,未来在政府财政支持和采购中,也将优先使用“领跑者”企业所开发的技术及生产的产品。

为了落实上述意见,7月1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起了光伏发电产品“领跑者”认证计划,围绕产品的效率、环境适应性及耐久性构建领跑者先进技术指标设计评价体系。该计划将通过严格的技术评价手段遴选出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支持我国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参与此次“领跑者”计划申报的晶科能源全球新闻发言人钱晶表示,“光伏 领跑者 计划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相关企业建立技术优势的意识,将会推动全行业技术升级,淘汰劣质和低效率产能,让行业自然形成技术和品牌壁垒。晶科主要凭借公司的高效率、高可靠度和有价格竞争优势的技术产品才有机会参与这个计划。”

钱晶进一步表示,“ 领跑者 让光伏企业免去了很多跑项目审批的行政流程,企业更能专心于电站建造和品质保证。这是个有效尝试,相信能引领行业的进步和技术升级,扶持行业领军者,进一步形成市场淘汰机制。”

对此,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记者表示,“领跑者”计划除促使光伏产业技术升级外,会让一些资金实力较强和技术优势较大的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因此整个行业将加速洗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苏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神秘莫测的幻境、光与影的魅力、绚丽多彩的灯光……9月15日,中亿丰光电新产品发布会在苏州举行。一系列美轮美奂的亮化照明"黑科技"产品,以沉浸式的方式,展现出...

关键字: 光电 AD 欧司朗 灯光

“有深标 品质高” 深圳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首次举办深圳标准认证嘉年华活动后,反响热烈。2023年9月13日下午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创新广场发布中心,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天易检...

关键字: 光电 行业标准 数字化 GO

杭州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

关键字: 光伏组件 可持续发展 光伏企业 PI

(全球TMT2023年9月8日讯)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6日-8日在深圳举行。三安集成出席,与行业同仁分享最新动态。在同期举办的2023 CIOE&YOLE国际论坛上,三安受邀在光收发器&...

关键字: 光电 集成 VCSEL PD

深圳2023年9月6日 /美通社/ -- 9月6日下午,亚洲光电博览会(APE 2024)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IOE中国光博会同期)成功举办。来自光电行业的数百家...

关键字: 光电 新加坡 传感 光电技术

佛山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家庭开始追求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别墅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而别墅电梯则成为"顶配别墅"必不可少的垂直交通设施。作为国内数智电...

关键字: 电梯 美的 BSP 光电

布哈拉2023年8月17日 /美通社/ -- 日前,中信博斩获了乌兹别克斯坦1GW的光伏电站订单,这是继Sherabad500MW项目之后,中信博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中信博在乌兹别克斯坦...

关键字: 别克 光伏产业 新能源 跟踪系统

光伏电池也称为太阳能电池。它是一种利用光电效应将太阳光转换为直流电的半导体器件。实际上,所有太阳能电池都是由硅等半导体材料制成的光电二极管。阳光中的光子撞击太阳能电池并被半导体材料吸收。我们来了解一下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池...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晶科能源

南京和圣地亚哥2023年3月3日 /美通社/ -- 镭芯光电 (Casela Technologies) ,一家为全球数据通信基础设施提供高性能激光技术、产品和平台的垂直集成半导体激光企业,宣布推出1310nm和CWDM...

关键字: SFP 光电 高功率 激光光源

光伏产业,简称PV(photovoltaic)。我国76%的国土光照充沛,光能资源分布较为均匀;与水电、风电、核电等相比,太阳能发电没有任何排放和噪声,应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

关键字: 芯片 光能 光伏产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