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背景下,发展纯电驱动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同时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也被纳入各大城市的城市规划项目。产品、技术的规范化也成为了汽车行业及其充电桩行业发展的首要标签。

在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背景下,发展纯电驱动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同时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也被纳入各大城市的城市规划项目。产品、技术的规范化也成为了汽车行业及其充电桩行业发展的首要标签。

近期,金升阳参加了北京“中国智能电网及充电桩展览会”。展会现场,金升阳展示了充电桩行业、汽车行业、电力行业等一系列应用方案。其中,针对充电桩行业,金升阳根据电气性能、温升、冲击电流、辅助电源、保护机制、通信协议等标准要求的修订,提出了直流、交流充电桩电源供电和通讯单元的应用解决方案。

充电桩行业

(直流充电桩电源解决方案)

根据电动汽车传导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标准:低压辅助供电回路,辅助电源规格为12V 10A;在通信协议方面,针对恶劣通信环境应用,增加50Kbit/s的通信速率。因此,在直流充电桩的BMS辅助充电单元,推荐使用12伏输出,具有主动式PFC功能的LI系列新品LI120-10B12,隔离电压可达3000VAC。

在通信单元应用则推荐单路RS485和CAN高隔离收发模块TD系列,实现电源隔离、电气隔离、总线保护一体化,传输速率高达1Mbps。

(交流充电桩电源解决方案)

汽车行业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很火爆,2016年上半年11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让“安全问题”也火了一把,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成为各大厂商的首要关注点。据起火事故原因分析,配电箱短路、充电中自燃、电瓶搭线处故障、电池短路等内部原因占6例。

面对电池系统的安全隐患,在完善系统监控方面,金升阳分享了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应用方案。在BMS应用方案中,金升阳汽车级定压电源CF0505XT-1WR2, 产品设计和制程皆符合TS16949,元器件符合AEC-Q100标准,工作温度范围符合汽车级要求(-50℃~+125℃)。

琴瑟已起,笙箫不默。8月4日-8月6日,在昆明 “第七届配电自动化技术峰会论坛”现场,期待能与您共同讨论智能电网行业的前沿技术。

展会花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环保意识的增强,电动车充电桩的建设与规划日益成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充电桩的建设并非简单的堆砌,它涉及到位置选择、数量确定、类型配置、运营维护等多个方面。本文将详细探讨规划电动车充...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有线充电的劣势在于:同时充电的汽车数目有限,户外有线充电桩易受到侵害,占地也比较大。

关键字: 无线充电 户外有线 充电桩

杭州市 – 2024年3月11日 – 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联芯通)是Wi-SUN系统单芯片和网络软件设计的领导厂商,提供智能电网和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联芯通近日宣布其VC735X SoC成功被 Wi-SUN 联...

关键字: 智能电网 物联网 基准器

【2024年2月28日,德国慕尼黑和日本东京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制造商兼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宣布与社会系统技术的先锋企业——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公司(...

关键字: 车联网 智能电网 电动汽车

杭州市 – 2024年1月17日 – 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联芯通)是全球领先的系统单芯片和网络软件设计的领导厂商,提供智能电网和物联网通信整体解决方案,联芯通近日宣布其 HPLC+HRF双模芯片VC7351已成...

关键字: 智能电网 物联网 芯片

荷兰的能源网络与德国、丹麦、挪威和比利时的能源系统相互连接,由于荷兰采用了领先的标准,在这里开发的解决方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更有效地推广到整个欧洲及其他地区。

关键字: 智能电网

MOS管在直流充电桩上的应用:推荐瑞森半导体-650V/1200V碳化硅MOS系列,600V/650V超结MOS系列

关键字: 充电桩 碳化硅 超结 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参展2023年11月28日至30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馆举行的Enlit欧洲电力能源展,展台号:7.2.A70

关键字: 智能电网 移动物联网 驱动器

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充电机是电动汽车充电的常用设备,但是由于其不同的功能,他们之间存在很大的区别。下面分别从结构、安装方式、服务对象、安装位置、功能特点等方面来讨论它们之间的不同,以便使读者更好地理解二者之间的区别。

关键字: 充电机 充电桩 电源

现代通信、物联网、导航设备在研发过程中需要产生复杂的调制信号和复杂的协议信号以进行系统的性能验证。不断提高的数据速率和更高的带宽需求促使人们创建更复杂的信号来验证设备在真实环境中的性能。创建测试波形的难度越来越大,工程师...

关键字: 物联网 波形发生器 智能电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