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国家能源局江苏能源监管办日前介绍,截至目前,江苏全省风电、光伏装机量占全省发电总装机的19%左右。预计2020年全省风电、光伏装机将分别达到1400万千瓦、1500万千瓦,超出“十三五”规划水平40%、88%。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国家能源局江苏能源监管办日前介绍,截至目前,江苏全省风电、光伏装机量占全省发电总装机的19%左右。预计2020年全省风电、光伏装机将分别达到1400万千瓦、1500万千瓦,超出“十三五”规划水平40%、88%。

随着清洁能源高比例接入、区外来电规模增大,电网调峰矛盾日益加剧。江苏约99%风电、70%光伏在苏北,而60%以上用电负荷在苏南,受地区电网结构和过江输电通道影响,消纳矛盾凸显。

江苏能源监管办科学编制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方案及交易规则,启动以深度调峰为主要交易品种的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到去年10月底,市场已累计形成补偿费用1.2亿元,是2018年调峰补偿总水平的3.1倍,燃煤火电企业提供辅助服务参与市场积极性显著增强。在去年国庆期间运行启停调峰市场,江苏燃机电厂、储能电站首次参与市场,充分发挥了储能移峰填谷作用。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省内新能源并网消纳专项监管,鼓励新能源企业配置储能设施,支持储能项目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以市场化手段破解新能源消纳矛盾。供电部门落实监管要求,加大电网建设投资,为消纳清洁能源创造更大空间。

一系列举措的落实,不仅为江苏省清洁能源全额消纳提供了保障,还有利于消纳省外清洁能源,服务区域经济合作。到去年10月,江苏省已累计消纳省外清洁能源482亿千瓦时,占区外来电总量的一半左右。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组串逆变器。

关键字: 光伏装机 光伏逆变器 组串式

步入炎炎夏季,汽车在烈日下暴晒之后,这时直接进入车内,就像是“二师兄”进了蒸笼一样,车内能把人烫的怀疑人生。 因此,就有人开始动起“小脑筋”了,使用其它方法给车内人工降温。不过,市场上所售卖的一些化工

关键字: 江苏 汽车 淮安 爆炸 车内降温剂

近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交控)正式发布数字化转型阶段性成果 “六朵云”,即“调度云、内控云、收费云、服务云、资管云、党建云”,这六朵云齐发,将江苏交控数字转型推向新高度。 据介绍,江

关键字: 交通 江苏 江苏交控

2019年下半年,江苏省消保委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创维、海尔、海信、夏普、小米、长虹、乐视七家企业限时整改。 因前期乐视公司无实质整改,2019年12月12日,

关键字: 乐视 开机广告 智能电视 江苏 诉讼

根据海外市场光伏装机相关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光伏市场表现亮眼。 1、2019第三季度,美国光伏市场装机2.6GW,相比2018Q3增长了45%,相比2019Q2增长了15%。截止201

关键字: 太阳能 装机量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

美国时间1月29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特斯拉发布2019年财报,公司4季度现金状况继续大幅改善。2019年三季度以来受益于基本面改善,自2019年10月至今,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150%,股价突破6

关键字: 太阳能 特斯拉 光伏装机 电池

作为首个步入后石油经济的波斯湾国家,长期以来,巴林政府一直在探索净计量和FIT方案,以支持太阳能分布式发电,并计划到2025年新增光伏装机255MW。 为此,1月中旬,巴林的太

关键字: 光伏装机 组件 太阳能发电 绿色能源

日前,全球研究和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预计,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或降至106GW,与此同时,全球光伏装机的趋势将变成:住宅户用光伏需求下降,商业光伏项目将迎来

关键字: 光伏装机 6G CK MAC

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3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

关键字: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补贴 光伏装机

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根据可再生能源协会APERE收集的临时数据,比利时在2019年部署了544兆瓦的新太阳能容量。相比之下,2018年的新增太...

关键字: 光伏电站 新增装机 比利时太阳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