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异质结是应运平价而生的光伏第五次技术革命,具备颠覆属性。异质结技术契合平价上网进程,降本增效力度不弱于前四次技术革命,有望带动行业新增装机增量爆发。同时具备颠覆性技术革命属性,将吸引新的产业资本关注,有望诞生新的行业龙头。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异质结是应运平价而生的光伏第五次技术革命,具备颠覆属性。异质结技术契合平价上网进程,降本增效力度不弱于前四次技术革命,有望带动行业新增装机增量爆发。同时具备颠覆性技术革命属性,将吸引新的产业资本关注,有望诞生新的行业龙头。

异质结产业化大潮的关键时点是2020Q3。我们从现状下、理论下、经验下三个维度测算了异质结组件的经济性,最终结论为异质结大规模产业化仍需满足两个要素:一是异质结设备投资额降至5亿/GW。二是低温银浆的国产化。设备降本结合银浆国产将带来异质结电池成本降至0.97元/W。

异质结市场空间测算。假设2025年异质结产业发展成熟,存量异质结电池产能为300GW,增量产能为100GW;经测算设备市场空间为300亿元,低温银浆市场空间为319亿元,靶材市场空间125亿元,异质结电池市场空间超3000亿元,组件市场空间超5000亿元。

新型PERC技术的发展不容忽视。TOPCON效率和良率仍待进一步提高,目前仍不具备经济性。2019年底的HJT不具备单瓦成本的经济性,但2020Q3随着设备和材料国产化会较PERC+SE具备经济性。新型PERC+技术如果能顺利落地,会具备显著的经济性,且经济性高于2020Q3的HJT,因此如果出现新型PERC+技术落地,预计会对HJT的扩产进度造成一定影响。

投资策略:给予异质结行业推荐评级。平价上网,设备先行,建议重点关注异质结设备投资机会,核心推荐捷佳伟创(多重布局,技术具备安全边际),其次推荐迈为股份、金辰股份。其次建议关注异质结电池组件及材料投资机会,核心推荐山煤国际(大手笔布局具备先发优势),其次推荐爱康科技。

风险提示:异质结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设备及材料降本不及预期、新型PERC+技术发展超预期。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魏德米勒集团双喜临门:PV Next-新一代发电机汇流箱概念与企业宣传片“来自代特莫尔德的爱”获得德国设计委员会肯定,各斩获一项德国设计奖。

关键字: 魏德米勒 发电机 光伏设备

中国常州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天合光能以用户为中心,从实践经验和市场趋势中,提炼出"四高一低"底层逻辑,以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发电量,实现光伏电站更低度电成本,赋能行业发展,...

关键字: 光伏市场 高功率 电量 光伏组件

厦门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6月29日,光伏支架全产业链供应商安泰新能源 (Antaisolar)举行了线上新品发布会。在此次活动中,安泰新能源正式发布其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 新品 --...

关键字: 新能源 IP 光伏市场 分布式光伏

今天,股民将迎来史上最贵新股,位于杭州的高新技术企业禾迈股份,发行价为557.8元/股,中一签500股需要缴纳27.89万元。顶格申购仅需沪市市值2.5万元,其发行市盈率为225.94倍。该股为科创板新股,创下A股发行价...

关键字: 商禾迈 光伏设备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

关键字: 异质结技术 太阳能 电池

根据NPD Solarbuzz光伏设备季度报告PV Equipment Quarterly指出,2012年太阳能光伏设备支出(包括晶硅从铸锭到组件和薄膜设备)从2011年峰值129亿美金下降到3

关键字: 太阳能光伏 光伏设备

  近日,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 简称 NI)与 NI 能源电力合作伙伴上海远宽能源一起拜访了开普电器检测研究院,并与开普实验室贺春副院长就智能电网领域的测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双反 多晶硅 太阳能

你了解青海省清洁能源外送电量概况吗?上半年,我省以水力、风力、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发电量37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占全省发电量的85.7%,居全国前列,其中,清洁能源外送电量10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青海

近期各行业上半年数据陆续出台,根据初步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球光伏装机约47GW。从国内市场来看,由于上半年光伏政策迟迟未出台,产业内企业多处于观望状态,国内需求疲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光伏产品 光伏组件

得益于政策的大力扶持与市场需求的持续上升,2019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140万千瓦,全国光伏发电量10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业内认为,随着国内光伏竞价项目的启动,市场需求将持续升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市场 5G 光伏产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