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凭借业界领先的低功耗MSP微控制器,德州仪器(TI)一直致力于帮助工程师解决开发和构建楼宇自动化应用的各种难题。TI的MSP MCU不仅拥有极低的功耗,还具备实现小型化的高度模拟集成,同时包含了参考软件和行业标准通信协议。那么,这些优势和特性对于楼宇自动化的设计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凭借业界领先的低功耗MSP微控制器,德州仪器(TI)一直致力于帮助工程师解决开发和构建楼宇自动化应用的各种难题。TI的MSP MCU不仅拥有极低的功耗,还具备实现小型化的高度模拟集成,同时包含了参考软件和行业标准通信协议。那么,这些优势和特性对于楼宇自动化的设计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低功耗

利用MSP MCU,工程师无须牺牲楼宇自动化系统中的功能性,或者是对电池充电。通过将低功耗设计技术与能量采集(Energy Harvesting)相结合,可以减少或避免在成千上万个远程传感器中更换电池。在必须更换电池或者电力流失的情况下,由于FRAM和Compute Through Power Loss(CTPL)软件设施所具有的速度和耐久性,系统状态得以保持。事实上,应用可以立即在中断的地方重新连接,无需再次校准或硬启动。借助EnergyTrace™ 技术所具有的实时功耗分布能力,经优化的MSP微控制器可以充分利用应用的全部电量。

智能模拟集成和小型化

许多人也许并不了解“MSP”的真正含义,这个命名其实代表的是“混合信号处理器”。TI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将模拟外设进行集成,以降低楼宇自动化系统的复杂度,减少尺寸和成本。集成的高性能模拟功能能够允许工程师将本地接口连通性添加到楼宇自动化系统中的各个传感器里,进而实现采样和处理等功能。

参考软件与连通性协议

无论是将有线还是无线的连通性添加到楼宇自动化系统中,MSP MCU硬件和软件都能使器件像主机控制器一样运行,同时与多个连通性解决方案进行无缝对接。TI还提供TI Design参考设计、有线和无线堆栈与算法,包括近期发布的CTPL和IQMathLib库,以加快开发速度并减少所需的连通性(RF)专业知识。

下面我们将列举一些最常见的楼宇自动化应用,看看低功耗MSP MCU如何满足它们的设计需要。

占用传感器和运动检测器从本质上而言是感测应用,包括一系列用于检测固定区域内人员数量的技术,通常情况下,这种检测是自动的,被检测人并不知晓。诸如应用在办公室、教室、会议室、卫生间、储藏室或走廊等区域的红外(IR)、超声波、声音和图像识别等感测技术。这些传感器或检测器可以用来保存和节省电节能,同时还有助于添加智能性和数据分析,以改进建筑物内的安保状况。

MSP MCU可为占用传感器应用提供以下优势:

· 针对更简单电源的低功耗

· 针对尺寸受限应用的小型化尺寸

· 针对被动红外 (PIR)、热电偶、电感、超声波等多个传感器输入的集成型智能模拟功能。例如,MSP432 MCU上的14位高速ADC可用于高级捕捉算法,并提高性能

· 针对增强型系统安全的AES256和IP封装

· 针对固件升级和数据记录的非易失性嵌入式FRAM

此外,MSP MCU还支持6LoWPAN,SimpleLink™、KNX等多个通信堆栈。

电子锁(e-lock) 是一个可由钥匙、门卡、数字键盘、指纹、RFID卡、安全令牌等实体提供保密信息或是组合而开启的机械和电子闭合设备。这类产品主要用来帮助提高安全性,以确保对特定区域的合法进入。

MSP MCU可为e-Lock应用提供以下优势:

· 可由电池供电运行10年以上的超低功耗

· 针对增强型安全性和IP保护的AES256和IP封装

· 针对固件升级和数据记录的非易失性嵌入式FRAM

· 支持多个通信堆栈,其中包括近场通信(NFC)、6LoWPAN、具有Bluetooth® Low Energy (BLE) 和Wi-Fi® 的SimpleLink等

玻璃破裂检测器是一个能够检测一扇窗户是否破碎或损坏的检测器,通常用于电子防盗警报器等应用中。玻璃破裂检测器一般通过麦克风来监测来自玻璃的噪声或振动,如果这些振动超过了特定的阈值,那么检测器电路就对这些振动进行分析。

MSP MCU可为玻璃破裂检测器应用提供以下优势:

· 可由电池供电运行10年以上的超低功耗

· 参考设计和软件,具有针对错误触发或监测的鲁棒算法

· 由AES256实现的更高安全性,针对IP保护的局部安全区,以及固件升级

· 针对高级捕捉算法和更高性能的低功耗14位高速ADC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中国北京,2023年12月19日讯 – Littelfuse公司(NASDAQ:LFUS)是一家工业技术制造公司,致力于为可持续发展、互联互通和更安全的世界提供动力。公司宣布推出备受期待的54100和54140微型隧道磁...

关键字: 楼宇自动化 传感器 磁感应

正常运行时间是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运动控制和过程控制等应用中保障生产力和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执行维护、人为失误和设备故障都会导致停机。与停机相关的维修成本和生产力损失可能非常高,具体取决于行业和事件的性质。与维护和人...

关键字: 电源系统 工业自动化 楼宇自动化

带有微加工热敏晶体管的高集成度、超低功耗传感器可取代传统的被动红外探测器

关键字: 红外传感器 楼宇自动化 TMOS

Nordic的nRF54、nRF53和nRF52系列SoC支持Thread,在商业楼宇和智能家居中的无线KNX物联网设备和有线KNX装置之间提供无缝集成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家居 楼宇自动化

全无线电视,又叫无尾电视,是全球第一大白色家电品牌海尔集团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北京时间2010年1月8日(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7日)举行的第四十三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上所推出的全球首台“无尾”电视。

关键字: 真无线 电视 电池供电

航空业正加大对减轻运营碳足迹的重视,这项新服务可帮助提高机场电池供电支持设备的安全性。 伊利诺伊州诺斯布鲁克2022年11月5日 /美通社/ -- 应用安全科学领域的全球领...

关键字: SOLUTIONS 电池供电 锂离子电池 ICE

新的、全集成的器件支持主要的楼宇自动化协议,缩短智能楼宇控制面板和互联照明的开发时间

关键字: 安森美 以太网供电 楼宇自动化

你是否曾尝试在投影仪上展示想法,却发现客户的会议室没有可以执行此操作的设备?如果您手头有一个便携式的,那不是很方便吗?最近发生在我身上,没有这样的便携式设备,我不得不在笔记本电脑上展示我的演示文稿。

关键字: 投影仪电源 电池供电

中国,北京 – Analog Devices, Inc. (ADI)推出一款完整的 10BASE-T1L 以太网解决方案,用于楼宇自动化网络。借助联网的数字自动化设备,可实现从采暖通风、空调到居住舒适度的整体楼宇管理。新...

关键字: ADI 楼宇自动化 以太网

为电器、楼宇自动化、室外照明和智能电表应用中的电子产品提供卓越防护

关键字: Littelfuse 压敏电阻 楼宇自动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