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香港一公司Nokero推出首款太阳能灯泡,希望为数百万缺乏或没有电源的人们送去光明。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香港一公司Nokero推出首款太阳能灯泡,希望为数百万缺乏或没有电源的人们送去光明。

Nokero N100太阳能LED照明灯将是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取代煤油灯的照明源。Nokero表示,目前全世界仍有16亿人口无法用上电源,许多人还在依靠古老的燃料照明,既危险成本又昂贵。

某太阳能灯

N100太阳能灯泡尺寸同标准白炽灯泡,防水塑料罩内有四块小太阳能面板。充满电后,5个LED和一块可替换NiMH电池能够维持最多4小时的照明。人们在白天将太阳能灯泡放到户外,夜里就可以打开照明了。

天气、季节和纬度都会影响充电时间。Nokero表示,在太阳光下充电一天,可以提供两小时的光照,在赤道附近充电,提供的光照时间更长。因此,在北纬阴冷冬季,该灯泡可能无法取代煤油灯,但在晴朗的赤道附近,则完全能够替代煤油灯。

Nokero代表汤姆·博伊德(Tom Boyd)说,LED照明可持续5万-10万小时,太阳能面板额定寿命为10年,N100寿命为5-10年。

该灯泡单价15美元;48只售价为480美元;千只起价折扣更高。灯泡替代煤油灯后,只需数月就能收回成本。

Nokero表示,使用N100灯泡替代煤油灯,除能够消除室内空气污染和失火风险外,每年还可减少55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其恒定的额定功率,但Nokero表示N100的亮度是煤油灯的5倍,能耗仅为煤油灯的千分之五。

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太阳能灯泡还能够用于因自然灾害断电地区及野营地和家庭露台上。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在实验室中进行的核反应(称为核聚变),为太阳和其他恒星提供动力,这听...

关键字: 清洁能源 太阳能技术 聚变反应堆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没有能源,我们的日常生产生活就没法进行,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能源有限,科研人员不断探索新能源,这就包括太阳能燃料一说。

关键字: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燃料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3日介绍,该公司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板回收...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太阳能技术 电池板回收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据外媒BGR报道称,《ACS Photonics》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技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近日,德国海姆霍兹柏林材料所(HZB)开发出29.15%效率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电池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剑桥大学的一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来生...

关键字: 太阳能技术 氢能源生产 生物质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有机太阳能电池作为新一代太阳能电池技术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相比较于...

关键字: 光电转化效率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电池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国际知名期刊《科学》发表了一项电池制造方面的重大突破——通过在有...

关键字: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推动高能效创新的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推出...

关键字: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电池 转换效率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科学家已经成功将将光从硅带隙下方“上转换”为高...

关键字: 光伏电池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电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