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采用的IC芯片UC3843是高性能固定频率电流模式控制器,芯片有8个引脚,外电路接线简单,所用元件少,且性能优越,成本低,芯片内部具有可微调的振荡器(能进行精确的占空比控制) 、温度补偿的参考、高增益误差放大器、电流取样比较器

大功率L ED是电流型器件,L ED 的亮度随工作电流的增大而增大,为保证流过每只L ED的电流相同,使每只L ED的亮度均匀,采用L ED串联。整个电路的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电流检测为PWM控制电路提供反馈,与PWM控制芯片内的误差放大器的输出信号进行比较,实现对输出脉冲占空比的控制,从而稳定流过L ED的电流。PWMD是数字调光脉冲信号输入,通过调节其占空比可以调节L ED的亮度,达到调光的目的。

采用的IC芯片UC3843是高性能固定频率电流模式控制器,芯片有8个引脚,外电路接线简单,所用元件少,且性能优越,成本低,芯片内部具有可微调的振荡器(能进行精确的占空比控制) 、温度补偿的参考、高增益误差放大器、电流取样比较器。电压调整率好,频率响应好,稳定幅度大;具有低启动电流,带滞后的欠压锁定,工作频率可达500kHz ,大电流的图腾柱式输出,非常适合驱动MOS场效应管。

其内部结构方框图如图2所示。


图1 驱动电路结构框图


图2 UC3843内部结构简化结构框图

1. 1 驱动主电路设计

该电路主要由UC3843 ,MOSFET Q1 ,电感L1和大功率L ED串续流二极管D1及检测电阻R12组成的BUCK型峰值电流控制模式电路,如图3所示。利用引脚4所接的电阻电容R13和C9确定PWM的锯齿波振荡频率;由R1 ,R2 ,电位器R3TL431 ,R4 ,R5 ,C3和UC3843内部的误差放大器组成电流检测反馈的电压基准与电流检测信号通过电流检测比较器比较来控制PWM信号的占空比,限制流过L ED的电流峰值。由此可得流过L ED的电流峰值为:

Ipcak≈Is =(Vpin1- 1. 4V)/3R12(1)

式中,Vpin1为UC3843芯片1脚电压, Ipcak为流过L ED的电流峰值, Is 为检测电流峰值。


图3 驱动电路原理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机驱动电路是现代工业和家庭中广泛应用的关键组件之一。它通过将输入的控制信号转化为适当的电流或电压信号,以驱动电机运行。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驱动电路的工作应用原理,并通过图解分析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其工作原理。

关键字: 电机 驱动电路

三相感应电动机是一种广泛使用的交流电动机。它的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原理和安培定则。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详细介绍三相感应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及其组成部分。

关键字: 直流 电机 驱动电路

大功率直流电机在工业、交通和家用电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为了提高电机的运行效率、性能和可靠性,设计合理的驱动电路和测试电源至关重要。本文将通过图解分析的方式,阐述大功率直流电机驱动电路及测试电源的设计原理和方法。

关键字: 大功率 直流电机 驱动电路

步进电机除了可以提供精确的定位,还可以提供强有力的力矩输出,所以会在众多的场合下使用它们,如雕刻机、数控设备、打印机等等。

关键字: 二相步进电机 驱动电路 数控设备

搞嵌入式的工程师们往往把单片机、ARM、DSP、FPGA搞的得心应手,而一旦进行系统设计,到了给电源系统供电,虽然也能让其精心设计的程序运行起来

关键字: DC/DC 变换器 驱动电路

OLED技术方兴未艾,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采用OLED显示屏。然而,OLED驱动电路的设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本文将介绍如何设计OLED驱动电路,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点。

关键字: OLED oled驱动电路 驱动电路

步进电机又被称为脉冲电动机,具有小型化以及低成本的特点,所以步进电机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步进电机系统由步进电机以及步进电机驱动电路组成。 随着第三次科技革命以及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步进电机系统也不断地改进和完善。我国步...

关键字: 步进电机 电机驱动 驱动电路

BH67F2476集成相角及电化学量测AFE电路,由硬件直接测量交流阻抗、相角及各种电化学生理参数,并可通过软件调整放大倍率及各种参数;24-bit A/D提供高精准度测量功能,实现血压及体重等测量应用;内建显示驱动电路...

关键字: MCU 驱动电路 血压

VisICTechnologies展示了一种高效的氮化镓基三相牵引逆变器,该逆变器采用汽车级永磁同步电机 以色列内斯锡奥纳2023年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Vi...

关键字: ICT TECHNOLOGIES 大功率 电机

上海2023年1月12日 /美通社/ -- DEKRA德凯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联合为亨通集团旗下江苏亨通电子线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门亨通”)颁发国内首批液冷充电电缆产品认证证书。 2023年1月7日,由...

关键字: 电缆 大功率 线缆 新能源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