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要保证LED串的亮度恒定,其驱动电流必须是可调节的。人们通常使用升压转换器来提升电压电平,以使LED在足够高的偏置时导通。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要保证LED串的亮度恒定,其驱动电流必须是可调节的。人们通常使用升压转换器来提升电压电平,以使LED在足够高的偏置时导通。

调节LED串电流的典型方法是增加一个与LED相串联的感应电阻并把其两端的电压作为PWM控制器的反馈输入。如果LED串中某个LED或某段导线发生故障,则电路会呈开路负载的状况。这时,电流感应电阻两端的电压下降到零。当通过增加PWM导通时间来提升输出电压失败的时候,控制电路响应将尝试增加LED电流。在大多数情况下,输出电压将急剧飙升,直到输出电容、二极管和/或功率FET过载与损毁。使用图1所示的简单的过压保护电路可以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图1:一个简单的LED驱动器过压保护电路

这个升压电路通过电阻R14测量LED电流并实现电流模式控制。该电路把输出电压提升到30V以上,以0.35A的调节电流驱动10个LED。设计者常常加入串联电阻R9并利用它来测量和验证反馈回路的稳定性。在实际应用中,这个电阻可能会被零欧姆电阻替代。图中给出的开路保护电路利用了R9,它与齐纳二极管D2一起提供了额外的功能。

在正常工作情况,LED电流由0.26V 的PWM控制器内部参考电压除以R14电阻值所决定。因为R14两端的电压降在正常工作条件下将一直保持在0.26V,在R5和R9串联电阻的两端没有电压降。R5与R9之和的作用是设定回路增益而不影响输出电流调整点。D2这时没有导通,因为它被有意设置为比正常输出电压高20%。

当LED发生开路故障时,D2、R9和R14成为输出两端的负载。控制器迫使输出电压升高,直到输出电压达到约36V。D2开始导通,使电流通过R9和R14流向接地,同时把TP1上的感应电压提升到0.26V。这向控制器提供了一个必不可少的反馈电压。输出调整到36V左右,源电流等于0.26V除以51欧姆(约等于5mA)。这使D2上的功率降至最低。如果D2直接接到LED串的两端,在开路期间的总输出电流将流过D2,如果D2无力承受这样大的功率则会立即烧毁。

 


 

图2:开路LED测试结果

图2显示了断路测试时的LED电流和升压转换器的输出电压。LED电流立即从0.35A下降到0A,继而输出电压升高。齐纳二极管一旦达到36V的钳位电压,齐纳电流随即产生,调节过程也重新确立,输出电压将保持在36V。

由于控制回路的响应速度问题,在转换期间输出电压会出现小幅超调。现在的LED灯或许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我们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这些问题终将呗解决,未来的LED一定是高效率,高质量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PWM控制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PWM控制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pwm 控制器 pwm控制器

随着全球多样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着,包括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一些组成,比如H桥电机驱动IC“TC78H660FNG”。

关键字: 驱动ic pwm控制器 有刷电机

逆变器大家都知道,那么你知道它的一些注意事项吗?简单地说,逆变器就是一种将低压(12或24伏或48伏)直流电转变为220伏交流电的电子设备。因为我们通常是将220伏交流电整流变成直流电来使用,而逆变器的作用与此相反,因此...

关键字: pwm控制器 变压器 逆变器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储能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光伏电站储能、风电...

关键字: 储能电池技术 电源技术解析 锂离子电池 碳铅电池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近日,自从进入夏季以来,持续的高温已经“蒸烤”一段时间了。据中...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在太阳能离网系统中,光伏控制器的作用是把光伏组件发出来的电,经...

关键字: 光伏控制器 太阳能 电源技术解析 离网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