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电流互感器的二次参数包括变比和准确度级。对保护用电流互感器,准确级以该准确级在额定准确限值一次电流下的最大允许复合误差的百分数标称,其后标以“P”表示保护。额定准

电流互感器的二次参数包括变比和准确度级。

对保护用电流互感器,准确级以该准确级在额定准确限值一次电流下的最大允许复合误差的百分数标称,其后标以“P”表示保护。

额定准确限值一次电流是指电流互感器出厂时所标明的能保证复合误差不超过该准确级允许值的最大电流,一般以准确限值系数标示,额定准确限值系数一般在其准确级后标出;所谓额定准确限值系数是指额定准确限值一次电流与额定一次电流之比。

  变比:表示一次电流与二次侧电流的比值,是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及计量专业的重要参数。

变比的选择,首先应考虑额定工况下测量仪表的指示精度和满足保护装置额定输入电流及工作精度的要求。例如,当保护装置的额定输入电流为5A时,在正常工况下,测量级的电流互感器二次输出电流应在1~4.5A之间比较合理。如果太小,(如小于0.5A)就不合理了。保护级的电流互感器,由于要保证在系统故障时不饱和,一般变比要大于测量级的电流互感器变比。

注意,电流互感器一次绕组,串联变比不变容量增大一倍;并联变比增大一倍,容量不变。二次绕组,串联变比不变,容量增大一倍;并联变比减小一半,容量不变。

  准确度级:目前,国内采用的电流互感器的准确度级有六个:0.1、0.2、0.5、1、3、5级。按照计量、测量类和保护类两类讨论,计量测量类需要运行时精确测量,满足正常负荷下测量要求,保护类在故障态时进行保护,满足极限情况下的要求。

计量、测量准确等级:0.1、0.2、0.5等。如0.5级表示在额定工况下,电流互感器的传递误差不大于0.5%。

保护准确等级:一般采用P级,例如,5P20,表示20倍额定电流下误差是5%,所以保护级虽然精度不如计量测量级,但具有很强的抗饱和能力。

所以CT的绕组不能使用错误,否则容易出现饱和现象,对于继电保护部分将出现误动或拒动(纵差保护容易误动,因为检测差流过大。后备保护由于采集数值过小又会出现拒动的情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钳形电流表是一种在不断电的情况下测量电流的仪器,它由电流互感器和磁电式仪表组成。其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全电路欧姆定律。本文将详细介绍钳形电流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键字: 钳形电流表 电流互感器 磁电式仪表

电能测量单元:包括感应线圈、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感应线圈用于测量电流,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用于将高电流和高电压变换为低电流和低电压,以保证测量的准确性。

关键字: 智能电表 感应线圈 电流互感器

智能电能表用分流器或电流互感器将电 流信号变成可用于电子测量的小信号,用分压电阻或电压互感器将电压信号变成可用于电子测量的小信号,再利用专用的电能测量芯片将来自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关键字: 智能电表 数字信号 电流互感器

摘要:电流互感器试验是日常电力试验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传统试验方法存在操作繁琐、工作效率低、设备可靠性差等问题,特进行了干式电流互感器末屏接地方式的改造。现场实际应用表明,该改造方法适用性好,能大大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

关键字: 电流互感器 末屏 改造

为增进大家对互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互感器的结构原理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互感器 指数 电流互感器

为增进大家对互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电流互感器的作用,以及电流互感器的主要参数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流互感器 指数 互感器

为增进大家对互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互感器工作原理,以及电流互感器的结构组成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互感器 指数 电流互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照度计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照度计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照度计 准确度 仪器仪表

摘要:提出了一种具有较高测量精度的新型便携式电力互感器现场测量仪,该测试仪体积小、重量轻、操作方便,仅由一人操作即可测量互感器的变比、二次回路极性、通断、阻抗等参数。此外,该测试仪具有升流功能,内置可充电锂电池经逆变后输...

关键字: 电流互感器 便携 阻抗测试

摘要:电流互感器(CurrentTransformer,CT)因具有成本低的特点而常用于工程中进行电流的采样,但在DC-DC电路中会存在电流断续的情况,此时采用CT进行采样会存在电流误差偏大,造成电流采样结果不连续的问题...

关键字: 电流互感器 电流不连续 控制精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