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大阅兵北京禁飞 无人机暂停线上销售​​近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发布通知,8月22日至9月3日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半径300公里范围内禁止航天模型等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和广告性飞行活动。除了颁

1、大阅兵北京禁飞 无人机暂停线上销售

 

近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发布通知,8月22日至9月3日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半径300公里范围内禁止航天模型等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和广告性飞行活动。除了颁布禁令,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也暂停了无人机销售。
 

21icweixin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教皇9月26-27日访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期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下发通知,期间禁止无人机、模型飞机、热气球在内的飞行器在费城飞行。不过,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Amazon)上的无人机暂时没有停售信息。


美国自1月发生无人机冲入白宫事件后,总统奥巴马承诺推动科技应用合法化。2月份,FAA推出了全球首部无人机法规草案,对无人机载重、飞行距离、时速以及紧急避让原则等都作以详细规定。另外,无人机操作人员必须参加航空知识考试,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无人机操作人员资格证书。

 

编辑点评:无人机躺枪了,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今后国内可能将加大无人机飞行监管。

 

2、高通Halo 7.2kW无线充电升级 效率翻倍!

 

日前,高通宣布,Formula E第二赛季安全车BMW i8将启用Halo 7.2kW无线充电系统。等到10月Formula E第二赛季拉开帷幕时,新款安全车也会在赛场上亮相。高通表示,新充电系统输出功率为去年充电系统的两倍,这意味着充电时间可以缩短至原来的一半,大约只需要1个小时。

21icweixin


高通研发Halo DD充电技术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当需要充电时,驾驶者只需要将车停在充电板即可。当然,高通这套技术目前还不会向消费级市场推出。

 

编辑点评:好久不见,高通Halo无线充电系统,上次的电动汽车大赛表现很惊艳哦~

 

3、台积电16nm客户遭曝光:苹果A9海思芯片统统在内


 

台积电的16nm FinFET工艺虽然进度上大大落后于三星14nm FinFET,但毕竟是多年的天字一号代工厂,很多客户都是离不开的。根据最细消息,除了拿下一部分苹果A9之外,台积电16nm还已经和下列厂商签订了订单:AMD、Avago、博通、海思、LG电子、联发科、NVIDIA、Xilinx。


21icweixin

 

然而,台积电似乎失去的了高通的订单,骁龙820已经交给三星,而另外三星的Galaxy S7也有可能重新配备骁龙。


台积电表示,16nm FinFET工艺已经于7月份投入量产,第四季度就会全力开动。至于10nm FinFET,台积电计划2016年底前后开始风险性试产。

 

编辑点评:台积电16nm订单爆满,中芯也要加油啊!另外,高通615芯片和810芯片过热难道也有台积电的锅?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大阅兵北京禁飞 无人机暂停线上销售丨新闻大爆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4月12日,台积电官网公布了下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其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名列独立董事候选人备受关注。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业内消息,美国联邦将为台积电提供66亿美元拨款补贴,在这一支持下台积电同意将其在美国的投资由400亿美元增加60%以上,达到650亿美元以上。此外台积电还将在美国本土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2nm芯片。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补贴 2nm 芯片

4月3日,中国台湾地区发生7.3级地震,为过去25 年来最强且余震不断。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会对整个亚洲半导体供应链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因台积电、联电等芯片商,在地震后暂停了部分业务,以检查设施并重新安置员工。

关键字: 台积电 晶圆厂

近日台积电声明指出,关键设备EUV“安全无虞”,在地震10小时后产能就恢复到了七成或八成,然而地震及余震仍然对部分生产设施产生影响。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基于氮化镓器件的逆变器参考设计(EPC9193)让您实现具有更高性能的电机系统,其续航里程更长、精度更高、扭矩更大,而且同时降低了系统的总成本。

关键字: 氮化镓器件 无人机 机器人

业内消息,上周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台积电独占全球晶圆代工市场61%份额,位居主导地位;三星受益于智能手机补货和三星Galaxy S24系列的上市预购,保持第二名,市场份额14%...

关键字: 台积电 晶圆代工

3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TSMC)的3纳米制程产能备受苹果、英特尔和AMD等大客户青睐,订单持续火爆,台积电的3nm收入也借此持续增长。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无人机在无刷电机MOS管上的应用,推荐瑞森半导体低压MOS-SGT系列,具有极低导通电阻,低损耗,高雪崩耐量,高效率,满足不同方案需求的选型。

关键字: 无人机 无刷电机 低压MO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