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Dialog46亿美元收购Atmel 进军物联网 ​德国芯片厂商Dialog Semiconductor已同意以约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Atmel。近期,随着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多家芯片厂商正在探索新的增长领域。 Dialog目前主要为

1、Dialog46亿美元收购Atmel 进军物联网

 ​

德国芯片厂商Dialog Semiconductor已同意以约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Atmel。近期,随着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多家芯片厂商正在探索新的增长领域。

21ic微信

Dialog目前主要为苹果和三星供应芯片。该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将有助于开拓汽车芯片和物联网市场。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2014年,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并购规模达到310亿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新高。而今年这一步伐并未放慢。

 

通过这样的收购,芯片厂商正试图开拓汽车和工业市场。目前,这些领域对于“智能性”和联网的要求正越来越强烈。

 

Dialog CEO贾拉尔·巴赫里(Jalal Bagherli)表示:“通过整合我们的技术、全球水平的人才,以及全面的分销网络,我们将形成半导体市场一股全新、强大的力量。”
 

编辑点评:物联网显然是时下一个诱人的大蛋糕,曾经押宝手机的芯片商们开始纷纷行动了。

 

2、与IBM合作 GF将闭关研究7nm和10nm

 

GlobalFoundries在7月份宣布量产14nm FinFET(LPE),总算是迈入了1Xnm的大关。

21ic微信

 

当然,我们都知道,因为自身实力研发不顺,GF这次是从三星买的14nm LPE和LPP。现在,IBM已经在全球率先拿出了7nm的芯片,而Intel、三星、台积电也宣布了10nm规划,这次GF的打算是什么呢?


据外媒透露,GF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称,他们这次不会买授权了,将闭门自研7nm和10nm。

 

事实上,这次GF找来了一个强力的合作伙伴,那就是蓝色巨人IBM,双方将在研发上深入合作。

 

虽然GF没有透露10nm的投产日期,但很大可能会落后于其他三家厂商,Intel预计最快明年底,台积电和三星预计在2017年初。

另外,10nm和7nm芯片非常依赖全新的EUV(极紫外线光刻)设备,目前就荷兰阿斯麦(ASML)能造。Jha的分析是,EUV设备稳定供应预计最快要到2018年,他们现在只能用传统的光学工具开发先进芯片原型。

 

编辑点评:IBM在去年将微电子部门卖给了GF,此次合作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只是,一直落后于其他三家的GF,借助IBM,会在10nm和7nm扳回一局吗?

 

3、被置病毒的苹果App都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近日,有报道称,苹果APP应用商店内多个应用软件被植入病毒。在AppStore上架多个应用被注入第三方恶意代码,会将用户信息发送到病毒作者服务器。

 

9月18日乌云网公布的一则分析报告称,有些程序员使用了第三方Xcode编译器,这些编译器编写的APP存在安全问题,当它们上传到 AppStore之后,被用户下载安装,它们会偷偷上传软件包名、应用名、系统版本、语言、国家等基本信息。从病毒样本的分析看,这些泄露信息其实并不涉及太多的隐私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病毒拥有更多的权限,它们在iPhone/iPad上弹出钓鱼网站页面,可能骗取iCloud帐号密码,或者其他关键信息。

如果在近一段时间(1-2个月内),普通用户在这些受影响的应用中输入过敏感信息,如icloud密码、信用卡信息等,这些信息理论上也可能被泄露。

 

据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的文章,至少76款苹果应用被病毒入侵,受影响用户超过一亿,安装这些应用的iPhone/iPad用户可能泄露基本的信息。 

 

21ic微信

 

编辑点评:据说这次事件目前还没有造成严重事故,但互联网安全无小事,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们,引以为鉴吧!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Dialog46亿美元收购Atmel丨新闻大爆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业内消息,近日IBM要求其员工在新一轮全球裁员中自愿离职,其中很大一部分裁员发生在人力资源(HR)等部门。报道称,裁员的原因是出于重组公司的计划,而不仅仅是基于财务压力。IBM公司委婉地将其为“资源行动”而不是裁员。

关键字: IBM 裁员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