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普通的阳光给人以温暖,温度最高不过几十度,如果用凸透镜把阳光聚集起来形成一个焦点,则可以高达数百乃至上千度,这就是聚焦的威力。自然界的聚焦现象也可以应用于企业,合则强,散则弱。德州仪器全球高级副总裁、

普通的阳光给人以温暖,温度最高不过几十度,如果用凸透镜把阳光聚集起来形成一个焦点,则可以高达数百乃至上千度,这就是聚焦的威力。自然界的聚焦现象也可以应用于企业,合则强,散则弱。德州仪器全球高级副总裁、模拟业务部总经理Brian Crutcher在近期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的重点就是“focus”。

1

德州仪器全球高级副总裁、模拟业务部总经理Brian Crutcher

重点关注 造就模拟、嵌入式成功

TI持续关注在模拟和嵌入式领域,我们在这两个领域都有着很好的进展。TI总收入在2012年大约是128亿美元,经过这几年聚焦的指引下,我们在模拟的部分已经达到70亿美元,嵌入式的部分达到22亿美元。在2013年我们预计TI在核心业务上嵌入式和模拟上的收入份额会到达75 %。” Brian Crutcher开心的告诉记者。

尤其是在TI收入份额最大的模拟领域,TI牢牢的占据了第一的位置。TI分得全球市场份额17%,高于排名第二、第三企业的总和。TI在大而散,全球供应商超过200家,前31家才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的模拟市场取得这样的成就,尤为难得。

TI占据17%全球模拟市场份额

TI占据17%全球模拟市场份额

TI的聚焦战略不仅成就了在“量”上的成功,还提升了企业“质”的增长。TI最新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德州仪器第二季度营收30.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35亿美元下滑9%,但高于上一季度的28.85亿美元;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6亿美元增长48%。TI在收入略有下降的情况,还大幅度提升了利润额,这才是更有效的成长模式,自然也就超出了业界对其的预期。

Brian Crutche并没有对已经取得成绩满足,他认为:“模拟市场有一个特性是市场非常大,它的市场总额将近400亿,虽然TI是No.1,我们已经有17 % 的市场份额,但是模未来TI在这一市场仍旧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看好工业领域

模拟、嵌入式是TI的核心业务,在这一核心领域之中,TI更加看重工业领域市场,这可谓是焦点中的焦点。

工业领域的需求特征之一就是分散,针对不同的工业应用,在环境、安全、控制方面都有着各自独特的需求。Brian Crutche 认为:“TI广泛的产品组合一直是我们非常引以为傲的一个优势,因为我们有很广的产品组合,所以我们可以服务很大的不同的客户群。”

TI在所聚焦的模拟、嵌入式领域,产品线非常宽广,几乎可以满足客户的任何需求,这就让客户可以通过采购TI的产品组合简化设计流程。下面的这张图可以很明白的表现出TI的产品线之广,理想状态下许多客户可以只采用TI的产品就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持续聚焦  TI模拟份额高于第二、第三总和

针对工业领域客户对于安全、环境等方面更加苛刻的需求,Brian Crutche表示:“TI一向都很重视我们能够为客户带来什么样的价值,所以在工控市场里我们注意到有几个需求。第一,它需要更长的产品生命周期,所以IC供应商需要能够提供长的生命周期的产品。第二,工控领域应用环境会比较艰苦,可能是高温、高湿或高压。第三,安全性也是一个重点。满足这些需求,就是TI需要达到的目标。比如,TI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从嵌入式模拟器件都符合安全规范的IC供应商。”

创新保障持续增长潜力

成就只代表过去,尤其是在日新月异的电子领域,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障竞争优势。

对于这一点,TI有着清醒的认识。

Brian Crutche介绍说:“TI每年花在新的领域上投资占据15%的营业额。我们每年提供大概有600个新的器件,同时我们做很多创新的产品来协助客户解决他们目前碰到的问题。”

除了在创新上不断投入之外,在能否按时交货的重要保障——产能储备方面,TI也及早有所准备。

TI在过去4年开了4个新的制造基地,同时TI在2011年获得了National Semiconductor。TI现在整个产能的布置是能够支持TI的收入扩大两倍。此外,在封装、制程方面,TI也多有布局。

在技术创新、产能方面提早做出准备之后,TI对客户服务的细节也非常关注,希望通过更多新的在线工具协助电子工程师进行开发。比如,近年来受用户好评的“WEBENCH® 工具”,将用户设计、选型等融为一体,简化了设计流程,加快了产品研发进度。同时,TI近年来还不断扩充自己的参考模型库,目前参考模型已经达到1000多种。TI推出的在线技术支持社区,也可以实时的为用户提供帮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在当今智能化社会中的地位日益显著。它不仅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电子产品、工业自动化、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而且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嵌入式开...

关键字: 嵌入式 信息技术

中国,北京和德国,纽伦堡 - EQS Newswire - 2024年4月2日 - 绿芯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2024年嵌入式世界展会 ((embedded world 2024),4A号馆606展位)展...

关键字: 固态硬盘 嵌入式 智能交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