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早在今年年初就有行业专家预言,2016年将成为AR、VR发展元年。结合如今已成大趋势的智能物联,视觉处理被推到了一个倍受瞩目的地位。视觉处理在物联网的发展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物联网又需要视觉处理发挥哪些作用?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行业专家预言,2016年将成为AR、VR发展元年。结合如今已成大趋势的智能物联,视觉处理被推到了一个倍受瞩目的地位。视觉处理在物联网的发展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物联网又需要视觉处理发挥哪些作用?

真亦假时假亦真,无为有处有还无。想来用这句话来形容VR的终极目标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在“视觉处理助力智能物联”主题沙龙上,华晨互动首席技术官郭振平表示,AR、VR最终要实现虚实结合的目标,这是在物联网时代人们对视觉处理的期待,也是VR、AR在不断上升发展中必然要经历的过程。

未来,VR将不止仅仅限于身临其境的视觉享受,还会结合现实真实场景,将虚拟事物搬到生活场景中去,虚实结合打造全新的虚拟现实MR时代。那时,MR技术将带给游戏爱好者们更加真实的体验。举个例子来讲,虚实结合的MR技术,可以让用户在家就可以体验现实版的CS游戏,甚至可以通过移动虚拟的按钮来控制实际生活中的某样物品。

就像鱼离不开水,人类离不开氧气一样,视觉处理的基础是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据究表明,人类获得的关于外在世界的信息80%以上是通过视觉通道获得的。这项技术能将生活中的真实数,经过计算机的软件硬件处理形成更加直观的图片。种类繁多的信息源产生的大量数据,远远超出了人脑分析解释这些数据的能力。可视化技术作为解释大量数据最有效的手段而率先被科学与工程计算领域采用,可视化把数据转换成图形。

在互联网时代,可视化与网络技术结合使远程可视化服务成为现实,可视区域网络因此应运而生。科学可视化的主要过程是建模和渲染。建模是把数据映射成物体的几何图元。渲染是把几何图元描绘成图形或图像。渲染是绘制真实感图形的主要技术。严格地说,渲染就是根据基于光学原理的光照模型计算物体可见面投影到观察者眼中的光亮度大小和色彩的组成,并把它转换成适合图形显示设备的颜色值,从而确定投影画面上每一像素的颜色和光照效果,最终生成具有真实感的图形。真实感图形是通过物体表面的颜色和明暗色调来表现的,它和物体表面的材料性质、表面向视线方向辐射的光能有关,现在工业界投入很多精力来开发渲染技术。

QQ截图20160128091450.jpg

 (Intel中国销售与市场事业部总监 姜怡然)

说到工业发展,就不得不提中国制造2025。根据市场物联网的大趋势结合中国本土情况。Intel中国销售与市场事业部总监姜怡然女士表示,Intel 视觉处理将支持工业发展,顺应市场需求。同时,她还表示,在其他国家物联网市场中,总是科技在带动市场发展,而在中国却恰恰相反,用户需求常常在推动科技进步。

视觉处理技术的应用不仅仅只局限于AR、VR系统中,也能够广泛地应用于人脸识别、测试测量等领域中去。在工业上,也可以用于视频监控、提高机器自动化。结合物联网的发展,视觉处理技术也将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为智能家居贡献一份力量。待到视觉处理技术成熟后,人们将不会困扰于虚拟现实设备的价格居高不下。

或许真的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舍弃了手机,运用视觉处理的设备将占领我们的生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2024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发布全新PSOC™ Edge微控制器(MCU)系列的详细信息,该系列产品的设计针对机器学习(ML)应用进行了优...

关键字: 物联网 机器学习 MCU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隆重宣布其具有片上处理能力的 InvenSense SmartSonic™ICU-10201 超声波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全面上市。该传感器可助力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

关键字: 飞行传感器 物联网 机器人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