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谈起国内中高端耳机市场,大家对森海塞尔、Beats、 Sony等欧美日品牌并不陌生,这些品牌在早些年间抢滩中国耳机市场到如今产品形象的确立,致使国内耳机市场的大部分利润被国外品牌商拿走。近年来,随着自主科技的增

谈起国内中高端耳机市场,大家对森海塞尔、Beats、 Sony等欧美日品牌并不陌生,这些品牌在早些年间抢滩中国耳机市场到如今产品形象的确立,致使国内耳机市场的大部分利润被国外品牌商拿走。近年来,随着自主科技的增进,国内厂商开始注意耳机市场,接连推出中高端耳机,这其中就包括Fiil耳机。

Fiil销量其实没有那么惨

说起Fiil耳机,对于那些一直关注国内中高端耳机市场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从去年十月开始,这款由汪峰团队所打造的耳机就进入到了大众的视线。作为Fiil耳机的创始人汪峰表示:“Fiil现在销量将近7万台。对于一个六到七个月的新生品牌来讲,这个销量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而且我从来也没有打算Fiil从一开始就只求数据只求量,我希望它是一个长久的、能够越来越受人欢迎的越来越棒的品牌。尤其是我们接下来会推出越来越多的款,而不只是过去的三款。”

QQ截图20160720140124.jpg

对于现在市场中某些对于Fiil销量惨淡质疑声,汪峰则表示:“我不担心我们的销量,Fiil肯定会是一个越卖越多,最终会让很多很多年轻人会当做他听音乐的必备品,我有这个信心。所以在一开始我们要打下很多的基础,无论是品牌的特性,还是对于产品极为严格的研发,包括去开发很多耿人性的功能,这个我们投入了很多精力、物力、财力。我觉得在一年的时间内十万部应该没有问题,而且这是我们的保守估计。”

创始人既然敢如此不担心销量问题必然是不止是凭借自身明星效应,当然还有靠得住的技术带给用户更好的音乐体验。据了解,当前Fiil团队中研发队伍占总人数的70%,Fiil耳机有很多的技术和开发、研发方面都有专利。对此汪峰表示:“一款产品,尤其是Fiil开发产品的很多新技术和体验方面的突破都会尽早的申请专利。我相信慢慢的会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而且这个其实就是我们的财富。”

交互耳机DIVA神秘功能将于下月揭晓

现如今电子产品更新周期不断缩短,新产品的推出带来的不止是经济上的收益,而是体现研发团队实力,更是展现及确立品牌的过程。

汪峰表示:“我们会在下个月开一次盛大的发布会,那么这个发布会上推出的产品将会是革命性的。这一次已经超越了耳机和声音的概念,完全是对用户、人体验的一个重大的提升,功能和体验上的一次革命。”

据悉,Fiil下代新产品将命名为DIVA,它的含义就是最高级别的,有点类似图腾和象征意义的女神。用DIVA来命名这款产品,就是因为赋予了他更多对于耳机的含义,使之更加人性化,汪峰团队相信它会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必备伴侣。

对于新款DIVA耳机,汪峰表示:“在近半年内,DIVA是我们将发布的新产品,他将带来革命性用户体验。DIVA超越了耳机和声音的范畴,会和用户在交互上有特别重要的突破,在多项功能上面非常人性化的,有些功能将超出想象,能够使用户更简便的听取音乐。而且我们还在耳机存储和音乐源这方面做了重大突破,都会在八月上旬的发布会上对外公布所有这些重大的突破。”

小编认为,传统的音乐爱好者在一定程度上可能还会选择有着多年口碑的国外品牌,Fiil想要争夺市场份额仍需付出巨大的努力,交互型DIVA耳机玩出了新功能也不失为是一种抢占耳机市场的办法。从国产耳机市场来看,我们作为耳机用户也更应该去鼓励国产新产品的推出,少一些质疑声,多一点信任,才能拯救当下的国产市场,当然前提是,国产产品质量要对得起买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夹杂在十月下旬一大堆手机发布会中间,10月20日晚,FIIL耳机发布,站在台上的汪峰表现出与其经历不符的紧张,一口气发布了三款产品的他,甚至没有引导台下观众鼓掌欢呼,而参加这次的活动的演艺明

关键字: fiil wireless 耳机

两年前苹果手机开始取消3.5毫米音频接口,引发了无数厂商跟进。新一轮的设计点迫使用户和市场改变了之前的使用习惯和产品形态,最终引发大家纷纷更新无线耳机的潮流也不难理解。而现在无线耳机市场规模扩大

关键字: fiil 耳机

还记得汪峰自创耳机品牌FIIL吗?在真无线耳机纷纷拥抱蓝牙5.0的今天,FIIL也推出了一款支持蓝牙5.0的真无线耳机,而且要价仅299元。 FIIL T1采用瑞昱Realtek的低功耗

关键字: fiil 无线耳机 蓝牙

以前听歌,需要经常使用有线耳机,有时候很繁琐,不方便。有一句电影台词一样“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时尚的人”,所以无线蓝牙耳机就成为现在流行的时尚,特别是在3.5mm音频线逐渐被取消的时候,蓝

关键字: fiil jbl 蓝牙耳机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