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汉芯城”)是国内领先的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互联网垂直服务领域的明星企业,重点面向电子制造业的中小型企业用户提供电子元器件一站式采购、电子工程师网

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汉芯城”)是国内领先的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互联网垂直服务领域的明星企业,重点面向电子制造业的中小型企业用户提供电子元器件一站式采购、电子工程师网上社区和企业供应链增值业务等服务。北京时间2018年7月10日到12日成都电子展期间,小编参观了云汉芯城的展台,有幸采访了云汉芯城副总裁李剑锋先生。

41595B9D48B4EB977B6AC874C1646FCD.jpg

右一为云汉芯城副总裁李剑锋先生

E-FIT创新服务模式,大数据分析引领潮流

据了解,作为用户最多、产品最全、销售规模最大的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云汉芯城所积累的商品数据、订单数据、用户数据和供应商数据正在快速显现大数据的分析价值。云汉芯城的平台注册用户数25万,其中电子工程师活跃用户为16万,用户月度访问(uv)100万,型号库存数据达6千万,李剑锋先生讲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大数据分析优势,未来,云汉芯城将以大数据引领竞争,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将从平台销售的中间差价,转向数据服务类产品合作。”

另外,云汉芯城充分发挥垂直电商平台的模式创新优势,与上游供应商建立广泛高效的数据与市场合作,为下游企业用户提供集产品采购(Electronics)、技术支持(Technology)、金融服务(Finance)和信息数据(Information)为一体的“E-FIT”平台化服务,并利用平台大数据为芯片国产化精准推广和企业供应链管理创新高效提供数据服务支持!

超人气的电子工程师专业社群

此外,云汉芯城借助平台数据和电子工程师社区服务,帮助国产芯片厂商准确匹配终端用户的产品研发和采购需求,从而加速芯片国产化的市场应用与用户反馈,为国产芯片的高速迭代提供数据平台支持。

在谈到云汉芯城BOM的优势的时候,李总告诉小编:云汉的BOM匹配可实现手机拍照上传物料清单,95%高精准自动匹配最低价,分类管理料件,省时省力。降价还能实时提醒,追踪价格趋势,深度可见。

自营与海外代购互补合作

自营代理和海外代购两者的有机结合不但将给行业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而且将极大提高云汉芯城的专业服务能力。李剑锋讲到目前云汉的自营产品占比40%,利润达5成。海外代购主要是起到仓储的作用,满足用户一站式购物,全天候配单,实现货源齐全,价格透明,流程规范。云汉芯城上半年销售额的完成度已经达102%,下半年的预算会更高。

芯起点,1.8亿元C轮融资正式完成

今年6月份,云汉芯城宣布完成1.8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投资”)战略领投,上海临港松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富海等投资机构跟投。云汉芯城此前曾于2014年和2015年已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是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力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184)等知名机构和上市公司。

云汉芯城副总裁李剑锋介绍,云汉芯城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规模化的先发优势和大数据分析价值优势。首先,历时七年多的快速发展,平台在销售规模、客户基础、服务能力和供应商合作资源等方面始终保持遥遥领先的绝对优势地位;其次,云汉芯城的大数据积累也是日趋丰富,平台所积累的商品数据、订单数据、用户数据和供应商数据正在快速显现大数据的分析价值,云汉指数在市场供货分析和生产采购管理等环节起着巨大的决策支持。

上海准独角兽企业上榜

今年5月份,微链发布了上海市“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云汉芯城荣登上海市“准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是投资界对于估值达一亿美金以上且持续保持高速健康发展企业的称谓。本次云汉芯城的成功入选,也反映了投资界、IC界对云汉芯城发展势头、经营理念、品牌价值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高度认可。

图片2.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4年4月18日 西门子中国和亚马逊云科技双方高层在西门子中国北京总部会晤,双方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联合创新团队”。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在生成式AI领域的领先技术和服务,并结合西门子在工业领域的深厚积...

关键字: 生成式AI 机器学习 大数据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正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机器学习涉及多个学科的理论和技术,其应用广泛且深入,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那么,机器学习具...

关键字: 大数据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的价值日益凸显,如何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并转化为实际价值,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作为两大核心技术,在数据分析和处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将通过几个典型的应用案例,...

关键字: 大数据 机器学习 数据挖掘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之一,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并展现出强大的潜力和价值。机器学习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学习和预测,为各个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的常见任务,并探讨这些...

关键字: 机器学习 大数据

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一种高效、准确的身份识别方式,近年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度和可靠性得到了显著提高。本文将探讨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关键字: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 大数据

人工智能是“十四五”规划明确优先发展的前沿科技领域之一,如何看待未来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前景?目前,我国机器人基础研究状况如何?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物联网 大数据

北京——2024年1月23日 行业数字化服务商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华讯)充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数据和安全服务以及解决方案,结合自身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深厚沉淀,为企业提供涵盖安全事件响应、云原生安全大数据平台...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分析 互联网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2023年,随着生成式AI的爆火,该赛道被再次推至高潮,据IDC数据显示,2027年中国AI投资规模有望达到381亿美元,全球占比约9% 。火爆的现象之下,是大数据技术数十年积淀的成果,该技术涵盖数据获取、存储、基于庞大...

关键字: AI 大数据 算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