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朱君女士向记者展示的一张NI公司20年前制作的虚拟仪器技术发展趋势的幻灯片中,可以看出那时的预言己便成了今天的现实,并取得的很大的成绩。 虚拟仪器技术没有离开它的三大组成部分:1.高效的软件

4月,National Instruments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NI总部PR经理Rebecca Geier女士、NI模块化仪器经理Brian Anderson先生和NI中国技术市场经理朱君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虚拟仪器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带来了两款最新的产品。

虚拟仪器技术就是利用模块化硬件,结合灵活的软件来完成各种测试、测量和自动化的应用。软件能帮助创建完全自定义的用户界面,模块化的硬件能方便地提供全方位的系统集成,标准的软硬件平台能满足对同步和定时应用的需求。这也正是NI近30年来始终引领测试测量行业发展趋势的原因所在。只有同时拥有高效的软件、模块化I/O硬件和用于集成的软硬件平台这三大组成部分,才能发挥虚拟仪器技术性能高、扩展性强、减少开发时间,以及出色的集成这四大优势。

在朱君女士向记者展示的一张NI公司20年前制作的虚拟仪器技术发展趋势的幻灯片中,可以看出那时的预言己便成了今天的现实,并取得的很大的成绩。 虚拟仪器技术没有离开它的三大组成部分:1.高效的软件 2.模块化的I/O硬件 3.用于集成的软硬件平台。虚拟仪器技术是在PC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所以完全“继承”了以现成即用的PC技术为主导的最新商业技术的优点,包括功能超卓的处理器和文件I/O,在数据导入磁盘的同时就能实时地进行复杂的分析。此外,不断发展的因特网和越来越快的计算机网络使得虚拟仪器技术展现其更强大的优势。工程师更是得益于NI软件的灵活性,只需更新计算机或测量硬件,就能以最少的硬件投资和极少的、甚至无需软件上的升级即可改进您的整个系统。在利用最新科技的时候,可以把它们集成到现有的测量设备,最终以较少的成本加速产品上市的时间。虚拟仪器技术从本质上说是一个集成的软硬件概念。

在采访中,朱君女士回顾了为什么软件为中心的硬件是测试发展的趋势所在。说起测试,就首先要关注被测产品,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消费电子领域。现在基于软件的消费电子产品己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了,象车载信息服务、硬盘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媒体中心、Internet 电冰箱、Internet 手表等,而另一方面,这些被测试产品的发展水平日趋提高,例如速度越来越快、体积越来越小、应用覆盖范围越来越广这些产品的面世无疑离不开测试技术,并要求测试测量也随之注重其软件上的发展。因此工程师们面临的主要挑战就是:测试不应成为设计过程中的瓶颈——测试系统应该具备足够的灵活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设计需求。这种灵活性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可以满足多种应用的高性能通用硬件,以及能够轻松配置硬件的高效软件。把这两部分结合起来,工程师们就能最快最好地发挥双方面的优势,并且完成自定义的测试测量系统,适应多样的需求。

例如NI最新发布的两款测试硬件就是典型的通用硬件产品:基于PXI平台、精度最高的数字万用表PXI-4071FlexDMM具有高达7 ½位分辨率,同时在使用带隔离的数字化仪模式时,FlexDMM能够在1.8 MS/s的最大采样率情况下,在所有电压和电流量程范围内进行连续波形采集。以及可变分辨率数字化仪PXI-5922:有别于传统测量设备对所有采样速率只有一种固定分辨率的情况,NI PXI-5922数字化仪使用NI FlexII ADC,具备了可变的分辨率,并能在15 MS/s 16位到500 kS/s 24位的范围内进行采样。在这两款硬件的基础上,通过强大的软件,如图形化开发环境LabVIEW,可以帮助工程师们实现最优化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

此外,NI一直将先进的商用技术融入产品研发和生产,在采访中朱君女士着重强调了PCI Express 高速数据总线和FPGA可重构处理两项技术。

利用PC总线技术的发展,尤其是PCI Express,虚拟仪器系统可以快速地将数据流从测试设备传输到PC。比今天大部分虚拟仪器系统所普遍使用的PCI/PXI总线提高了40倍的带宽,将在未来的虚拟仪器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

另一方面,可配置重构技术也将对虚拟仪器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过去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的编程需要经过专门的培训,且主要应用于设计过程,所以工程们很少利用到FPGA;而现在工程师们可以通过LabVIEW图形化方式编程FPGA,使之自动转换到C或VHDL代码,也就是说将FPGA从设计扩展到测试领域,通过LabVIEW这一工具让更多的工程师得益于原本“可望而不可即”的FPGA技术,帮助他们完成自定义的硬件系统来满足灵活性的需求。此外,NI还致力于开发特定的工具,例如全新的LabVIEW数字滤波设计工具包7.5版即可将设计好的数字滤波器通过LabVIEW FPGA直接下载到FPGA硬件,使工程师们轻松地完成一个特定的方案。

由此可见,得益于商业半导体技术的发展、软件简化了系统的复杂性、PC技术的发展,虚拟仪器技术已经成为了测试测量行业的主流技术,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虚拟仪器技术的发起人和倡导者,NI公司将会继续加大在研发上的投资和精力,推出更多的I/O模块,并不断升级其软件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日前欧洲软件巨头SAP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增长,该计划将涉及大约8000名员工的岗位调整,这些员工将被纳入自愿休假计划和内部再培训措施,即鼓励员工自愿离职或进行内部转岗。

关键字: AI 重组 软件 裁员 SAP

业内消息,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具体情况,整体运行态势平稳,软件业务收入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保持较快增长,软件业务出口降幅收窄。

关键字: 工信部 软件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系统,它被嵌入到其他设备中,以完成特定的任务。嵌入式系统的结构组成是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器、输入输出设备和总线等组件,而软件部分则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等。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软件

嵌入式软件系统是现代技术中广泛应用的一种软件形式,它通常嵌入在各种设备中,如汽车、电子设备、医疗设备等。由于这些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对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因此对嵌入式软件系统进行全面而有效的测试非常重要。本文将介绍如何对嵌入...

关键字: 嵌入式 设备 软件

安全态势可控、移动安全可及、安全开发可行

关键字: 软件 软件安全 智能终端

嵌入式系统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被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包括智能手机、汽车、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等。在全球嵌入式软件市场中,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自然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文将详细分析国产嵌入式软件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人工智能

在众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基于硬件的数据处理加速是构建高性能、高效率智能系统的关键之处,因而市场上出现了诸如FPGA、GPU和xPU等许多通用或者面向特定应用(如NPU)的硬件加速器。尽管它们的性能和效率都高于通用处...

关键字: 软件 硬件 FPGA GPU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回顾"中国制造"的崛起之路,我们逐渐从「志造」、「制造」一路走到了「智造」,在如今智能化主导的时代中,制造仍然是有志者们的主战场,硝烟未散。亿个制造强者,才...

关键字: 软件 TOP P10 离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