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DLP技术自1987年问世以来,经过数年技术更新,其已经在投影显示、工业、汽车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在2018年DLP产品创新应用说明会中,TI全球高级副总裁兼DLP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Ane Sacks将为我们介绍利用DLP技术于显

DLP技术自1987年问世以来,经过数年技术更新,其已经在投影显示、工业、汽车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在2018年DLP产品创新应用说明会中,TI全球高级副总裁兼DLP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Ane Sacks将为我们介绍利用DLP技术于显示、高分辨率前照灯、抬头显示、工业等最前沿的创新与应用,而在这当中DLP技术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工业级精度的民用设备当如此

众所周知,3D测量适合非常丰富的工业应用场景,包括在线光学自动检测,医疗 3D 扫描,工业测量机器视觉,桌上扫描仪以及 3D 照相等。DLP技术凭借其高效及精度在工业3D测量领域得以诸多应用。

图片1.png

(利用DLP技术进行3D打印)

那么工业级的性能体验在其他领域是否能够实现?在本次会场中,TI推出了一款新型DLP Pico控制器——DLPC347x,该款产品可将工业级性能体验带给民用设备,适用于紧凑型的大众市场应用。

Ane Sacks在本次会议上介绍:“如今很多的3D扫描和3D打印都是工业级别的,新平台在过渡到民用级别产品上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从工业上学到的一些东西,得到的一些知识来反过来会提升传统业务中的产品速度,首先让应用体验更好,同时造就一些新应用,让传统业务焕发新的机会。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或许会看到199美金的3D打印机或者99美金的手持扫描仪,把工业级的精度带入民用级的产品上。”

图片2.png

(德州仪器(TI)全球高级副总裁兼DLP®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Ane Sacks)

在民用设备当中,DLP技术具备优势。第一,精度,DLP技术可以到微米级的精度,打印出的物体外表平滑并拥有高精度。第二,面打印,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固化的时候,DLP技术都是一面一面的打印,所以它的效率非常高。第三,可扩展性,DLP技术可以打印一个非常小的物体,如果要一次性打印大物体可以拓展TI方案。第四,405MM波长的支持。以人脸识别为例,现在人脸识别的技术都是定点的扫,抓取一些特征点,但DLP技术可以扫描非常高精度,通过内嵌的测试图卡和扫描精度的的设定,TI DLP技术可以做更高精度的人脸识别的扫描。

DLPC347x具有先进光控制功能,封装尺寸较小,可适用于大众市场的3D扫描仪和3D打印机。DLPC347x控制器采用了高性能工业级应用中常见的微米至亚毫米分辨率,较小的封装尺寸,适用于桌面3D打印机和便携式3D扫描仪。开发人员可将新型DLPC3470、DLPC3478或DLPC3479控制器与现有四种DLP Pico数字微镜器件(DMD)中的一种搭配使用,来设计多款电池驱动的手持设备。DMD分辨率高,切换速度快,与新型控制器搭配使用,可使得3D打印速度比现有技术快5倍,给开发牙科扫描、3D建模和机器人3D视觉等应用带来了优势。

图片3.png

微投产品越来越多

无屏电视、激光电视和移动智能电视产品在中国发展迅速,根据Futuresource的数据,投影的增长速度和市场潜力都十分可观。Sacks女士介绍“今年TI微投的出货量大概在400万台,其中约一半属于无屏电视类别。”在现场展示的产品中,21IC小编也发现了DLP技术在4k微投方面的应用较于去年增加了许多。并且结合DLP技术,出现了更多智能微投产品。

12.png

(利用DLP技术投影实现多点触控)

13.png

(TI入门级4K平台助理激光电视发展)

同时,TI DLP产品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郑海兵表示:“目前TI的微投投影显示以LED为主,但最近激光光源,激光荧光粉和RGB激光也在慢慢导入到微型投影产品中去,越来越多的占比,所以会突破现有的一些亮度限制。但实际上LED的厂商也在逐步提高他们的效率和亮度,未来应该说各种光源技术都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DLP技术让车前大灯趣味横生

DLP电子系统可支持视频处理和格式化,满足需要图形和视频图像的未来HUD系统的需求。高动态范围LED控制系统的概念已被证明可提供在白昼和黑夜观看的条件。此外,借助基于DLP技术的光学设计实施,相关人员可更加灵活地解决未来汽车HUD系统的光学设计难题、外形规格限制以及热负荷管理等问题。目前,TI DLP技术已经在汽车前装以及后装HUD领域得以应用。

图片6.png

(利用DLP技术的HUD产品)

利用灵活的DLP技术可以开发与可编程软件和小型光学器件相匹配的车前大灯系统,从而在不影响设计风格的前提下提高车灯性能。通过在路面上投射信息,用于高分辨率车前大灯系统的DLP技术将车前大灯系统转变为新的交通通信方式。路面灯光投射技术能够加强驾驶员之间以及驾驶员与行人间的交流,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车辆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14.png

(采用DLP技术的车前大灯)

通过TI的介绍,我们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科技影响生活的魅力,感受到DLP产品在不断更新的过程中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我们知道,DLP 技术具有广大的市场商机,能为企业、个人电子产品、工业和车载等市场带来不同的应用创新,甚至是对元器件体积、性能、功耗都有极高要求的可穿戴设备,都是DLP芯片的目标方向,拥有具

关键字: 3d影像 dlp技术 dlp芯片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近年来,3D打印技术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而且非常有望改变制造业的原有面貌。虽然这种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的初步理念大概在70年前就申请了专利,但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创新,现在才逐渐

关键字: 3d打印 dlp技术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