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前不久,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发布了R&S® ZNA系列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这是一个全新的、功能强大的测量有源和无源器件的通用平台。在刚刚召开的EDI CON 2019大会上,罗德与施瓦茨中国区矢量网络分析仪产品经理张念民先生详细介绍了这款产品。

信号源、频谱仪和矢量网络分析仪是通信测试的三驾马车,作为移动和无线通信测试领域的领导厂商,罗德与施瓦茨三个都要兼顾。

前不久,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发布了R&S® ZNA系列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这是一个全新的、功能强大的测量有源和无源器件的通用平台。在刚刚召开的EDI CON 2019大会上,罗德与施瓦茨中国区矢量网络分析仪产品经理张念民先生详细介绍了这款产品。

罗德与施瓦茨发布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全触摸屏搭配卓越射频性能

新推出的R&S®ZNA系列矢量网络分析仪有两个型号:R&S®ZNA26(10MHz到26.5GHz)和R&S®ZNA43(10MHz到43.5GHz)。两个频段产品的配置可以让用户根据自身的需求按需选取,做到成本上的不浪费。据张念民先生透露,未来还将推出50GHz和67GHz的产品,以满足未来的测试需求。

动态范围是矢量网络分析仪的一个关键指标,只有具有高动态范围才能实现精准的测量。在1 kHz中频带宽的设置条件下,R&S®ZNA的测量动态范围可高达146 dB(典型值),迹线噪声可低至0.001 dB,这两个出色的性能指标是测量高抑制比滤波器必不可少的。借助R&S®ZNA独有的硬件设计特性,用户可以比以往快两倍的速度完成混频器的测量;在测量放大器方面,100 dB的功率扫描范围、每个端口上内置的脉冲源和脉冲调制器、灵活的交调失真测量方法、以及频谱分析等功能让测量任务变得更加容易。

罗德与施瓦茨发布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全触摸屏搭配卓越射频性能

独具硬件特色的4个内置激励源和2个内置本振源

R&S®ZNA有4个内置的相位相参的激励源、8个结构高度一致可同时进行测量的接收机、2个本振信号源。这些独具特色的硬件设计让用户在测量变频器、放大器、甚至是复杂的TR组件时都能享受该仪表设置时简单方便所带来的好处,用户只要把被测器件与R&S®ZNA连接一次即可完成对上述器件的测量工作。尤其是,与过去的方法相比,在测量变频器件时,用户不需要使用参考混频器就可在过去一半的时间内完成经过矢量校准的变频损耗、插入相位、群延时等的测量工作。

全触摸屏代替传统的操作按键

罗德与施瓦茨发布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全触摸屏搭配卓越射频性能

从外观上看,这款矢量网络分析仪与以往产品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全触摸屏显示屏。R&S®ZNA是全球首个完全以触摸屏的方式进行操作的矢量网络分析仪,除了12.1英寸的主显示屏是触摸屏之外,还用一个7英寸的触摸屏代替了过去由按键和转轮组成的控制面板。这一点对于伴随着触摸屏手机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工程师,可谓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以被测器件为中心的操作方法大大简化测量步骤

R&S®ZNA提供独特的以被测器件为中心的操作方法,这极大地简化了在测量过程中对仪表进行设置的步骤。在测量人员选择了被测器件的类型(例如混频器或放大器)之后,R&S®ZNA就会一步一步地引导其完成所有测试所需的设置步骤,这样的操作方式有助于极大地加快测量开始之前对仪表进行设置的过程。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用其过去习惯的操作方法按自己的想法设置测试的过程,这为用户在使用仪表时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使其能够顺利完成哪怕是最困难的测量任务。

罗德与施瓦茨发布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全触摸屏搭配卓越射频性能

展会现场,罗德与施瓦茨全球应用专家Thilo Bednorz先生演示了R&S®ZNA系列矢量网络分析仪的强大功能和创新性能,以被测器件为中心的操作方法加上全触摸屏的设计,流畅快捷的测试体验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当现场有听众提出以往的矢量网络分析仪在使用中需要多次校准时,Thilo Bednorz先生表示,R&S®ZNA的先进的软硬件设计可以免除多次校准的麻烦,给工程师更准确的测试结果。

R&S®ZNA适合应用于军工电子器件研发、雷达测试、卫星测试、无线通信测试以及科研机构与高校等广泛领域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第三届汽车测试技术周于2024年3月21日-22日在上海举行,泰克作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测试测量专家,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全栈式测试解决方案,从初期的器件选择到最终的产品认证多个测试环节助力产业应对AI浪潮下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汽车电子

在刚刚举办的美国国际电力电子应用展览会(APEC)上,泰克和EA共同展示最新技术和创新成果。泰克和EA的专家团队同参加本次展览会,并就测量解决方案和电力电子技术的最新成果进行深入探讨。

关键字: 电源 测试测量

2024(春季)亚洲充电展于3月20日-22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技术领先的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提供商泰克携全面电源测试解决方案和最新4B系列示波器参展,这也是4系列B自全球发布之后的首次公众亮相。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泰克实时示波器支持TekExpressLVDS自动测量软件,涵盖LVDS时钟和数据的30多个测量项目,一键完成一致性测量。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参与校准服务的所有各方之间清晰、一致的沟通至关重要。清晰的沟通有助于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提高流程效率和成效,并改善成果。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泰克/Keithley推出的升级版KickStart电池模拟器应用程序支持电池测试、电池仿真、电池模拟和电池建模等功能,是您测试各类可充电电池的最佳选择。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我们在设计高速接口芯片时,到底应该使用LVDS,还是CML(JESD204)呢?

关键字: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当需要同步捕获许多信号时,实现示波器同步有多种办法。本文介绍了使用5和6系列B MSO示波器以及TekScope PC分析软件同步多示波器测量系统的三种方法。

关键字: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在SEMICON China 2024开展之前,加速科技将举办《测试那些事儿SEMICON​专题》系列直播,不仅能提前了解加速科技前沿测试解决方案及技术创新应用,更有海量直插间专属礼品福利给到大家。

关键字: 半导体 测试测量 加速科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