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将调查包括三星(Samsung)、亚马逊(Amazon)、戴尔(Dell)、惠普(HP)、联想(Lenovo)、微软(Microsoft)和摩托罗拉(Motorola)在内的IT企业的专利侵权指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将调查包括三星(Samsung)、亚马逊(Amazon)、戴尔(Dell)、惠普(HP)、联想(Lenovo)、微软(Microsoft)和摩托罗拉(Motorola)在内的IT企业的专利侵权指控。

此举是针对总部位于爱尔兰的Neodron公司指控这些公司侵犯了其触摸屏技术专利。

今年5月,Neodron提起诉讼,称包括三星在内的7家IT公司在侵犯了其触摸屏技术的4项专利后,非法销售了移动设备和电脑。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做出最终决定。在调查开始后45天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设定完成调查的目标日期。

鉴于三星曾在美国卷入与专利侵权有关的其他诉讼,行业官员表示,美国的调查可能增加这家科技公司的不确定性。

中美贸易争端加剧,芯片价格下跌以及当地检察官正在调查三星集团制药子公司三星生物制品(Samsung BioLogics)涉嫌的会计欺诈行为都令三星处境困难。

作为对ITC决定的回应,三星表示将等待调查结果。

在ITC展开调查之前,三星因侵犯STC.UNM半导体制造专利而被起诉,STC.UNM是今年5月由新墨西哥大学成立的一个非营利性研究组织。

该组织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起诉三星及其美国子公司,称三星侵犯了其为电脑芯片、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制造半导体设备的专利方法。

今年2月,三星还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起诉,指控对方在Samsung Gear Sport、Gear S3 Classic和Frontier三款手表中抄袭了自家设计,并索赔1亿美元。在起诉书中,Swatch声称逾30款三星表盘设计都与其拥有的商标非常相似。

行业官员表示,三星卷入所谓的专利诉讼可能会给公司带来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调查和专利诉讼可能会给该公司增添一些不确定性,而由于当地和国际地缘政治形势的不确定性,该公司的商业前景被认为具有挑战性。”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专利诉讼不能成为主要变量,因为IT公司经常卷入与专利侵权有关的诉讼。

“很难预测专利诉讼将如何进行,以及它们将对其他地区产生何种影响。但随着IT公司使用的技术变得越来越复杂,它们经常卷入侵犯知识产权的诉讼。”该消息人士称。“三星将越来越多地卷入诉讼,因为该公司拥有从智能手机、家电到半导体等一系列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中国制造」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2日,由百年名校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斯巴诺萨设计承办,福州东湖数字小镇,福建亚太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办的"中法建交6...

关键字: 微软 雷诺 AI 中国制造业

据韩媒《朝鲜日报》消息,三星集团已确认已决定将适用于三星电子等部分关联公司的“高管每周工作 6 天”扩大到整个集团。三星子公司的人力资源团队直接通过口头、群聊和电子邮件向高管传达了这一新政,而非正式信函的形式。

关键字: 三星

4月21日消息,Meta发布超级彪悍的大语言模型Llama 3之后,微软也很快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WizardLM2 8x22B,号称迄今最强大,完全超越Claude 3 Opus&Sonnet、GPT-4等竞品,而且开源...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业内消息,微软公司宣布将向阿联酋顶级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以支持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公司缩减在中国业务的承诺。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减少在中国的业务,并承诺投资于主要的西方市场。

关键字: 微软 G42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