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同时,中兴具备5G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产品系列化和全场景化方面是其传统优势。在芯片方面,中兴的基带和数字中频等7nm自研芯片也已经发布到了第三代,从指标上看在性能、集成度、功耗等方面相当领先。

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发行审核委员会对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中兴通讯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含130亿元),募集资金投向“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蜂窝移动通讯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核心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传输与承载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固网宽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大数据与网络智能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

去年1月31日晚,中兴通讯抛出了一份130亿的定增募资方案。按照当时公告,中兴通讯拟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6.87亿股,募资不超130亿元,资金将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中兴通讯称在上述项目的总投资为467.78亿元,不足部分将由中兴自筹资金解决。

解禁以来,中兴通讯坚持创新驱动,确定了5G先锋策略,不断加大在核心领域的研发和市场投入。公开数据显示,中兴通讯历年研发投入累计近千亿元,单一年度研发投入也早已超百亿元。

最新的2019年一季度,中兴通讯的研发投入为30.9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3.9%,占比较上年同期的9.8%,上升了4.1个百分点。目前,中兴通讯已与全球40多家运营商进行5G合作,全球4G基站累积发货份额接近20%。

众所周知,中兴是最早提出Pre5G概念并大力推进其演进的厂家,中兴在5G核心技术大规模MIMO上的商用能力领先于大多数竞争对手。同时,中兴具备5G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产品系列化和全场景化方面是其传统优势。在芯片方面,中兴的基带和数字中频等7nm自研芯片也已经发布到了第三代,从指标上看在性能、集成度、功耗等方面相当领先。

此外,根据2019年1月公布的结果显示,在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NSA和SA实验室及外场测试中,中兴通讯率先完成了多项SA模式下3.5GHz系统基站测试,业界首家完成NSA 低频全部测试,首家完成核心网全部功能测试。在2.6GHz频段下5G基站NR测试项目中,中兴通讯单用户下行的峰值速率,甚至创造了目前同行业的最高纪录:3.2Gbps。

不难看出,通过本次发行,将有助于中兴通讯进一步聚焦主业。一方面强化中兴通讯在面向5G网络演进过程中已取得的优势,提升其面向5G网络演进过程中产品竞争力和全球市场地位,强化5G芯片领域的研发投入,提升在5G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主流市场、主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可以补充中兴通讯业务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公司资本结构将得以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5G于2020年正式进行商用之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都已经提前布局商用网络建设。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完成一部分5G基站的建设,预计到明年,5G网络将会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面对当下大规模的5G建设浪潮,无疑将是中兴通讯、华为等电信设备提供商的最大利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在某知名求职平台上有员工爆料称, 中兴通讯正在进行规模型裁员的人员优化。近日也有小米员工透露,小米将在2024年2月29日进行大规模裁员,而赔偿标准则是N+1。此次裁员只是通知,没有任何协商的余地。与此同时...

关键字: 中兴 小米 裁员 京东 涨薪

9月14日消息,从目前全球5G专利排名来看,华为遥遥领先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还有中兴、OPPO、小米等等。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5G

 上海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项目(下称,“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完成首批奖学金颁发。该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

关键字: BSP 控制 组网 网络建设

近日,国际标准性能评估组织SPEC发布最新测试结果。

关键字: 中兴 服务器 CPU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警告美国国会,电信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不会启动拆除和替换华为和中兴设备的项目,除非他们得到联邦的报销保证。

关键字: 运营商 中兴 5G

据业内信息报道,德国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德国计划禁止电信运营商在其 5G 网络中使用华为/中兴通信的特定组件,因为这将会有安全问题。

关键字: 5G 华为 中兴

这几天的WMC展会上,各大网络通信厂商都发布了新一代产品,其中ZTE中兴全球首发了第五代FWA(Fixed Wirelessed Access,固定无线接入),不仅支持3GPP R17 5G网络,还支持Wi-Fi 7,网...

关键字: 中兴 芯片 世界500强 通信

作为5G网络服务启动后的首个春节主题活动,广电一次性拿出了六折优惠、语音/流量加赠、靓号优选、18元享受芒果TV会员等等福利。

关键字: 中国广电 中兴 5G

从小平同志南巡开始,深圳似乎成了曾经电子人孕育梦想的摇篮,这里有华为、中兴、创维等高新科技企业的崛起,电子信息产品交易为核心的特色商圈——华强北,更是一度被称为中国电子行业的“风向标”。本期《T访谈》的主角苏州美思迪赛半...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创维

“中兴事件”是宣传队,不到一个月时间,全国人民从不同渠道多多少少对芯片行业都有了一知半解。所以我说,当鸡汤写手与时尚博主都来谈芯之时,风口才真的来了,不过李健老师说,我们这些专业媒体应该反思,为何拱手将专业领域影响力让给...

关键字: 中兴 芯片 行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