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9月2日讯,在中美贸易战、手机销量衰退的背景下,台湾电路板协会公布了上半年 PCB 产业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PCB 产业竟然创下了历年新高。

9月2日讯,在中美贸易战、手机销量衰退的背景下,台湾电路板协会公布了上半年 PCB 产业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PCB 产业竟然创下了历年新高。

TPCA(台湾电路板协会)发布2019年上半年产销数据,统计台商两岸PCB产业在2019年上半年产值约93亿美元(约新台币2882亿元),与去年同期的新台币2878亿元相比,微幅成长,创下历年上半年同期新高。

而台商在大陆生产比重约63%,预估2019全年产值可达6528亿元。

TPCA表示,尽管2019上半年美中贸易战情势混沌不明,全球智能手机、车市持续低迷,但受惠下游客户担忧中美贸易恶化而提前拉货、亮点产品如ABF载板、软硬结合板高度成长、PC出货增加带动传统硬板需求, 软硬结合板更达47.1%成长率,也让2019年上半年台商两岸PCB产业仍维持去年上半年水平。

不过,TPCA也指出,受到手机出货衰退影响,BT载板有较大的减少,造成上半年整体载板产值受到压缩,载板整体成长率为负0.2%。 通讯产品、汽车电子则纷纷受全球景气影响与去年基期过高,连带使软板、HDI板衰退5.6%、2%。

至于2019下半年,TPCA观察,负面消息仍多于正面消息,产值要突破去年同期规模有相当大的挑战,几个关键因素分别为国际货币基金(IMF)、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等组织均调降2019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测, 显示全球经济在各国贸易纷争之下,不仅影响出口值,也对于民间消费、企业投资也产生压缩。

智能型手机部分,TPCA表示,在2019年面临4G将尽,5G未完备下新旧产品交替时期,而等待5G商品上市的预期心理,让消费者延后了换机的时间点,看来这波产品世代交替的等待期恐将比原先预期的还长。 切入5G产品仍有许多材料与产品高信赖性等技术门坎与挑战,此期间也正是电路板产业链做好准备,迎接5G新商机的重要时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行业领先供应商带来高品质板级开关

关键字: 开关 电信号 PCB

将覆铜板(一种玻璃纤维或环氧树脂材料,两面都覆有铜膜)切割成所需的大小。覆铜板是PCB的基础材料,用于固定电子元件和提供电路连接的路径。

关键字: PCB 电路板 覆铜板

除了之前提到的惠州华颖电子、东莞云旷电子、昆山铨莹电子等,最近21ic又发现一家PCB企业出现了经营危机。

关键字: PCB

5-50瓦封装电源采用PCB和机箱安装封装的塑料外壳。机箱安装型号适用于螺丝端子或可选的JST连接器。它们扩展的输入范围 90-305 VAC使其成为众多工业和家庭/建筑应用的理想选择。

关键字: PCB 机箱 电源

虽然“破产”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必然发生的社会现象,近几年因订单减少、竞争激烈等因素而停产、倒闭的工厂也不在少数,但像华颖电子这样有着近20年发展经历的PCB企业也摆脱不了破产的结局,这着实让人觉得惋惜。

关键字: PCB

春节在即,本应是充满欢笑和热闹的日子,然而,最近又有一家PCB电子厂因破产清算不得不遣散全部员工,他们注定要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了。

关键字: PCB

这是迄今为止市场上最小的 SIP 高压舌簧继电器,具有 5kV 隔离能力,PCB 面积仅为之前同类产品的 1/6。

关键字: 舌簧继电器 PCB 电动汽车

近日,昆山铨莹电子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清算”信息。对于这家在PCB行业里有着21年发展经历的老牌大厂,其破产的消息着实让人觉得惋惜。

关键字: PCB

Bourns® EdgMOV™ 压敏电阻采用单一外形尺寸,提供多款型号选项,让设计人员能够缩小其浪涌保护方案的尺寸或加强其保护效果

关键字: 浪涌保护 压敏电阻 PCB

为增进大家对柔性PCB的认识,本文将对柔性PCB电路的优点,以及设计柔性PCB的一些技巧予以介绍。

关键字: PCB 指数 柔性PCB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