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然后,你也意识到自己三十岁了,而立之年,却什么都没立得起来,所以痛下决心要重新出发。你发现自己仍像几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一样,满世界地投求职简历,每天不断地刷新招聘网站。

(你对现在的工作满意吗?)

 

认识的一位策划朋友在朋友圈里晒了新东家的办公环境,印象中这是他今年第二次跳槽了。

微信上聊了会,我问他,怎么又跳了?

他说,老李(我们共同的一位朋友)让我过来帮他,正好之前那个项目也快结束了。

朋友去的这家新公司在他们那圈子里算是大佬级别的,薪资待遇很不错,想进去的人很多。

现实就是这样,虽然很多公司对外依旧会打出招聘的启示,但不少岗位其实已经有合适人选了,招聘启示更多地充当公司品牌宣传的功能。

这让我想起了上个月有一位读者在后台留言,32岁了,在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干了五年,一直都突破,所以想换个环境,但又不知道辞职后去哪里,在招聘网站上逛了几圈,也没发现有合适的!

三十岁左右,好尴尬的年纪,虽然是职场老人了,但对前途仍然深深担忧,想换份工作重新开始,却发现一个更尴尬的问题来了:还需要满世界地投简历找工作。

01

三十岁的年纪有多尴尬?

人,就是这么奇怪和善变。

二十几岁的时候,你可以随便做梦、随便折腾,随便天真,可以整天喊着要追逐梦想,家里人还把你当孩子看。

可一旦到了三十岁,仿佛立马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变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苛求。

你都三十岁了,怎么还没买房?

你都三十岁了,怎么还是四五千一个月?

你都三十岁了,怎么还没结婚?

... ...

然后,你也意识到自己三十岁了,而立之年,却什么都没立得起来,所以痛下决心要重新出发。

你发现自己仍像几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一样,满世界地投求职简历,每天不断地刷新招聘网站...

可以断定,你这几年混得并不怎么样,并且未来存在着巨大的危机。

没错,光凭这一点就给你定性了,你还别不服气。

一般这个年纪换工作大多数有两种情况:跳槽与挖角。就比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位朋友,他跳槽换工作,根本无需走那么多复杂的程序,而且待遇还可以自己提。

主动求职和机会主动找上门的差别到底有多大?

如果你是机会主动找上门,HR或者介绍的人都会对你很客气,当朋友一样处,你可以提出需求,问任何想要了解的问题,薪资都可以商量着来,占有主动权。

而如果你是广投简历上门面试的那种,就会处于很被动的状态,薪资不敢提高,因为竞争者中比你年轻的人很多,要求也不敢多提,怕留下不好的印象。

而且,大多数面试官会认为这样主动投简历的求职者比较low,之前肯定混得不怎么样,不然也不会到这种地步。

这就是负责招聘人员的真实心理,信不信由你。

求职的筹码变少,被人轻视瞧不起,这就是30岁左右的人换工作面临的现状。

02

如何避免三十岁求职的尴尬?

我已经写过几篇文章谈到了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工资低,并不代表工作不好,一份好的工作绝对不是以工资作为唯一的评判标准。

相反,如果你发现自己除了工资以外,什么都没得到,说明你很危险了。

想要避免在三十多岁左右出现换工作无力,无人问津的尴尬处境,你需要从现在就开始强化下面这几点。

经验和能力

人在一天天长大,其实也就是在一天天变老。

经验不是说你做的久了就有了经验,也不会说你频繁跳槽就有了经验,那只能叫体验。

真正的经验是指你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你要熟悉做好这份工作前前后后所有的程序和步骤,什么环节出了问题,遇到突发情况,你要迅速做出准确无误的判断,解决问题。

这才叫工作经验,这也是为什么后期人家会挖你的原因,因为你够专业,懂行。

人脉经营

不管你日后是想继续在职场上攀高还是自己出来单干创业,人脉是很重要的筹码。

我那做策划的朋友,如果不是能力强,老李不会让他去,如果他不认识老李,就更不可能得到这样的机会。

这就是人脉的魅力,虽然平时看不出什么, 但很多机会都是因此而来。

人脉经营的本质:价值互换。

也就是说,你要有别人看中的闪光点,用得着你的地方,日后别人才会在有需要的时候想到你。

掌握资源

 

一个平台和公司能给予你的绝对要比你想象中的要多。不管你是坐在办公室里还是整天在外面奔波,都有机会和可能将工作中的一些资源据为己用。

当然涉及到公司机密和保密的千万别去碰,这有关职业道德和操守,人品还是很重要的,千万别葬送了自己。

混到经验,学到能力,积累到人脉,掌握住资源,这些比单纯的工资要有用得多。

如果你还没到30岁,恭喜你还有完善的机会;如果你已经到了三十岁,也别气馁,这种危机在35岁才会更加明显,你还有几年的时间,但请你必须要有危机感,留给你改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别怕努力被辜负,你也没选择的余地,你无路可退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驱动及驱动程序的作用

关键字: 驱动器 工作

限位开关简介

关键字: 限位 工作

液位继电器的接线方法及工作原理

关键字: 液位 工作

液位传感器 工作原理及特点介绍

关键字: 液位 工作

台达变频器型号大全_台达变频器价格表_台达变频器接线图解

关键字: 变频器 工作

寄存器(cpu工作原理)

关键字: 寄存器 工作

2020年8月10日,随着企业、政府和机构组织逐步复工,新冠疫情已经永久改变了未来的工作图景。如今,能够在任意地点开展的纯远程方式成为办公环境新常态。为此,VMware(NYSE:VMW)宣布推出全新

关键字: 全新 工作 测试版 空间 解决方案

6月17日,久未露面的王思聪空降电商平台某女网红直播间,当网友问及每天都在干什么时,王思聪称打游戏占生命中绝大部分时间,大部分休闲时间都在玩游戏,偶尔工作。 此外,王思聪称自己是个宅男,大家经常看到他

关键字: 工作 打游戏 王思聪

2月27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能够更好的培训主管,将能不断改善员工的睡眠,并给工作带来积极的影响。 睡眠不足会影响员工的健康和福利,从而对雇主的基础产生负面

关键字: 主管 企业 健康 员工 工作 生活

近日,据外媒报道,来自Money Book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20多岁的日本单身女性中,有超过50%的人难以维持生计。 报道称,共有350名来自日本各地的20多岁女性接受了关于工作、薪水和开支的调查,

关键字: 单身 女性 工作 收入 日本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