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美国政府计划暂时取消对中兴的贸易制裁,以此缓解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

3月21日,美国商务部的一名高级官员周日表示,美国政府计划暂时取消对中兴的贸易制裁,以此缓解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

美国本月早些时候以中兴违反美国对伊朗等国的科技产品禁运政策为由,对其实施贸易制裁。

美国商务部的这位高级官员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同时考虑到中兴向美国政府作出的约束性承诺,”因此决定暂停对中兴的制裁。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商务部与中兴之间的沟通“积极”而“有建设性”。但他也强调称,将中兴从黑名单中移除“只是临时性措施,中兴必须遵守对美国政府的承诺,才能维持这一状态。”

目前还不清楚这项协议的细节信息。但该官员预计本周发布的《联邦公告》(Federal Register)将会披露详细信息。

3月初,美国商务部指责中兴“有损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他们称,中兴使用一系列壳公司对伊朗再出口许多受管制的商品,因此违反了美国的禁运政策。

因此,美国商务部决定将中兴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其供应一系列受限制的商品,包括电脑、软件和通信设备。这项决定导致中兴难以采购美国企业的配件和软件,因而引发了中国政府的抗议。

中国政府因此展开游说,希望美国将中兴从黑名单中移除。

中兴是一家大型国际化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也是唯一一个在美国拥有不俗销量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该公司去年的全球销售额约为155亿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在某知名求职平台上有员工爆料称, 中兴通讯正在进行规模型裁员的人员优化。近日也有小米员工透露,小米将在2024年2月29日进行大规模裁员,而赔偿标准则是N+1。此次裁员只是通知,没有任何协商的余地。与此同时...

关键字: 中兴 小米 裁员 京东 涨薪

9月14日消息,从目前全球5G专利排名来看,华为遥遥领先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还有中兴、OPPO、小米等等。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5G

近日,国际标准性能评估组织SPEC发布最新测试结果。

关键字: 中兴 服务器 CPU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警告美国国会,电信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不会启动拆除和替换华为和中兴设备的项目,除非他们得到联邦的报销保证。

关键字: 运营商 中兴 5G

据业内信息报道,德国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德国计划禁止电信运营商在其 5G 网络中使用华为/中兴通信的特定组件,因为这将会有安全问题。

关键字: 5G 华为 中兴

这几天的WMC展会上,各大网络通信厂商都发布了新一代产品,其中ZTE中兴全球首发了第五代FWA(Fixed Wirelessed Access,固定无线接入),不仅支持3GPP R17 5G网络,还支持Wi-Fi 7,网...

关键字: 中兴 芯片 世界500强 通信

作为5G网络服务启动后的首个春节主题活动,广电一次性拿出了六折优惠、语音/流量加赠、靓号优选、18元享受芒果TV会员等等福利。

关键字: 中国广电 中兴 5G

在7月9日于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韩国要求日本撤回针对韩国实施的加强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措施。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将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并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

关键字: 贸易 半导体 材料

这年薪,让集成电路圈的人都馋哭了。最近关于华为的新闻已经使人麻木,不是解禁和禁供,就是在解禁和禁供的路上。大洋彼岸的某人似乎很担心自己过气,需要时不时在推特或者头条露面。而有一条新闻从鬼打墙中杀了出来,那就是“华为招应届...

关键字: 华为 集成电路 贸易

从小平同志南巡开始,深圳似乎成了曾经电子人孕育梦想的摇篮,这里有华为、中兴、创维等高新科技企业的崛起,电子信息产品交易为核心的特色商圈——华强北,更是一度被称为中国电子行业的“风向标”。本期《T访谈》的主角苏州美思迪赛半...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创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