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从基于传感器的设计到功率放大器,电子工业的许多应用都周期性地面临着产生负电压轨的要求。虽然已使用的许多基于变压器的设计、充电泵等方法都能满足这一特定要求,但降压-升压式(buck-boost) 逆变拓扑结构设计简单,同时节省了功率和占板空间。

从基于传感器的设计到功率放大器,电子工业的许多应用都周期性地面临着产生负电压轨的要求。虽然已使用的许多基于变压器的设计、充电泵等方法都能满足这一特定要求,但降压-升压式(buck-boost) 逆变拓扑结构设计简单,同时节省了功率和占板空间。

在许多应用中,电力预算已然紧张,PCB面积常常受到限制,因为客户在要求缩小方案大小的同时,需要在许多新产品中加入用电量高的功能。使用Buck-Boost逆变拓扑的电源器件可提供一个方案,因此对于系统设计人员非常有价值。

降压稳压器可被重新配置为使用buck-boost逆变拓扑从正输入电压产生负输出电压。与降压稳压器不同的是,buck-boost逆变在“关断”时间内通过输出二极管传输能量到输出端。因此,用户必须记住,平均输出电流总是小于平均电感电流。设计人员还必须注意,器件基准电压不再是接地而是为负输出电压,这使得器件的有效输入电压为VIN+ |VOut|。

电信厂商倾向于采用两级设计以产生负电压轨用于氮化镓(GaN)功率放大器(PA)驱动器。第一级将输入电压(通常为48-65V)降至12V,然后是产生-6.5V的第二级。通过使用如安森美半导体的NCP4060A这样的器件,设计人员可将其合并成一级,将高输入电压转化为负输出电压,同时保持高能效,并提供方案用于空间受限的应用。

 

 

在采用Buck-Boost拓扑时,需要考虑许多重要的因素和挑战。安森美半导体的NCP4060A是80V同步降压稳压器,集成功率FET,可承受达6A的直流负载。这是一个器件提供从高输入电压到负输出电压转换的灵活性的很好的例子,只需基于降压拓扑将Vout与GND互换。

 

 

图1. NCP4060用于Buck-Boost配置

将Buck IC重新配置为buck-boost逆变电路以从正输入产生负电压的实施步骤相对简单,但有一些设计诀窍值得注意和遵循,以强调Buck稳压器和Buck-Boost逆变之间的根本区别。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Buck-Boost电路工作原理及其应用你有没有去了解过呢?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力电子技术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Buck-Boost电路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力电子变换器,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本文将对Buck-B...

关键字: buck-boost 电路设计

无线传感器网络是一种由许多小型、低功耗的无线传感器节点组成的网络,这些节点通过无线通信技术连接在一起,以监测和收集各种环境参数,如温度、湿度、压力、光照、声音等。无线传感器网络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智慧城市、环境保...

关键字: 无线传感器网络 拓扑结构

环路补偿是设计DC-DC转换器的关键步骤。如果应用中的负载具有较高的动态范围,设计人员可能会发现转换器不再能稳定的工作

关键字: DC/DC 变换器 拓扑结构

SAR ADC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拓扑结构,这是一种在速度、分辨率和功率之间提供了很好平衡的折衷方案。SAR ADC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几乎没有延迟。因此在很多应用领域都能看到使用SAR ADC。

关键字: SAR ADC实现电路 拓扑结构

SAR ADC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拓扑结构,这是一种在速度、分辨率和功率之间提供了很好平衡的折衷方案。SAR ADC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几乎没有延迟。因此在很多应用领域都能看到使用SAR ADC。

关键字: SAR ADC 拓扑结构

作为工程师,我们面临设计挑战时也要对呈现在我们面前各种选项做出权衡。对于新一代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设计,还要用前一代机型使用的电源吗?或者我应该采用能够实现更高性能与更便捷系统集成的较新电源?在新应用中设计重复利用与优化...

关键字: DCS-Control 降压稳压器

摘要:同相补偿装置主要负责消除负序、补偿无功以及滤除谐波,实现平衡变换,基于线间潮流控制器(Interlinepowerflowcontroller,简称IPFC)的同相补偿装置还能实现机车制动时的能量回馈。现主要围绕s...

关键字: 单相组合式同相供电系统 补偿原理 拓扑结构

摘要:组合式同相供电系统因其在效能和经济性方面突出的优势,具有极大的研究意义与良好的发展前景。现主要围绕单相组合式同相供电系统的构成原理及其在当前工程应用中的优势,对其结构方案进行着重研究,在简述现有同相供电装置基本结构...

关键字: 同相供电装置 基本原理 拓扑结构

摘要:常规主动配电网的网架规划和运行方案存在线路损耗过高的问题,为此进行了主动配电网的网架规划与优化运行研究,将支路开关、联络开关以及扩展线路开关纳入网架规划中,采用双层规划方案,分别建立上层与下层目标函数,通过函数计算...

关键字: 网架规划 分布式电源 拓扑结构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MPS MP150降压稳压器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MPS MP150 降压稳压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