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2014年9月22日,德国纽必堡讯——欧洲已经启动EMC²研究项目,其目的在于为汽车制造业、物联网、医疗和航空领域提高嵌入式系统的性能和效率。预算约为9000万

2014年9月22日,德国纽必堡讯——欧洲已经启动EMC²研究项目,其目的在于为汽车制造业、物联网、医疗和航空领域提高嵌入式系统的性能和效率。预算约为9000万欧元,EMC²是得到资助的最重要的欧洲项目之一,包括来自19个国家的99个合作伙伴。这个为期三年的EMC² 项目得到Artemis Joint Undertaking(如今是 ECSEL Joint Undertaking的一部分)以及19个国家融资型组织的资助。英飞凌科技是该项目的协调员。EMC²项目旨在简化和加强嵌入式系统的使用,计划于 2017年 3 月结束。EMC²是“欧洲嵌入式系统”工业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欧洲保持其在嵌入式系统中的领军地位。

“嵌入式系统”这一术语是指被纳入到更大系统中的系统。例如,整合到(也就是“嵌入”到)生产线中的机器人手臂动作控制装置,或汽车的发动机控制单元。包括生产设备和车辆应用在内,嵌入式系统几乎随处可见,如家庭中(如洗衣机或干衣机)、飞机、火车和大型医疗设备上。例如,一辆中型汽车目前约包含 80个嵌入式系统,所有这些系统都必须在车辆的整个寿命期间可靠地工作;一架飞机拥有超过 100 个集成度更高的嵌入式系统;生产设施上嵌入式系统的数目可达数千。

 

EMC² 研究项目的相关方面及其目标

嵌入式系统由具有多个处理单元(即所谓的核)的强大的微控制器进行控制、调节和监测。例如,英飞凌的微控制器系列AURIX™,目前多达五个核。

嵌入式系统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作为所谓的信息物理系统 (CPS) 的智能单元,这些嵌入式系统增强甚至取代了简单的机电设备。此外,未来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嵌入式系统网络。因此,这些嵌入式系统中的微控制器将承担更多任务,并且要比今天的更快、更可靠;它们的实时性能将因此获得大幅改进。

这就是EMC²的初衷。项目合作伙伴想要为一个新型微控制器架构奠定基础。该微控制器架构极为灵活、可靠,可应用于欧洲行业相关的所有应用领域,主要是汽车行业、工业生产和物流、物联网、医疗和航天领域。EMC² 的目标是使每个系统设计的成本以及所需的开发时间减少15%,另一个目标是更大程度地减少系统验证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关于英飞凌

总部位于德国纽必堡的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为现代社会的三大科技挑战领域——高能效、移动性和安全性提供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2013财年(截止到 9月30日),公司实现销售额38.4亿欧元,在全球拥有近26,700名雇员。英飞凌公司目前在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码:IFX)和美国柜台交易市场(OTCQX)International Premier(股票代码:IFNNY)挂牌上市。

英飞凌在中国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自1996年在无锡建立第一家企业以来,英飞凌的业务取得非常迅速的增长,在中国拥有约1700多名员工,已经成为英飞凌亚太乃至全球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英飞凌在中国建立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市场、技术支持等在内的完整的产业链,并在销售、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内领先的企业、高等院校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2024年4月22日,中国上海讯】近日,英飞凌宣布其首个向客户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英飞凌电源应用实验室”在位于上海张江的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正式启动。该电源应用实验室将帮助英飞凌客户更高效地孵化电源及各类消费电子项目的...

关键字: 英飞凌 电源应用实验室

随着物联网、嵌入式系统以及微控制器技术的飞速发展,微控制器已成为众多智能设备和系统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而微控制器的正常工作,离不开烧录器的精准操作。C8051F021烧录器,作为一款高效、稳定、易用的微控制器烧录工具,在...

关键字: c8051f021烧录器 联网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