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在“真假双核”的喊声中,全球两大芯片巨头英特尔和AMD的口水仗似有升级之势。但是,就在AMD再次指责英特尔“断章取义”、&ldq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在“真假双核”的喊声中,全球两大芯片巨头英特尔AMD的口水仗似有升级之势。但是,就在AMD再次指责英特尔“断章取义”、“无稽之谈”时,昨天

英特尔首次表态,“希望此事到此休矣”。

昨天,英特尔中国公关经理刘捷对记者表示:“我们不会无休止地回应别人的说法,不会陷入别人为我们设下的陷阱。”英特尔双核的相关人士汪洪华也对记者表示,希望这场“并无多大意义”的“真假”之战能够到此为止。他强调,软件才是双核的根本。“只有基于多种软件和平台的双核才能给消费者真正的体验,这才是关系到消费者切身利益和有意义的。不知AMD的双核有多少软件能够跑在它上面。”

对此,易观国际的分析师王涛认为,目前对双核的评判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还不好定论谁的更“真”。只能综合评判看哪个的性能更好一些,资源消耗更少一些,对用户的使用更有价值。不过王涛也认为,从双方的战争中可以看出,对市场还是有很明显的效果的。上游芯片厂商的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的宣传和价格上也不断地调整,这对中下游的厂商和最终的消费者来说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据悉,双核处理器问世后,AMD曾称自己的产品才是“真双核”。对此,英特尔驳斥AMD“真假双核论极不负责任”,并指出与英特尔产品相比,AMD产品存在诸多缺陷。随后,AMD反击说“我们从来没有说英特尔的双核处理器是假的,只是强调我们是真双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恶性的攻击和意外事件总是防不胜防,提前部署灾备方案可以在遭遇意外时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那么面对无处不在的勒索病毒和潜在风险,为什么依然有很多企业还会遭遇数据丢失?

关键字: 勒索病毒 软件 电脑 群晖数据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