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瑞萨科技公司( .)日前发布了支持SBC(次频带Subband编解码器)音频数据编码方法的“SBC中间件”软件。该方法是蓝牙技术规范为实现近程无线通信规定的。这款新的中间件将用于集成了瑞萨科技32位处理器SuperH系列SH3-DSP CPU内核的微处理器中。新产品将从2006年7月20日起在日本上市。

SBC是蓝牙技术规格规定的A2DP(先进音频传送规格, Distribution )音频数据规格中的一种编码方法。SH3-DSP CPU内核适合于移动设备,可以实现移动电话等移动音频设备等蓝牙设备的相关音频应用。

这款新的中间件的特点如下。

(1)为蓝牙设备的音频应用提供开发

这个中间件由发送方的音频数据编码“SBC编码中间件”,以及接收的解码音频数据“SBC解码中间件”组成。因此,它可以支持发送方和接收方设备的开发,有助于为蓝牙设备的音频应用提供开发。

(2)利用对SH3-DSP CPU内核的优化实现低处理负载

SBC中间件算法是专门为SH3-DSP架构优化的。这有助于兼容A2DP标准的音频应用的低功耗运行,同时在水平实现低CPU处理负载,从而为满足需要低功耗的移动音频设备提供一个充分的裕量。

(3)有利于用户应用开发的C语言接口

作为一个程序接口,各种功能都可以使用易于嵌入的C语言接口。用户只需将所需的功能接口写入程序,不需要进行复杂的编程,因此可以更有效地进行应用开发。此外,瑞萨科技现有的和 AAC(先进音频编码)音频中间件也可使用与这个新的中间件相同的接口,从而简化了多编解码器应用的开发。

产品细节

SBC是由蓝牙特别兴趣组(SIG)提出的一种用于蓝牙设备标准音频编解码器的高效编码方法。在蓝牙技术的A2DP的音频数据规格中,SBC是用来保持互连能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音频数据编码方法,它是和 AAC的规定选项。

SBC中间件与A2DP规格兼容,由“SBC编码中间件”和“SBC解码中间件”组成。在音频数据传输过程中,包括SBC的中间件可对16位线性PCM(脉幅调制)数据进行编码,并产生一个SBC比特流。SBC解码中间件则可用于音频数据的接收,对收到的16位线性PCM数据进行解码并产生SBC比特流。以这种方式可以支持发送方和接收方设备的开发。

SBC中间件算法是专为SH3-DSP CPU内核架构优化的。编码和解码可以在(典型值)和37MHz(典型值)的CPU处理负载水平下分别执行,有利于低功耗器件的开发。

利用这个中间件的C语言功能接口,用户不必将有关功能接口写进程序内,从而简化了A2DP兼容应用的开发。这种接口连接相当于瑞萨科技以前提供的和 AAC中间件的接口连接,有利于蓝牙设备中音频编解码器多个编解码器的实现。

瑞萨科技的未来计划包括开发该中间件在集成了 CPU内核的微处理器上的应用,并将它扩展到诸如车载音频系统等应用领域。

典型应用

利用集成了SH3-DSP CPU内核的SuperH系列微处理器进行的蓝牙设备音频应用的开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短距离无线通信是一种利用无线电波在短距离内进行信息传输的通信技术。它通常指的是在几十米范围内,通过无线电波实现设备之间的通信。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具有多种优势,如对等性、成本低、功耗低等。它适用于各种场景,如智能家居、智能...

关键字: 短距离无线通讯 蓝牙技术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无线通信技术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各种无线通信技术中,蓝牙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被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本文将探讨蓝牙技术在各大领域的应用以及未来的...

关键字: 蓝牙技术 无线通信

蓝牙技术以其低成本、低功耗、高可靠性等优势,成为现代电子设备中广泛采用的一种无线通信技术。随着蓝牙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改进,其应用范围已经涵盖了智能家居、医疗设备、工业自动化等多个领域。本文将介绍如何基于蓝牙技术实现应用电路...

关键字: 蓝牙技术 无线通信

在无线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蓝牙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广泛应用于各种设备之间,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那么,蓝牙技术及蓝牙产品都具有哪些特点呢?本文将对蓝牙技术及其产品进行深入探讨。

关键字: 蓝牙技术 蓝牙 无线通信

上海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2024中国国际音频产业大会(2024 GAS)将于2024年3月27 - 28日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举办。大会将以"音无界,@未来"为主题,共探音频产业发展...

关键字: 音频 人工智能 AI BSP

北京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日前,中创股份全系列产品与浪潮信息keyarchOS完成适配测试及生态认证,测试结果显示,双方产品完全兼容、产品间协同稳定运行,性能卓越,能为企业应用提供可靠保障。 &n...

关键字: RC OS 软件 中间件

蓝牙技术是一种无线数据和语音通信开放的全球规范,它是基于低成本的近距离无线连接,为固定和移动设备建立通信环境的一种特殊的近距离无线技术连接。

关键字: 蓝牙技术 规范 无线连接

在工作环境中,人们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方式不断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疫情使得远程办公已成为一种常态化。而在各种远程位置的混合办公环境这一趋势则推动了对便携性和更佳音频体验的更高偏好。根据 IDC PCD Tracker His...

关键字: 超薄笔记本电脑 音频 电脑扬声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