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电子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LQ022B8DD05 的货源和报价 LQ022B8DD05 的相关技术信息 其他型号 深圳市硅宇电子有限公司联系人:销售部
电话:0755-83246984/83251574 上海丹兰电子有限公司联系人:SUSHAN
电话:021-53082716转18 深圳市杰洲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人:刘小姐
电话:0755-83249867/83242395/83242392 深圳市福田区鸿鑫电子商行联系人:陈先生
电话:0755-83797878/83798310/83798320/83797993/81630565 >>更多供应商 基于S1C33L11的JPEG图像实时显示和数据传送系统的设计 摘 要:本文介绍了将mC/OS-II嵌入式操作系统移植到S1C33L11微处理器的方法,并给出了以S1C33L11为核心构成的一个JPEG图像实时显示和数据传送系统的设计方案。
关键词:S1C33L11;JPEG;嵌入式系统;mC/OS-II 引言
近年来,随着微处理器性能的不断提高,嵌入式应用越来越广泛。基于某个操作系统的实时、多任务系统的设计和应用成为微处理器应用的热点。S1C33L11是由精工爱普生推出的32位高速、低功耗和低电压微处理器。本文介绍了将mC/OS-II嵌入式操作系统移植到S1C33L11微处理器的方法,并给出了以S1C33L11为核心构成的JPEG图像实时显示和数据传送系统的设计方案。mC/OS-II的移植
mC/OS-Ⅱ的源码绝大部分是用移植性很强的ANSI C写的,只是和微处理器硬件相关的那部分采用汇编语言,这样把mC/OS-II移植到S1C33L11中主要是要修改与处理器有关的代码,如:OS_CPU.H、OS_CPU_C.C 、OS_CPU_A.ASM。
OS_CPU.H文件
OS_CPU.H文件主要是定义和处理器有关的数据类型及有关中断禁止、中断允许、堆栈的增长方向的设置。
S1C33L11处理器所使用的编译器中规定char为8位有符号数、short为16位有符号数、int和long都是32位有符号数。S1C33L11中堆栈的增长方向为从高地址到低地址。
OS_CPU_C.C文件
在OS_CPU_C.C文件中包含6个简单的C函数,而和移植密切相关的是OSTaskInit()函数,它的功能是模拟中断发生时处理器压栈过程,把CPU的寄存器内容压到任务堆栈中。
在S1C33L11中,堆栈是32位的,中断的产生是先把PC压栈然后是PSR压栈。S1C33L11中OSTaskInit()函数模拟压栈过程是:首先任务函数地址压栈然后是PSR值压栈,接着是16个32位通用寄存器(R15~R0)的压栈模拟、AHR、ALR和SP的压栈模拟,最后返回栈顶的指针地址。其中PSR的值为 0x00000010设为中断使能。
OS_CPU_A.ASM文件
在OS_CPU_A.ASM文件中包含四个汇编语言的函数:OSStartHighRdy()、OSCtxSw()、OSIntCtxSw()和OSTickISR()。
OSStartHighRdy()函数由OSStart()函数调用,功能是运行优先级最高的就绪任务。在这个函数的移植中,关键之一是从OSTCB HighRdy中得到所指堆栈中的SP,其二是出栈操作。由于在本移植中SP是最后压栈的,在出栈时,应是弹出完16个通用寄存器后的SP值才是中断返回指令执行前的SP,因而在出栈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hmi是Human Machine Interface 的缩写,"人机接口",也叫人机界面。人机界面(又称用户界面或使用者界面)是系统和用户之间进行交互和信息交换的媒介, 它实现信息的内部形式与人类可以接受形式之间的转换...

关键字: HMI 人机界面 系统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数据占满我们的电子设备已成常态,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NAS应运而生。然而,对于许多普通用户来说,NAS设备的设置和使用却常常令人望而却步。不过,铁威马TOS 6的出现,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操作简便,即使是初次接触NAS...

关键字: 数据 电子设备 NAS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在复位电路中,电容的作用是给系统提供恒定的电源电压,从而保证开机时系统能够正确地执行初始化和自检过程。因此,选择合适大小的电容对于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至关重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系统

通过大量的数据,训练出一个能处理此类数据的模型,使得这个模型可以根据已知的数据,准确率很高的判断出未知的数据,从而使得人类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去处理某些事情。

关键字: 机器学习 模型 图像

在监督学习中,系统会被给定一组已知输入和输出,需要学习到一种函数,使得该函数能够根据给定的输入预测出正确的输出。代表算法有线性回归、逻辑回归、决策树、深度神经网络等。

关键字: 机器学习 数据源 图像

在这一步中,需要从不同的数据源收集数据,包括结构化数据(例如数据库中的表格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例如文本、图像和音频)。

关键字: 机器学习 数据源 图像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对于通用人工智能(AGI,即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的期待也日益高涨。通用人工智能指的是具备像人类一样全面智能的计算机系统,能够执行各种复杂...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计算机 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