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复旦大学获ARM7TDMI 微处理器授权

复旦大学和ARM公司联合宣布:复旦大学国家重点ASIC和系统实验室通过ARM®代工厂计划获得ARM7TDMI®处理器授权,将用于该实验室先进的SoC设计研发和培训项目上。

中国IC设计公司正在持续高速地发展,但是市场仍旧面临设计人才和开发人才的短缺。通过获得ARM技术的授权,复旦大学国内唯一的国家重点ASIC和系统实验室将采用ARM解决方案并借助基于ARM技术的SoC设计和研发项目帮助培养更多本地的设计和研发人才。该实验室在过去十年中已经为中国培养了大批的IC设计和研发人才。

复旦大学国家重点ASIC和系统实验室副主任兼IC设计实验室主任洪志良博士、教授表示:“ARM架构是嵌入式SoC设计系统上公认的理想架构,具有成本低、功耗少性能优异的特点。本次签订的协议使我们能够在研发和培训项目中采用目前SoC设计环境中最广泛使用的并且最受欢迎的ARM7TDMI处理器。”

ARM中国总裁谭军博士表示:“自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ARM公司已经向市场推出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并且建立了一个健康的以ARM技术为核心的生态系统;而本地人才的培养和技能培训正是这个生态系统的一个中心环节。我们希望籍着本次授权以及ARM公司的大学计划,帮助中国培养更多的IC设计人才,加快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3月29日,由知名媒体ASPENCORE主办的“中国IC设计成就奖”(2024 CHINA IC DESIGN AWARDS)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江苏谷泰微电子有限公司凭借在模拟芯片及信号链芯片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202...

关键字: IC设计 信号链芯片 模拟芯片

双核心 Arm Cortex-A35、图形加速、高速连接能力,及内建硬件安全功能

关键字: 微处理器 电动车充电站 智能家居

2024年3月1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新一代的STM32MP2系列工业级微处理器 (...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智能工厂 CPU

控制器,又称作控制单元或微处理器,是一种能够对电子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的计算机芯片。它具有很强的处理能力、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工作环境。控制器的主要特点如下:

关键字: 控制器 控制单元 微处理器

运动控制器作为自动化设备的核心部件之一,其作用和原理对于理解自动化设备的工作原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运动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关键字: 运动控制器 微处理器 嵌入式硬件

嵌入式控制器是一种集成了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以及其他外设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嵌入式控制器的应用场合。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控制器 微处理器

中国上海,2023年12月20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开始发售ADI最新电源产品。这些新引进的电源管理IC和转换器采用先进的设计和封装技术,能够满足最严苛的电源要求。

关键字: 电源 转换器 微处理器

Dec. 20, 2023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受惠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供应链库存落底并且进入季节性备货旺季,加上生成式AI相关主芯片与零部件出货加速,第三季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营收环比增长1...

关键字: IC设计 AI 大型语言模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