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全球被动元件积层陶瓷电容(MLCC)龙头村田制作所(Murata)自8月起罕见调涨产品售价,传出最高涨幅高达100%,足见市场缺货依旧严重。

全球被动元件积层陶瓷电容(MLCC)龙头村田制作所(Murata)自8月起罕见调涨产品售价,传出最高涨幅高达100%,足见市场缺货依旧严重。

只是供应端持续新增产能,加上通路商和客户都有囤货和库存水位,同时,IC设计厂也配合客户修改设计降低对MLCC用量,或变更规格,成为牵动明年MLCC市况的四大变数。

MLCC上演缺货潮至今届满两年,截至目前为止,各家MLCC厂依旧乐观看待后市,口径一致认为,市场缺口不变、价格趋势也同步向上。

不过,一路被缺到怕、涨到怕的系统厂,多次释出“库存已备足二、三季”、“被动元件已不太缺货”等讯息,压抑MLCC供应商的气势。

近期则是IC设计厂跟进,对外表示已配合客户需求,下半年将陆续推出降低MLCC使用量或使用不缺货规格的版本。一时间,“少用MLCC”俨然成为IC设计厂的新品卖点之一。

不过,也有IC设计大厂指出,整合被动元件一直是新晶片设计趋势,但实际上能整合空间还是设限,目前多数只能整合小容值的MLCC,周边还是要用到不少MLCC。

加上晶片效能愈来愈高,周边搭配使用的MLCC数量持续增加,即使晶片整合度提升,只能减缓对被动元件使用数量增加的速度,暂时仍无法做到减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CASE潮流下,村田中国提供更高品质、更高可靠性的车载MLCC产品和解决方案

关键字: 村田制作所 车载MLCC产品 CAS

被动元件是电子元器件的一种,因其内部没有任何形式的电源,对电信号的响应是被动顺从的,只能按原来的基本特征通过电子元件,所以又称无源元件。被动元件中最主要的有三种:电容、电感、电阻,可以看作为最基础的电子元件。电容电容器是...

关键字: 电子元件 被动元器件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去耦电容吗?

关键字: mlcc 去耦 电容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电子器件厂商在5G智能手机的供货方面竞争激烈。其中,在4G产品上拥有稳固市场份额的日本制造商希望通过MLCC的微型化技术,保持其对于中国和韩国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

关键字: 日本 mlcc 5g手机

  9月9日消息,可以肯定的是,4G芯片供应紧张的问题,到今年第四季度会有所缓解。国内芯片厂商的4G五模单芯片方案先后量产,肯定会使竞争进一步加剧,不过芯片行业下半年最大的看点仍是高通和联发科的

关键字: LED驱动 村田制作所 tk5401

  智能生活的最主要的目的之一,是通过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使人们生活的更舒适更惬意。每个人因所处的环境不同,对“智能生活”的理解也各有不同,村田制作所(中国)(以下简称村田

关键字: 可穿戴设备 村田制作所

记者采访了元六鸿远,共话中国陶瓷电容器的故事。

关键字: mlcc 陶瓷电容 元六鸿远

  中国一年一度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6日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和解决方案知名厂商之一,村田制作所(以下

关键字: 可穿戴 村田制作所

再过几天,“世界地球日”就要到了,地球日被定在每年4月22号,是专门为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发起的节日,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每年这个时候,各大高校、

关键字: IoT 智能照明 村田制作所

1个X2Y电容是一种平衡的MLCC解决方案,其内部有三条不同的电信号通道,有四个外部连接端口(图5)。 G1和G2端口内部连接到器件内一个共用参考(屏蔽)电极,并且A&B板由此参

关键字: mlcc 自耦变压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