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2009-2012:Intel与ARM阵营发展大事记

英特尔在CES2009上展示了基于Menlow平台的MID(无线互联网设备)样机,其Silverthorne的功耗虽说比英特尔前一代移动处理器降低了10倍,但是仍为1W。

2月英特尔和诺基亚正式对外宣布将联手推出新的移动操作系统MeeGo。采用Linux架构,并可以扩展到包括智能手机、上网本、联网TV、以及桌面电脑上。

5月英特尔公司发布了智能手机版凌动芯片:凌动Z6处理器系列。该芯片开发代码叫“Moorestown”,可用于iPad这类平板电脑,英特尔公司称Z6最突出的特色是其节电功能。

2010年英特尔IDF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公布为上网本和消费类笔记本电脑打造的应用商店AppUpSM 中心正式上线。

Sandy Bridge-EP:

采用32nm工艺,每个处理器将有8个内核和16个线程。

安腾处理器:

时任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宣布下一代安腾处理器(代号为“Poulson”)将于2012年推出。

英特尔凌动Z670处理器:

代号为“Oak Trail”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设计。

英特尔AppUpSM

中心:

2011年IDF,英特尔公司宣布就英特尔AppUpSM中心和英特尔AppUpSM开发人员计划在中国达成新合作。

MeeGo:

诺基亚对MeeGo失去信心并转投微软怀抱,英特尔反而加大了对MeeGo的投入。

平板电脑:

英特尔凌动Z670,这个平台是英特尔2011年IDF重点介绍的产品,为平板电脑设计。支持Win7、安卓和MeeGo三个操作系统。

凌动

Medfield处理器:

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产品,支持安卓系统。

Ivy Bridge

处理器:

针对超级本和Win8的产品。

超级本:

超极本是2011下半年英特尔提出的一种PC概念,2012年作为重点推出。

10月,谷歌旗下Android操作系统发布2.0(Eclair 松饼)版本。

苹果iPhone全年出货量达2510万部,比2008年增加82%。

4月,苹果公司推出第一代iPad系列产品,搭载A4处理器。

6月,苹果公司发布iPhone4。

ARM公司宣布再推出三款Cortex架构处理器产品设计,三款产品的代号分别为:Eagle,Heron以及Merlin。

高通先后推出Snapdragon第二代、第三代处理器,并宣布开发代号“环蛇”第四代移动处理器:该系列处理器全部采用最为强劲的28纳米工艺制造

12月,苹果实际销售过的应用已超40万。

到2010年底,平板设备全球总出货量将接近1700万台 ,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02亿,同比增长71%。其中,iPhone第1季其销售量超过300万台,第2季超过400万台,第3季更超过700万台销售量,2010年全年销售逼近1500万台。另外,约有6900万部智能手机采用了Android操作系统。

2月,谷歌于美国加州山景城举办发布会,宣布Android 3.0 Honeycomb正式发布。

3月,苹果公司推出iPad2系列产品,搭载A5处理器。

6月,苹果App Store应用程序数量超过50万,其中付费应用占比达63%,均价为3.64美元。

7月,苹果AppStore中国区应用数量达到41万。AndroidMarket中国区的应用数量增长到21万。

8月,苹果公司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成全球市值最大企业,市值约3372亿美元。

10月苹果公司推出iPhone4s,搭载ios5和新服务icloud,其采用了A5双核处理器,增加了Siri语音助手等新功能。

谷歌和三星召开发布会,发布代号为“冰激凌三明治”的谷歌Android 4.0系统及三星GALAXY Nexus智能手机。

2011年平板的总出货量高达7270万台,带来了25.5%的移动PC市场增长,年增长率则为256%,发展速度迅猛。2011年采用ARM处理器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大概为5990万台,年增速高达211%;

2011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4.914亿部,三星智能手机以9400万部的出货量成为全球第一,2011年全球个人电脑的发货量为4.146亿部,智能手机首次超过了个人电脑。在苹果推出iPhone4S后,第四季度该公司夺回了市场的领先地位,iPhone以3700万部的出货量名列榜首。

1月,谷歌Android Market应用总数突破40万,数量较8个月前翻番。

3月,苹果公司推出The new iPad,采用了AppleA5X双核1GHz的主频处理器.

苹果宣布App Store的应用程序下载量已突破250 亿。第250亿次下载的应用程序由中国青岛的傅春莉女士下载。

4月10日,苹果股价在早盘的交易中触及644美元,按此价格计算,苹果市值为6004亿美元。自今年初以来,苹果股价已经上涨了59%。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英特尔全球供应链中,仅应用材料公司等27家企业获此殊荣

关键字: 英特尔 供应链

Mar. 28, 2024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除了铠侠(Kioxia)和西部数据(WDC)自今年第一季起提升产能利用率外,其它供应商大致维持低投产策略。尽管第二季NAND Flash采购量较第一...

关键字: SSD NAND Flash 智能手机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关键字: SK海力士 英特尔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将芯片制造片转移到本土,英特尔已经通过《芯片法案》获得高达85亿美元的资助。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这一法案获得额外的110亿美元贷款。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半导体

京瓷株式会社(社长:谷本秀夫)全新推出了0.3mm间距的板对板连接器“5814系列”,2月5日起已全面进行销售。该产品的芯间距、嵌合高度(0.6mm)、宽度(1.5mm)不仅实现了同类产品中超小型化*,并且通过加固特有的...

关键字: 连接器 智能手机 电子元器件

知名移动芯片设计公司ARM最近迈出重要一步,它正式推出汽车芯片设计。ARM推出的芯片设计方案名叫Neoverse,随同芯片一起推出的还有面向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的新系统。

关键字: ARM 汽车芯片 芯片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从虚拟助手到智能家居,其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人工智能不仅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更在某种程度上塑造着未来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