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 摘要: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降价或许可以反过来激烈非洲消费者。究竟像创益这样的中国企业能否在扩大非洲市场版图的同时,能有所创“益”,为小股东也创造价值,还得拭目以待。... 进军非洲,在

摘要: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降价或许可以反过来激烈非洲消费者。究竟像创益这样的中国企业能否在扩大非洲市场版图的同时,能有所创“益”,为小股东也创造价值,还得拭目以待。...

进军非洲,在全球光伏产业低迷的情况下,或许是中国太阳能企业突围的一个新方向。

2月底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创益太阳能宣布,公司已成功在非洲的肯尼亚成立了办公室,半年期间员工数已增加至十五人,并将市场拓展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加纳、尼日利亚等国。

创益的投资者关系主管黄子祥表示,公司是在为客户提供终端产品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太阳能产品在非洲大陆有很大潜力。因此从2009年开始决定开拓这个市场,目前如果以终端用户作地区摊分,公司已经有近五成营业额是来自非洲地区。

庞大市场

早在香港上市之初,创益主席李毅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将会大力拓展非洲市场。他表示,非洲电网建设落后,居民相对缺电,而其生产的薄膜太阳能产品恰好能解决这个问题。

深圳市创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国内大型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2010年10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FinanceCorporation,IFC)旗下援非机构“非洲照明”(LightingAfrica,下称“LA”)在2011年年会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迄今非洲电网建设仍然异常落后,仍主要以煤油照明,成本高昂且不环保,长期使用对居民的健康造成相当的危害。截至2008年,非洲电网仅覆盖约6000万家庭,而经常断电令居民常常处于贫电状态。就全球来看,虽然电力消费总额一直增长,非洲却是唯一例外。到2015年,非洲人口预计将达到6.13亿,但缺电家庭人数却将从1.1亿增至1.2亿,还有近1000万商户仍然缺电。

根据IFC对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坦桑尼亚以及赞比亚等国的超万名消费者调查,绝大部分非洲人不满足现状,其中三分之二甚至表示,家里连必备的照明设施都没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了符合节能减排的社会发展趋势,发电系统逐渐采用可再生的新能源发电代替传统的发电模式。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电力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管是离网发电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是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控制柜、电缆、四大部分组成。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 发电系统

太阳能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负责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然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我们需要将太阳能逆变器设置为离线状态,以进行维护、检修或系统升级等操作。本文将...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

随着现代照明技术的不断发展,无极调光调色控制器作为照明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渐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它能够实现对灯光亮度和颜色的精细调节,为室内环境营造出更为舒适、温馨的氛围。然而,对于许多用户来说,无极调光调色控制器...

关键字: 照明 无极调光 调色控制器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全新的卡片式设计:整个控制中心以卡片形式展现第三方连接状态,对应设备的相关功能以及其它硬件的终端设置,可在控制中心中进行统一管理。

关键字: 硬件 设备 终端

Dec. 27, 2023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照明市场研究,照明市场业者库存去化情况均较2023上半年明显改善,且户外照明订单增多、翻新改造专案等均有成长,但多数零售、室内照明、特殊照明需求仍...

关键字: 照明 Lithonia

【2023年11月29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CoolSiC 1200 V和2000 V MOSFET模块系列新添全新工业标准封装产品。其采用成...

关键字: 碳化硅 电动汽车充电桩 太阳能

广大终端厂商朋友,有没有想过,您仓库中的呆料,为什么那么“难”处理?

关键字: 终端 库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