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有机太阳能电池、保护纤维材料等是澳大利亚科技投资委员会昨天在高交会举行新闻发布时,记者听到的新名词。有机太阳能电池制备极其简单,它完全可以在室温下进行打印,像印报纸

太阳能薄膜电池制造如同印报纸 造价低廉" />

有机太阳能电池、保护纤维材料等是澳大利亚科技投资委员会昨天在高交会举行新闻发布时,记者听到的新名词。有机太阳能电池制备极其简单,它完全可以在室温下进行打印,像印报纸一样,只不过用的是有机半导体材料做染料。

据悉,有机太阳能电池不同于日常人们看到的无机硅电池那样,笨重、刚硬,且需要在高温熔溶状态下制备高纯度但造价也高的硅片。有机太阳能电池最大的优势就是造价极其低廉,还有就是前期投入大大低于硅电池行业。完全可以在现有商业打印机上进行简单的改进就可以了。这种印在塑料薄膜上的电池,可以弯曲,卷曲,所以理所当然可以贴在外衣后背上,试用于野外郊游时穿,可以不用担心手机或小型电器没电了。也可以贴在书包表面外面,不断充电给手提电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了符合节能减排的社会发展趋势,发电系统逐渐采用可再生的新能源发电代替传统的发电模式。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电力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管是离网发电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是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控制柜、电缆、四大部分组成。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 发电系统

太阳能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负责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然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我们需要将太阳能逆变器设置为离线状态,以进行维护、检修或系统升级等操作。本文将...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

二极管是用半导体材料(硅、硒、锗等)制成的一种电子器件 [1]。二极管有两个电极,正极,又叫阳极;负极,又叫阴极,给二极管两极间加上正向电压时,二极管导通, 加上反向电压时,二极管截止。

关键字: 二极管 电极 半导体材料

4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积极与多家供应商商讨,将玻璃基板技术应用于芯片开发。

关键字: 芯片 第三代半导体 半导体材料

4月1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Vedmosit近日报道,俄罗斯自主芯片企业贝加尔电子(Baikal Electronics)在受到西方制裁之后举步维艰,其封装的处理器良品率只有不到50%。

关键字: 芯片 第三代半导体 半导体材料

3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虽然百度无法获得最先进的AI芯片,但国产芯片也能确保用户体验不受影响。

关键字: 芯片 第三代半导体 半导体材料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2月19日讯拜登政府周一(2月19日)宣布,将向半导体公司格芯(GlobalFoundries)提供15亿美元的补贴,以扩大其在纽约和佛蒙特州的生产项目。由于恰逢美股休市,该消息未能反应在格芯股价上面。

关键字: 芯片 第三代半导体 半导体材料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