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能源是巨大的,人类在不断利用太阳的能源,利用太阳能发电等等,太阳能光伏玻璃是一种通过层压入太阳能电池,能够利用太阳辐射发电,并具有相关电流引出装置以及电缆的特种玻璃。它是由低铁玻璃、太阳能电池片、胶片、背面玻璃、特殊金属导线组成,将太阳能电池片通过胶片密封在一片低铁玻璃和一片背面玻璃的中间,是一种新颖的建筑用高科技玻璃产品。采用低铁玻璃覆盖在太阳能电池上,可保证高的太阳光透过率,经过钢化处理的低铁玻璃还具有更强的抗风压和承受昼夜温差变化大的能力。

太阳的能源是巨大的,人类在不断利用太阳的能源,利用太阳能发电等等,太阳能光伏玻璃是一种通过层压入太阳能电池,能够利用太阳辐射发电,并具有相关电流引出装置以及电缆的特种玻璃。它是由低铁玻璃、太阳能电池片、胶片、背面玻璃、特殊金属导线组成,将太阳能电池片通过胶片密封在一片低铁玻璃和一片背面玻璃的中间,是一种新颖的建筑用高科技玻璃产品。采用低铁玻璃覆盖在太阳能电池上,可保证高的太阳光透过率,经过钢化处理的低铁玻璃还具有更强的抗风压和承受昼夜温差变化大的能力。下面介绍太阳能能源的相关知识。

根据使用的性质和制造方法不同,光伏玻璃又可分为3种产品

1.封装盖板玻璃:在组件中起到封装保护、固定支撑和透光散射作用的玻璃,主要包括超白压延玻璃、增透镀膜玻璃、超白浮法玻璃;

2.透明导电玻璃:同时具有透光和传输电流作用的玻璃,主要包括ITO镀膜玻璃、FTO镀膜玻璃、氧化锌基掺杂铝或硼镀膜玻璃;

3.聚光组件玻璃:通过反射或折射汇聚光线到光伏电池上的玻璃,主要包括菲捏耳透镜、平面反光镜、抛光面发光镜等。这3种产品的特性和作用完全不同,其附加值也有很大的差别。

 


 

太阳能电板

光伏玻璃它有着美观、透光可控、节能发电且它不需燃料,不产生废气,无余热,无废渣,无噪音污染的优点,应用非常广泛,如:太阳能智能窗,太阳能凉亭和光伏玻璃建筑顶棚,以及光伏玻璃幕墙等等。

太阳能光伏玻璃作为太阳能装置的重要组件之一,要求玻璃板必须高度透明,因此对用于生产太阳能玻璃的硅质原料中含铁量要求十分严格,Fe2O3含量一般在140~150ppm。

太阳能光伏玻璃是太阳能电池产业中一个重要的配套产品,它是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而逐渐壮大的。目前,国内一些大企业开始介入太阳能电池玻璃生产领域,单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在250~400t。我国光伏领域玻璃的需求量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2010年达到2500万m2,太阳能电池玻璃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大力支持太阳能光伏技术研究和光伏产品推广应用对我国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以上是小编收集的太阳能的相关知识,太阳能的高效环保必将成为以后能源发展的一大趋势,推动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中文名有机发光显示器)是指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发光材料在电场驱动下,通过载流子注入和复合导致发光的现象。

关键字: 透明 OLED 原理

半导体指常温下导电性能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材料。半导体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通信系统、光伏发电、照明、大功率电源转换等领域都有应用,如二极管就是采用半导体制作的器件。无论从科技或是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半导体的重要性都是...

关键字: 半导体 导电 科技

导电环造成短路常见故障的原因都有哪些

关键字: 导体 导电

随着透明OLED显示屏的诞生,地铁上的窗户变得越来越有用。透明OLED显示屏厂商LG宣布,目前北京(6号线)和深圳(10号线)地铁已经升级将55英寸的透明OLED显示屏代替部分窗户。

关键字: lg 显示屏 透明

什么是透明LED显示屏与SMD常规屏?特们有什么区别?最近几年,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高楼林立,透明LED显示屏已被广泛应用于城市玻璃幕墙景观亮化、建筑艺术美观提升等领域。很多客户对透明LED显示屏这一词汇十分陌生...

关键字: led显示屏 smd常规屏 透明

什么是LED玻璃与透明LED显示屏?它有什么区别?LED玻璃(LED Glass)又称通电发光玻璃、电控发光玻璃,最早由德国发明,国内于2006年成功开发。LED玻璃具有通透、防爆、防水、抗紫外线、可设计等特点,它主要应...

关键字: LED 玻璃 透明

你知道导电和混合导电铝聚合物电容器吗?它有什么作用?宾夕法尼亚、MALVERN — 2018 年 4 月4 日 — 日前,Vishay Intertechnology, Inc.(NYSE 股市代号:VSH)宣布,推出新...

关键字: Vishay 导电 电容器

透明LED显示屏顾名思义就是LED显示屏像玻璃一样具有透过光线的性质。具有新颖独特的显示效果,观众站在理想距离观看,画面像悬浮于玻璃幕墙之上。LED透明屏让LED显示屏的应用版图扩大到建筑玻璃幕墙和商业零售橱窗这两大市场...

关键字: LED 显示屏 透明

通常导致电机碳刷打火不成功有很多原因,一般我们只要更换碳刷,整理换向器,调整刷架等。 滑环电刷维护的注意事项: 在运行中的发电机滑环电刷上工作时,工作人员应穿绝缘鞋或铺胶皮垫,使

关键字: 发电机 导电 电刷

关于什么是导电滑环这个问题,虽然随着知识的普及,很多人从字面上也能猜测个大概。但仍然经常有人对它不了解,不知道导电滑环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好多人以为是个电机,也有人以为是滑轮。从外型上判断,它确实

关键字: 导电 机电系统 转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