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郝跃院士团队揭示了可剥离衬底上氮化物的成核机制,创新性开发出柔性高亮度紫光发光二极管,相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上发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郝跃院士团队揭示了可剥离衬底上氮化物的成核机制,创新性开发出柔性高亮度紫光发光二极管,相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上发表。

GaN基半导体LED照明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寿命长、易维护等优点,是人类照明史上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又一场照明革命。随着可穿戴技术的发展,未来柔性半导体技术将逐步成为主流,柔性GaN的制备成为当今国际高度关注的研究热点。

由于大尺寸的氮化物衬底成本高昂,氮化物薄膜通常是基于蓝宝石、硅等异质材料衬底进行外延生长。而晶体衬底与氮化物之间存在严重的晶格失配,使得外延GaN薄膜内具有很大的应力,并产生众多的穿透位错,从而导致LED器件发光效率降低。因此,低应力、高质量的GaN薄膜的制备对于LED性能的提升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激光剥离技术是制备柔性GaN的主要方法,但是激光能量密度分布不均匀使得氮化镓薄膜突起破裂,很难得到大面积连续无损的氮化镓薄膜,使得GaN的柔性器件发展受到严重阻碍。

该团队研究并发现了氮化物在石墨烯上的选择性成核机理,找到了AlN的最佳成核位点,成功制备出高质量、无应力的GaN外延层。并通过优化剥离工艺,实现了GaN外延层的低损伤、大面积剥离转移。

基于该柔性GaN材料制备的紫光发光二极管在小电流下实现了超高光输出功率。研究成果证明了剥离转移可以实现GaN基柔性照明以及LED在未来实现高质量垂直结构的可能性。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可穿戴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均离不开传感器核心技术的支持,根据产品不同,传感器在可穿戴设备中起到的作用也不同。一般来说,传感器的高度集成与多元化测量,能够为可穿戴设备集成更多的监测功能;传感器的新材料开发与应用,柔性可穿戴传感...

关键字: 可穿戴设备 传感器 柔性

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集团宣布推出一款支持旁路模式的柔性升降压开关稳压器——ISL9122A,可提供超低静态电流(IQ),适用于为传感器、微控制器(MCU)、无线设备及其它系统组件供电。

关键字: 稳压器 柔性 升降

8月26日消息 企查查 APP 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8 月 25 日公布一种弹性集流体及其制备方法、电池电极极片和柔性锂离子电池专利,该专利申请时间为 2016 年 12 月 6

关键字: 锂离子 华为 柔性 电池 专利

你知道柔性LED显示屏吗?它有什么作用?柔性LED显示屏是指可任意弯曲,而本身不受损坏的LED显示屏,它的线路板是由一种特殊的柔性材料制成,不会因弯曲而折断,一般常用于商场内的柱形屏和其他各种特殊形状的LED显示屏。随着...

关键字: LED 显示屏 柔性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进行的一项研究,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不能准确预估他们每天摄入的食盐量,而54%的人估计他们的消耗量比实际情况要少。如果有人患有高血压、肥胖或糖尿病等病症,那么知道正确的数字就显得

关键字: 传感器 柔性

随着近年来小型智能化的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发展,产品柔性化将成为发展趋势。据说,2019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或者也可称之为折叠手机“元年”。从三星华为,到OPPO小米LG索尼一加联想等,都计划在

关键字: 可穿戴 柔性

FlexEnable的柔性显示技术方案为各业界实现经济高效的柔性显示器设计和生产

关键字: flexenable olcd 柔性

现在的电缆已经遍及各地,一根旨在部署于柔性应用环境下的电缆, 从本质上来说, 是否必须是柔性电缆?实际上这并不一定正确,尽管许多读者可能只是将其视为语法上的一种简单定义,但事实上许多柔性电缆并不适合其所标定的持续弯曲或柔...

关键字: 柔性 电缆 非柔性

助全球性的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状况,LED显示屏以其节能及环保的特点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在照明领域中LED发光产品的应用正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

关键字: LED 散热 高亮度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