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就是LED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根据LED的负载特性,需要有一种可控恒流源来控制。经过整流的工频交流电电压,如果将此电压直接加到输出LED上面,这样的问题是无法实现恒流,即整个工频周期内通过LED电流不恒定。一. 无法实亮度的控制。二. LED灯珠寿命大大缩短。

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就是LED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根据LED的负载特性,需要有一种可控恒流源来控制。经过整流的工频交流电电压,如果将此电压直接加到输出LED上面,这样的问题是无法实现恒流,即整个工频周期内通过LED电流不恒定。一. 无法实亮度的控制。二. LED灯珠寿命大大缩短。

LED驱动电源

而高频开关电源CC(恒流)控制是一种常见的办法。但性能提高的同时,成本大大提高。

在LED灯珠负载里串接有源或无源器件,使线路产生“恒压”效果,这样在LED负载通过的是恒电流,而外接线承受了变化的电压。就是类似LDO(DropoutRegulato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的工理。下面详细介绍这种实现恒流的驱动方式及其发展趋势。

相比与高频开关电源,线性高压方案的优点主要有:一. 省去了输入电解电容、输出电容,是一种无解电容的线路。电解电容寿命是电源寿命的瓶颈,省去了电解电容,驱动电源寿命就延长了。 二. 电路工性模式,不是工作在高频模式,省去了高频电感,同时没有EMI的问题,省去了EMC电路。 三. 省去了高频电感等外围元件,进一步降低成本。

第一代阻容线性控制方法阻容降压工作原理是利用电容在一定的交流信号频率下产生的容抗来限制最大工作电流,电容降压实际上是利用容抗限流,而电容器实际上起到一个限制电流和动态分配电容器和负载两端电压的角色。阻容降压的线路极简,主要优点是低成本。缺点如下:1. 输入电压波动时,电流随之波动。2. PF低从输入端来看,负载呈容性,电容耐受高压,选型较困难,寿命较短。

第二代开关线性恒流控制方法恒流二极管(CRD)、恒流三极管(CCT)、MOSFET管.按照控制方式来说,也就是单开关的控制方法。优点:1. LED灯珠电流可控,亮度可控。2. 灯珠电流恒定,灯珠寿命比第一代的增长.缺点正向压降过高,导通时间过短,暗灯时间过长闪烁剧烈。

第三代分段式开关线性控制方法针对第一代单开关控制的缺点,发展出了第三代分段式控制方法。这种控制方法原理是一个控制芯片检测输入交流电压,来给几个串接在LED负载的MOSFET提供门极信号,根据输入交流电压的高低,分段的开通LED负载,市场对第三代控制电路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

1. 效率>0.9

2. PF>0.95

3. 90%以上可控硅调光器兼容性

4. 开关调光功能

5. 内置线性温度补偿和过温保护

以上就是LED驱动负载的相关技术知识,如果要从事相关行业,需要设计人员有雄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积累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可调电源是用于电路测试和实验的重要工具,其主要作用是控制负载的电压和电流。在实际应用中,有时候需要调节电流,这时候就需要了解可调电源调节电流的相关知识。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流 负载

许多可调电源都配有电流调节旋钮,通过旋转电流调节旋钮,可以调节电源输出电流大小。需要注意的是,电流调节旋钮的旋转方向与具体电源不同,用户需要结合电源说明书或者尝试旋转来确定调节方向。

关键字: 可调电源 负载 电流

模块电源是能直接在装贴在印刷电路板上的电源供应器,可以作为微处理器,专用集成电路,存储器或者模仿负载的供电应用场所。

关键字: 电源模块 负载 集成电路

能为负载提供稳定直流电源的电子装置。直流稳压电源的供电电源大都是交流电源,当交流供电电源的电压或负载电阻变化时,稳压器的直流输出电压都会保持稳定。

关键字: 直流稳压 电源 负载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于9月15日起在上海地标武康大楼旁开设一家"压力快闪店",与此同时,前程无忧发起企业界"反焦虑联盟"。在快闪店中,...

关键字: 高压 英特尔 通用汽车 上汽

电子镇流器的负载是一种特殊负载,要求电子镇流器工作时具有能为负载提供稳定电流的能力。由于它具有节能、效率高、节省金属材料(铜、硅钢)等优点,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电子镇流器 负载 硅钢

为了增进大家对变频器的认识,本文将对变频器的负载性质、变频器的选型以及变频器的维护予以介绍。

关键字: 变频器 指数 负载

 "获胜率"和"压力处理"加入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德甲赛况"统计组合,进一步洞察赛事结果和场上对决 北京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亚马...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高压 DES

亚马逊云科技和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宣布,由亚马逊云科技支持的最新的两项“德甲赛况”已于9月30日至10月2日的第8个比赛日期间首次亮相。其中,“获胜率”用于展示球队获胜机会的大幅波动和转变,而“压力处理”则关注在紧逼高压状态...

关键字: 亚马逊 成功率 高压 MT

苏州2022年9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携手德国客尼技术教育集团出席于苏...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高压 LEVEL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