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LED本身有着巨大的产品优势和行业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这是已经获得广泛共识的事实,在这里就不再赘述。我们重点探讨行业当前的状况。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LED本身有着巨大的产品优势和行业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这是已经获得广泛共识的事实,在这里就不再赘述。我们重点探讨行业当前的状况。

确切的说,十来年,LED在中国的市场上就没有红火过!LED灯具的确节能,但是高于节能灯5-8倍的价格,使用者始终徘徊在用与不用的十字路口。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的降低以及国家政策的驱动,现在这一状况得到改善,LED灯具正逐步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从LED路灯、LED装饰灯、LED台灯等市场销售价格、销量我们就能够看出一二。

但是,综合各种产业数据的分析,我们知道,国内LED行业发展严格来说还是越来越趋向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严峻的市场摆在企业面前的已经不仅仅是技术和资金问题,更大的问题是市场,市场决定一个行业的兴衰。从目前的LED产业趋势可以看出,LED产业的重点在于LED照明应用,特别是智慧照明与健康照明成为LED照明新的市场重心。LED照明市场的火爆催生了众多新兴技术,比如COBLED、无需封装的LED芯片以及LED倒装技术等就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

日前行业机构特邀LED照明电子化、光数字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LED封装智能一体化模块领域的资深技术人员许峥嵘先生,与众多LED业者一起交流探讨LED倒装技术的难点和实用价值点。

许峥嵘先生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介绍了倒装LED芯片的优缺点。许峥嵘先生表示,总的来说,芯片倒装的技术优势很明显,倒装焊芯片与正装芯片相比,它具有较好的散热功能;同时,我们有与倒装焊适应的外延设计、芯片工艺、芯片图形设计。芯片产品具有低电压、高亮度、高可靠性、高饱和电流密度等优点;再加上能在倒装焊的衬底上集成保护电路,对芯片可靠性及性能有明显帮助;此外,与正装和垂直结构相比,使用倒装焊方式,更易于实现超大功率芯片级模组、多种功能集成的芯片光源技术,在LED芯片模组良率及性能方面有较大的优势。

会上还分析了倒装LED芯片对传统LED芯片的冲击。许峥嵘先生表示,芯片倒装技术是目前很流行的概念,它的优点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到了。但现在还不普及的最大原因有四点:

第一,任何新技术都需要一段时间的摸索才会成型,最终由市场才决定他的生命。

第二,倒装LED颠覆了传统LED工艺,从芯片一直到封装,这样会对设备要求更高,就拿封装才说,能做倒装芯片的前端设备成本肯定会增加不少,这就设置了门槛,让一些企业根本无法接触到这个技术。

第三,倒装LED在技术工艺以及材料工艺上尚有不完善的地方,比如在倒装LED的技术工艺及金线粗细、耐高温条件,决定了倒装LED在过回流焊时,很容易因为温度过高而导致死灯,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倒装LED的实用价值和市场接受度。

第四,价格过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限制条件。

关于LED光源模块化许峥嵘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独特的思考,何谓LED光源模块化?据许峥嵘透露,LED光源、散热部件及驱动电源组装成型,一体化地完成“光、电、热”高集成组装。此举使产品变得简单、便宜,是将来半导体照明发展的一个趋势。通过将LED光源模块化,可以减少从芯片到系统的中间环节。如果再将智能化的驱动加进LED光源模块里面,将可以轻易实现智能LED照明,在成本减低和制造工艺流程上极大的推动LED照明产业快速发展。

在LED技术现场,许峥嵘先生还将自己产生的LED光源模块直接用220V市用交流电点亮,而且极低的价格震撼了会场参会者。在短短的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家一直都是围着许峥嵘先生,不断地在询问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的热烈。特别是220V市用交流电点亮LED之后,更是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在的LED灯或许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我们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这些问题终将呗解决,未来的LED一定是高效率,高质量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Holtek新推出HT7L5502/HT7L5503非常适合应用于可调光LED照明系统,如平板灯、吸顶灯及智能照明等应用,可满足高功因、低总谐波电流及高效率之LED照明控制需求。

关键字: LED照明系统 智能照明

该款网络连接解决方案是MIKROE快速发展的开发板系列的第1500款产品

关键字: 开发板 物联网 智能照明

杭州市 – 2023 年 4 月 25 日 – 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联芯通)芯片VC6322近日通过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简称SILA)PLC工作组PLC兼容性认证,符合《T/SILA001-2022电力线载...

关键字: 芯片 PLC兼容性 智能照明

据中国信通院等数据统计,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近几年均保持30%以上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达21.08万亿元,预计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元。

关键字: 智慧城市 智能照明 智慧路灯

2000年以来,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开始缓慢发展,在这一阶段厂家主要实现的是设备的自动运行,如家电、窗帘、车库门等设备的自动管理。到2011年之后,智能家居单品逐渐出现,如智能电视、智能门锁、智能照明等。2017年后,我国智...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电视 智能照明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应用不断提高,大众对于生活便捷、智能工具的需求也在持续提升,为了进一步发展国内智能家居产业,国家和各级政府发布一系列政策,去扶持产业发展。2022年7月广东省发布《广东省数字经...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慧社区 智能照明

全屋智能作为物联网时代的热宠,其在近几年的行业表型令人瞩目。其中作为AIot行业独角兽的绿米Aqara,以及利用手机生态跨界智能家居的华为全屋智能都是其中的佼佼者。频繁的新品发布会与市场动作,都预示着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

关键字: 智能家居 绿米Aqara 智能照明

(全球TMT2022年10月18日讯)昕诺飞发布一系列全新飞利浦Hue智能照明产品及合作信息。新推出的产品系列包括Hue Play电脑渐变灯带、睿迹彩光渐变落地灯。飞利浦Hue Play电脑渐变灯带专为适配电脑显示器而...

关键字: 飞利浦 智能照明 昕诺飞 PLAY

Holtek新推出一款应用于48V系统、智能照明、安防产品、智能电表及智能家电等产品的异步降压转换器HT7463C/HT7463D。输入电压范围4.5V~60V,耐压66V,可应用于5V/12V/24/36V/48V输入...

关键字: HOLTEK 智能照明 异步降压转换器

智能家居概念的起源很早,但一直未有具体的建筑案例出现,直到1984年美国联合科技公司将建筑设备信息化、整合化概念应用于美国康乃迪克州哈特佛市的CityPlaceBuilding时,才出现了首栋的“智能型建筑”,从此揭开了...

关键字: 智能家居 蓝牙设备 智能照明
关闭
关闭